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官宣计划开发高尔夫9 内燃机车型至少再延续一代

大众官宣计划开发高尔夫9 内燃机车型至少再延续一代
2021-03-08 16:13:25 新浪汽车-编译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日前证实,该公司正准备开发高尔夫9等下一代内燃机车型,至少再保留一代内燃机产品。

大众官宣计划开发高尔夫9 内燃机车型至少再延续一代

  (大众高尔夫)

  大众计划“再次加速EV转型”,到2030年将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电动新车型。

  根据计划,大众将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全轮驱动ID.4 GTX,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ID.5 和专供中国市场的 ID.6 X。与此同时,ID.3之下的入门级电动汽车计划已被提前至2025年,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的时间。

  然而,大众在全力发展EV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内燃机车型的开发。该公司表示,“随着电动汽车转型的加速,其内燃机车型也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包括高尔夫(Golf)、途观(Tiguan)、帕萨特(Passat)、Tayron和T-Roc在内的核心车型都将获得下一代车型。”这意味着高尔夫9、第三代途观、新帕萨特、第二代Tayron和T-Roc未来将出现在市场上,但大众没有提到另一款经典车型Polo。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ätter)进一步暗示,这些新一代车型将获得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布兰德斯塔特强调,内燃机车型仍有市场,但这些车型将需要提高能效,因此,大众下一代面向全球的核心产品都将配备最新一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电动续航将达到100公里。

  早在去年5月,大众一位高管曾暗示,高尔夫在推出第9代产品后将会被淘汰,表明这款两厢车至少在某些市场,不会像全电动ID系列一样拥有光明的未来。(编译/天涯)

大众高尔夫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