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进博会:奥迪携RS e-tron GT亮相

2021进博会:奥迪携RS e-tron GT亮相
2021-11-06 12:51:20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5日,奥迪携旗下纯电动性能车型奥迪RS e-tron GT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展示了奥迪在可持续出行方面的前瞻愿景。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奥迪已连续四届参展,并在历年进博会期间积极面向中国市场展示其最新产品及技术成果。

2021进博会:奥迪携RS e-tron GT亮相

  “三十余年来,奥迪与中国市场深深结缘,我们将致力于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奥迪充分展示了对可持续发展的全面思考,维度包括企业战略、产品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等。此次展出的奥迪RS e-tron GT以及概念车型,完美彰显了我们塑造未来可持续出行的理念及哲学。”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Werner Eichhorn)

  随奥迪全新全球企业战略“Vorsprung 2030”指引,奥迪制定了电动化转型的明确规划,其中包括发展一个以充电、自动驾驶及数字产品为重点的全方位奥迪生态系统。其中,中国市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奥迪在进博会期间展示的车型充分表明其致力于通过创新、优质的可持续出行产品塑造零碳未来的承诺。

  自2026年起,奥迪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的全新车型将全面转为纯电动。至2033年,奥迪将逐步停止面向全球市场的内燃机车型生产。今年10月,在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奥迪实现全球首次在公开道路融合V2X信号的L4自动驾驶演示。同时,伴随国产奥迪A7 L及A6 L的搭载,中国成为了奥迪在全球范围首个将支持C-V2X功能的5G 通讯模块引入量产车型的市场。

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Michael Hofmann)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Michael Hofmann)

  Quattro四驱作为奥迪的标签,如何在电动化时代还能保持优势?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 迈克尔•霍夫曼(Michael Hofmann)先生给出了解答:

  的确,在燃油车时代,Quattro是奥迪的先锋技术,奥迪也是四驱领域的领头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停步不前。我们在燃油车和电动车两种动力系统上都搭载Quattro技术,并进行了卓越的系统研发。刚才分享过,从燃油车时代到现在的电动车时代进行转型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燃油车和电动车的动力系统以及车的结构都截然不同,我们需要在两个领域都推动技术的发展。

  奥迪RS e-tron GT

2021进博会:奥迪携RS e-tron GT亮相

  奥迪RS e-tron GT诞生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J1纯电动平台,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作为奥迪面向新时代的纯电动性能车型,奥迪RS e-tron GT有着典型的奥迪家族化特征,六边形格栅造型依然醒目,轿跑造型的车身线条让人过目难忘,贯穿式尾灯以及扩散器造型的装饰增强了运动感。

  RS e-tron GT的前电动机输出175kW(238Ps),而后电动机则输出335kW(456Ps),总输出功率为440kW(598Ps),总扭矩为830N·m。在增压模式下,输出会短暂增加到475kW(646Ps)。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