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2021-02-08 09:22:55 新浪汽车原创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虽然阳历已经进入2021年,但农历还是2020年。随着春节的临近,又是一波购车热潮,1月份还是有很多车型上市。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1月份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包含赛丽斯SF5、大众ID.4 CROZZ和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这几款车都表现出极强的产品力。

赛力斯SF5

  这款车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其背景是重庆小康,目前这款车仅有一个配置,售价25.98万元,是一款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增程式产品,对于很多不了解增程式的人来说,可以理解为可以上新能源牌照的非纯电动汽车。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外观方面,赛力斯SF5是一款中型SUV,车头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够看到密密麻麻的通风口,毕竟需要给发动机进行散热和提供空气,细长的全LED大灯拉伸了头部的视觉感受。双Sigma(∑)日间行车灯由大灯灯眉处延展,贯穿至保险杠底部,和车头轮廓贴合,提升了整车的品牌辨识度。新车的前机舱盖上还特意设计了4条折线,以此来突出新车的力量感。车身侧面,整车非常的流畅动感,双腰线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立体效果,搭配21英寸的超大轮毂,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此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提升科技感的同时降低风阻。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9mm,轴距为2875mm。车尾部分,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圆润,通过贯穿式尾灯来进行层次划分,凸显新车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内饰方面,整个内饰的布局极为简洁,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视觉效果呈现出年轻动感的气息。中控台17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采用了阿里巴巴推出的Ali OS 2.0车联网系统,能够具备深度的自我学习能力,了解用户的习惯和口味,做到边学习边进化,最大化的提升车机的智能化,另外,该车还支持一键便捷支付、智能AR仪表导航系统等配置。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套增程式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可达55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百公里加速4.9秒,纯电续航可达150公里,在1.5T发动机的帮助下,能够实现最大1000公里的续航,相比传统的纯电动车而言,在没电的情况下也可通过发动机实现动力输出。

大众ID.4 CROZZ

  大众ID.4 CROZZ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MEB平台产物,其重要的意义堪比高尔夫车型,不到20万元得起售价,纵观整个新能源市场,这样的产品定位还是非常有吸引力,何况还有大众品牌的加持。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外观方面,整车延续了海外大众ID.4的设计,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前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组相连接的设计,使整个车头的视觉宽度更宽,并凸显出了其纯电动车型的属性。新车前包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搭配两侧可整流空气的通风口,使整车看起来极具运动感。车身侧面,整车非常得饱满流畅,车顶银色的装饰条勾勒出动感的曲线,侧面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到车尾,增添了整车的力量感,较低的车身高度搭配前后轮眉,营造出跨界SUV的视觉效果。新车提供了多种样式轮毂,从19英寸到21英寸,凸显了该车的运动定位。车尾部分,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搭配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和高级感,当尾灯点亮之后,提升了整个车尾的辨识度。后包围下方的银色装饰条也增加了新车尾部的层次感,使得车尾更加干练。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内饰方面,整车同样采用了较为简洁的风格,相较于燃油车,该车更具科技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视觉效果更出色,搭配造型别致的全液晶仪表,使整个中控台看起来非常的干练。其中,新车的换挡机构集成在液晶仪表旁边,可触控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内饰的高级质感。配置上,新车拥有360度摄像头、倒车影像、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座椅加热/记忆/按摩等,非常强大。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三种动力和三种续航,其中标准版续航为400公里,长续航版为550公里,高性能版大于500公里;标准版车型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长续航版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高性能版采用四驱,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06牛·米,性能还是非常出色的。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应该是目前为止,40万以内最具性价比的纯电动SUV,极简的设计和足够强大的性能,带来了一大批拥护者,对于韭粉们而言,即便日后会降价,也是早买早享受,这就是特斯拉的魅力。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外观方面,整车车头保持了极为简约的设计风格,和特斯拉Model 3非常相似,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搭配两侧异形LED大灯组,使整车极具科技感。前包围下方使用了贯穿式的散热通风开口,两侧搭配了细长条的雾灯组,简约而又精致。车身侧面,特斯拉Model Y整体造型非常得饱满圆润,溜背式的车身结构带来十足的运动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黑色的门框装饰条与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和科技感。前后翼子板突出整个车身,搭配黑色的轮眉与密条辐的大尺寸轮圈,提升了整车的力量感和运动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车尾部分,特斯拉Model Y在后备厢末端延伸出一个小型的鸭尾式扰流板,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在保留个性的同时展现运动氛围。两侧尾灯造型与Model 3车型类似,后包围采用分层设计,让新车尾部更加厚实,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高级感。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内饰方面,特斯拉Model Y整体基本延续Model 3车型的极简风格,中控台采用双层设计,并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提升了中控台的层次感,全车仅有中控上一块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集成了整车所有功能,通过简约的三辐式方向盘操作,也可直接进行触控操作,使整个内饰充满的未来的科幻感。

2021年的第一波 盘点一月份新能源新车

  动力部分,特斯拉Model Y拥有长续航和与Performance高性能版,长续航版本采用四驱,最大功率431马力,最大扭矩545牛·米,百公里加速5.1秒,NEDC工况续航可达594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同样采用四驱,最大功率461马力,百公里加速仅3.7秒,NEDC工况续航为480公里,其强大的性能和出色的科技感,才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

总结

  上述三款新车,都是2021年开年足够吸引人的产品,有别于ID.4 CROZZ和Model Y的纯电动,赛力斯SF5是一款增程式车,有着更长的续航,不过在很多地方这款车是占用了燃油车指标,似乎有的得不偿失,同样的价格也能够考虑性价比更高的ID.4 CROZZ,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力,都相对更为出色。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