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羡慕国外了,这台车我们早就有了

别羡慕国外了,这台车我们早就有了
2021-04-29 15:34:23 新车评

前阵时间我们写了ID.4要推出性能版的新闻,当时那台车还是处于预告阶段,而在经过不长的等待之后,它终于发布了。

简单点来说,大众这次推出的是GTX系列,大家看到GT这个前缀应该能在短时间内想起另外一台车型——高尔夫(配置|询价)GTI。实际上,在大众产品里面,拥有GT前缀的系列除了我们熟悉的GTI以及刚发布的GTX之外,还有GTE和GTD。

前者GTE是插电混动专属,在国内也有投放相关车型,比如迈腾GTE,搭载1.4T发动机和85kW电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400N·m。实测百公里成绩也只有7.7秒。

而后者GTD,估计大家会比较陌生。实际上,它也是大众旗下的性能车系列,高尔夫就有GTD版本,只不过没有引进国内销售。与高尔夫GTI(配置|询价)不同,高尔夫GTD搭载的是2.0T柴油发动机,在最新的8代高尔夫GTD上,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420N·m。

这次大众推出GTX系列后,大众又实现了主流能源类型性能车全覆盖。既然名字里面带有GTX,那看起来肯定得与普通版本拉开差距。ID.4 GTX在外观整体上还是我们熟悉的轮廓、熟悉的造型,但是前后保险杠还是有些变化。

具体来看,普通版本ID.4前保险杠的雾灯区域只是一个黑色装饰罩,但ID.4 GTX增加了LED光源,显得更加精神。但除此之外的前大灯、前保险杠具体样式等这些前脸细节都没有变化。

从辨识度角度来看,其实ID.4 GTX的侧面变化要更大一些。原先车身下部的黑色防擦塑料件现在变成了车身同色,C柱上原有的那块银色饰板、车顶行李架以及车顶颜色也进行黑化处理,变成了彻底的黑顶。但略显遗憾的是,车尾变化的部分并不多,下保险杠那些小变化只能说聊胜于无吧。

除了这些变化外,大众在翼子板以及车尾品牌logo下方都设置了GTX标志,加上这个细节之后终于有点大众性能车的味道了。

至于内饰,代表激情的红色元素当然不能少了,氛围灯、方向盘装饰件、缝线全都变成红色。另外,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表示使用了清洁能源,中控台上方的面板增加了一层蓝色的暂时不知道是什么的材质覆盖,门板也是如此。

在方向盘和座椅靠背上,大众也给增加了GTX标志。

当然,相比这些“表面功夫”,我相信更多人更关心动力。在海外,普通版本的ID.4就只有后轴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而这次GTX版本则是在前轴也增加了一台电机,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0kW,百公里加速只需6.2秒。

怎样,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心动?但这台ID.4 GTX大概率不会进入国内,理由也不是什么环保、受众群体什么的,而是这台车其实早就在国内“上市”了。

无论是一汽大众的ID.4 CROZZ还是上汽大众的ID.4 X(配置|询价),在上市的时候就推出了前后双电机版本,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分别为225kW和230kW。其中,上汽大众ID.4 X四驱版本有网络媒体测试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25秒,与国外ID.4 GTX的官方加速成绩很接近了。虽然具体的底盘调校可能有会些不一样的地方,但谁在乎呢?

所以,这次算是我们走在国外前头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