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2023-04-19 07:53:55 红星新闻

  4月18日,作为今年全球首个国际A级车展——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上海车展”)正式开幕。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产业变革和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汽车制造和汽车消费的内涵和外延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红星新闻记者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看到,尽管电动化趋势如火如荼,但今年不少豪华品牌以及合资品牌也都带来了值得关注的燃油车型。

  15.98万元起

  MAZDA CX-50行也开启预售

  车展首日,长安马自达山系生活宽体SUV——MAZDA CX-50行也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包括2.0L和2.5L共6款车型,官方预售价15.98万元-21.20万元。目前,CX-50行也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到店。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CX-50是马自达首个以中文名字命名的车型,基于与中国用户的深度共创,定名为“行也”,体现了“山系生活”的户外休闲理念。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外观上,CX-50行也的造型设计兼具强劲、刚毅、精致、活力,高亮“魂动”标识之翼和主动式进气格栅,搭配全系标配的LED灯组与感应式随动无骨雨刷。内饰采用平视化概念座舱,中控台以干净、直线的方式向座舱前后延伸,这样的设计能让人联想起干净利落的建筑结构形象,给人一种坚固、可靠的实用感。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CX-50行也提供2.0L和2.5L动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2.5L发动机搭载了马自达独家的智能无感变缸发动机技术,能够在更宽速域实现闭缸,提高燃油经济性;全速域锁止变速箱换挡流畅顺滑,经过优化的风琴式油门踏板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应力;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还搭配了“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此外,EPS转向系统刚性提升了20%,延迟优化25%。

  捷豹路虎携多款重磅车型

  登陆2023上海车展

  本次车展,捷豹路虎携旗下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捷豹XFL鎏金版、全新揽胜星脉以及卫士、发现、揽胜、捷豹全系车型亮相,以强大产品阵容奉上“新现代豪华主义”。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正式上市,售价669,000-699,000元。捷豹F-TYPE 75周年典藏版采用经典的捷豹家族式设计语言,塑造了极富张力的外观造型,配合宽体而低匍的车身姿态,让人一见倾心。新车提供了全新吉奥拉绿车漆配色,给人低调沉稳但不乏锋芒的视觉感受,搭配包含亮黑色格栅饰框、侧通风口、后保险杠饰件、黑色捷豹字标及跃豹标识等在内的专属黑色外观设计套件,整车运动感凸显。车身上配备75周年专属徽标,在进一步增添车辆辨识度的同时,彰显特别版的尊贵身份。

  新车搭载英杰力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澎湃动力一触即发。其采用捷豹引以为傲的铝合金车身架构,既轻量又坚固,使车辆操控更迅捷;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分别控制内侧前后轮的刹车力道,强化车辆转向性能,与前、后铝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协同作用,令过弯更为精准,提升驾控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揽胜星脉也在本次车展上演中国首秀。全新揽胜星脉设计焕新,新增了瓦雷辛蓝、扎达尔灰和阿霍约斯灰三种车身色,带来全新视觉感受,演绎动人心魄的现代风范。简约大气的设计语言让整车实现更为精妙的均衡,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超纤型像素LED大灯;侧面流畅简洁的车身线条、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把手等一系列精致设计;车尾应用熠然醒目的立体式尾灯,与高位刹车灯相得益彰,使整车更为吸睛夺目。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全新揽胜星脉内饰将极简主义推向了更高境界,全新设计的中控区域使用干净利落的仪式感留白,回归纯粹。它将物理按键全部整合至中控屏幕,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块前后相接的木纹内饰,极具设计美感。车内搭载全新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搭配全新的11.4英寸悬浮式曲面触控屏,操作界面简单直观。

  捷尼赛思G90与捷尼赛思GV70

  中国首秀

  今日,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在中国首次亮相旗下旗舰豪华轿车捷尼赛思G90、G90行政加长版,以及动感非凡的中型豪华SUV捷尼赛思GV70,兑现品牌在华引入旗下全系车型的承诺。

  目前,新车现已全面开启预售。据悉,捷尼赛思G90豪华版与旗舰版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18,000元起与人民币868,000元起,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预售价为人民币1,188,000元起,捷尼赛思GV70豪华版与旗舰版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338,000元起与人民币418,000元起。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捷尼赛思G90先锋时尚的外观造型与品牌标志性的“勇者之徽”阔形格栅交相辉映,配以修长灵感之翼LED车灯;捷尼赛思G90内部营造沉浸式座舱环境,配有可自动调节车内氛围的氛围管家。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拥有的超长轴距,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其内饰带按摩功能的后排座椅最高可实现45°倾斜调节,搭载Semi-aniline真皮座椅,尊贵非凡。此外,捷尼赛思G90行政加长版还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等技术,确保长轴距车型的驾乘体验始终舒适安心。

  捷尼赛思GV70搭载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4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1秒,同时兼具强大的驾驶性能。捷尼赛思GV70还配备了Genesis Active Safety Control驾驶辅助系统等高科技安全配置,以及可选配的带15个扬声器的Lexicon高级音响系统。

  LEXUS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MPV

  全新一代LM全球首发

  今日,LEXUS雷克萨斯旗舰级豪华MPV全新一代LM于2023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全球首发。此外,车展上LEXUS雷克萨斯还展示了丰富的电气化产品阵列,全面展现品牌在电气化时代的崭新形象和大步迈向电气化的坚定决心。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全新一代LM推出两款混合动力选择,其中全新推出的LM 500h采用高性能混动技术,并搭载DIRECT 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让驾乘质感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为满足中国用户更多样的需求,全新一代LM提供四、六、七座共三种座舱布局选择,充分满足了用户个人、事业、家庭等多维度场景需求。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LM采用LEXUS雷克萨斯最新电气化美学语言。缓步车内,全新一代LM前部座舱兼顾实用功能与考究细节,后部座舱空间宽裕开阔,全新优化的Ottoman座椅能够以更大幅度延伸和收缩,搭配首次应用的“后排自动礼宾空调控制系统”,实现对空调、座椅位置、遮阳帘、照明系统等配置的集成控制,一键营造悠然空间或惬意居所。

  北京现代发布

  首款智能家居SUV车型

  今日,北京现代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重磅发布了首款智能家居SUV车型MUFASA,以强大信心宣布2023年转型向新计划,掀开进入中国高性能市场的新篇章。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据了解,MUFASA定位“智能家居SUV”,首创“轮上智能两室一厅”新品类,在整个紧凑级SUV市场中极具“家”属性。MUFASA开创性的对驾驶席、副驾席和后排空间进行匠心巧妙的差异化设计,形成Sporty运动主题的驾驶席、Fashion时尚风格的副驾席、Relax极度舒适的后排空间,共同组成私人订制式“两室一厅”,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刚需。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MUFASA搭载了第四代智能网联系统,集成语音助手双语音识别、代驾模式、后排静音模式、车家互控、OTA升级等多项同级领先的前沿应用,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新款保时捷Cayenne

  全球首发并启动预售

  超豪品牌保时捷基于第三代车型全面升级的新款Cayenne正式于上海车展迎来全球首发,首发的5款新车同步启动中国市场预售,涵盖3个动力版本Cayenne、Cayenne E-Hybrid和Cayenne Turbo GT,以及SUV和Coupé两种车身形态。据了解,新款Cayenne售价948,000元起;新款 Cayenne Coupé1,008,000元起。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上海车展燃油新车看点不断

  配合更强劲的运动性能,新款Cayenne的实用性与豪华感也大幅向前迈进。其Cayenne的标准配置已大幅扩展,包括带矩阵光束的LED大灯、20英寸车轮、带倒车影像的前后停车辅助系统,以及供智能手机使用的15 W感应充电托盘。保时捷在新款Cayenne中全面改进了显示和控制理念。

  在中国,新款Cayenne首发车型将涵盖三个动力版本:Cayenne Turbo GT,Cayenne E-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基础款Cayenne。旗舰车型Cayenne Turbo GT为实现最大公路性能而设计,仅提供Coupé版本,并受益于车系新款的所有优化和创新。此外,Cayenne Turbo GT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增加了14 kW(19 PS),达到485 kW(659 PS),最大扭矩达850 Nm,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3.3秒,最高车速为305 km/h。

  限量一台

  特别版宾利欧陆GT S全球首秀

  为庆祝欧陆(配置|询价)GT车型诞生20周年,本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限量一台的特别版宾利欧陆GT S迎来全球首秀,宣告欧陆GT车型面世20周年全球庆祝活动正式揭幕。这台独一无二的欧陆GT拥有多项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穆莱纳精心打造的外观内饰亮点,包括庆祝徽标、镶嵌饰件、设计主题等,致敬这款在宾利汽车现代发展史上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重要车型。

  据了解,宾利欧陆GT S为2023上海车展专属定制,车身采用夺目的磁力灰金属外漆,配以22英寸10辐亮黑加镀铬双色运动型轮毂,红色的制动卡钳则为整车注入一抹撩人心弦的惊艳亮色。奢华座舱内饰同样采用红黑双色主题,以鲸鱼黑和热刺红皮革搭配钢琴黑饰面。专属定制的奢华座舱展现出穆莱纳独特的配色方案,包括双饰面设计的仪表板和车门腰梁,以及中控台和门边踏板处的精致定制细节。

  仪表板上部采用质感独特的花岗岩饰面,下部为贵族黑木饰面,并带有以激光蚀刻工艺制成的欧陆GT 20周年庆祝主题镶嵌饰件。横贯整个仪表板的红色细条纹饰从一侧车门延伸至另一侧车门,穿过“牛眼式”出风口的上部叶片,将仪表板上下部的两种不同饰面分隔开来。

  迎宾踏板上呈现出两代欧陆GT的标志性外观轮廓,分别为初代欧陆GT和第三代欧陆GT,寓意欧陆GT车型的20年辉煌历史。中控台采用同样的设计手法。车门上迎宾照明灯的独特设计,亦融入了这款经典超豪华运动旅行座驾面世20周年的庆祝主题。

  红星新闻记者 张煜 刘爱妮 罗文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