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2022-08-23 21:03:49 新浪汽车原创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新浪汽车讯 2022年8月23日晚,腾势全新MPV车型D9正式上市,新车提供DM-i(插电混动)版和纯电版两种动力系统,根据配置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45.98万元,并将于9月正式开启交付。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外观方面,腾势D9设计相当严肃、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造型夸张的进气口造型,让车头看上去气场十足。此外,新车还根据DM-i和EV两种动力系统提供两种外观风格,纯电版车型采用竖向镀铬格栅,而DM-i版车型则采用的是点阵式设计,但是都有很强的商务色彩,气场很强。

腾势D9正式上市 售价32.98-45.98万元

  侧面保持了一款MPV必须的修长,电动侧滑门以及结实的D柱同样在腾势D9上出现,再配上19英寸的多辐式轮毂,以及全新的LED尾灯样式,整车从头至尾的精致感还是很强的。车身尺寸方面,腾势D9长宽高分别为5250mm/1960mm/1920mm,轴距3110mm。相比GL8和赛那来说,尺寸上更有优势。此外除了四座创史版外,新车标配2+2+3 7座布局。

  车尾设计简约,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特点鲜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车顶的尾翼则为整车带来了更强的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腾势D9采用了传统的环抱式中控台,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多媒体屏幕配合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内饰显得简洁且富有科技感。用料方面,车内也大量采用了软质+皮质材料包裹。

  中控屏幕为15.6英寸,全液晶仪表尺寸10.25英寸,系统层面搭载了腾势Link高性能5G系统;

  另外现场编辑着重体验了第三排空间,确实有惊喜,从相关数据来看,第三排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达同级最大1550mm与980mm,第三排座垫480mm。

  智能配置方面,在15.6英寸多媒体屏幕内,内置了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车机系统,功能上具备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视频、屏幕共享、智能语音控制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配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还有同级别最大的天窗、同级别最长的座椅电动滑轨以及128色隐藏式律动光幕等等,对于车内豪华感的提升有着积极作用。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作为高端MPV,在安全配置方面自然也是非常齐全的,新车共配有24个传感器,前摄像头最远探测距离120m,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高速公路可实现自动变道。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采用MPV车型主流的2+2+3的7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扶手均带有屏幕,可以操控音乐、座椅等。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带有10向电动调节+6向睡眠头枕+按摩+扶手屏,标配电动腿托,记忆功能可以一键回位。头枕屏+摄像头可实现会议模式。第三排腿部空间最大980MM,座垫比埃尔法长75mm,并且第二第三排均配有儿童座椅接口。

  动力方面,腾势D9同时提供纯电和DM-i插混两种,其中腾势D9纯电版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两驱版最大功率为313马力,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74马力。CLTC续航分别为620km和600km,最高充电功率166kW,充电10分钟续航15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

  DM-i车型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车型纯电续航190km,NEDC工况续航1040km,亏电油耗6.2L/100km;四驱车型纯电续航180km,NEDC工况续航970km,亏电油耗6.7L/100km。同时具备80kW直流快充,30%到80%的充电时间25min。

总结

  腾势D9作为品牌复兴之作,在技术+品牌双料加持下,在短短两个月的预售时间内,获得了超3万台的订单。而腾势D9也是自主品牌中率先冲击高端MPV的产品,凭借纯电+DM-i超级混动的优势,相信它能在该市场获得不错的表现。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