欧拉樱桃猫将搭无钴电池 续航达到600km

欧拉樱桃猫将搭无钴电池 续航达到600km
2021-08-24 13:49:39 爱卡汽车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城汽车子品牌——欧拉汽车,发布了一款搭载无钴电池的全新小型电动SUV。而这款车型正是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小型纯电动SUV欧拉樱桃猫。虽然这款车型还未正式发布,不过从中国工信部的申报图中可以发现,该车在中国的申报图与今年7月在澳大利亚申请的专利图一样。这也说明,该款车型有望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欧拉樱桃猫将搭无钴电池 续航达到600km

  根据官方文件显示,这款名为樱桃猫的小型SUV将推出两个版本车型。首先是一款搭载61kWh电池组的车型,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470km;第二款车型搭载80kWh电池组,NEDC续航为600km。该款新车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长城旗下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无钴锂离子电池组。

  根据外媒估计,根据WLTP的标准,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为350km和450km。新车将搭载额定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40Nm的电机。车辆最快速度可达到180km/h。根据申报文件显示,80kWh型号的电池采用了无钴锂离子电池,这是一种更加环保,价格相对便宜的电池,而钴元素是自然界中较为稀有的重金属元素,不仅价格昂贵,同时属于有毒重金属。

欧拉樱桃猫将搭无钴电池 续航达到600km

  使用无钴元素的电池开始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潮流。2020年底在中国市场上市的Model 3(配置|询价)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更加环保,没有了钴元素和镍元素等稀有贵重金属的使用。另外,特斯拉的供应商松下也成功的将其电池中的钴元素含量降低至5%,未来3年内也将实现无钴元素的电池量产。此外包括国内的国轩高科也提出,要将钴元素“降到1%的水平”。

欧拉樱桃猫将搭无钴电池 续航达到600km

  7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了全新的钠离子电池,这款电池也使用了钠元素以取代金属锂,相较于锂离子电池而言,成本更低,充电速度更快。降低电池成本是新能源车型一直努力的方向之一,而像比亚迪使用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长城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以及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都是使用了更加环保,成本更低的电池材料。

  编辑点评:对于新能源车型而言,动力电池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成本,而各种贵重金属的价格走势也影响着电池成本的高低,想要长久发展动力电池需要找到合适的替代品。而长城汽车蜂巢能源的无钴锂离子电池也将会是长城新能源汽车走入国际市场中的核心优势,欧拉樱桃猫上市后的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