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价比朗逸1.4T便宜8千,全新明锐PRO卖贵了吗

预售价比朗逸1.4T便宜8千,全新明锐PRO卖贵了吗
2021-04-29 17:04:25 路咖汽车

对于大多数一般家庭购车者来说,选择一款紧凑级家轿是最好的购车方案,尤其10万级上下的车型,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掀背式紧凑型轿车,斯柯达全新明锐(配置|询价)PRO。日前它正式开启预售,共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13.89-15.99万元,5月份将正式上市,起步价相比朗逸(配置|询价)1.4T入门版贵8千元,那么它卖贵了吗?

外观还是熟悉的味道,变得更精致了。海外版第四代明锐其实2019年就亮相了,时隔一年之久国产全新明锐PRO才来,外观已经没有什么秘密了,使用斯柯达最新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竖置中网得到保留,看起来一眼就能认出来它是斯柯达车型,给人新鲜感并不强烈,好在线条更加棱角分明。内饰变化很大,跟上"数字"化步伐。新车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这和全新奥迪A3(配置|询价)和第八代高尔夫为同一平台,内饰也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出风口为梯形设计,车机系统也变得更丰富,能让车主开心的是终于有了老款车型上不支持的CarPlay功能,电子挡把也和新款第八代高尔夫相同,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驾驶辅助系统。

尺寸有惊喜,空间还算充裕。新车相比海外版车型有着明显提升,轴距加长44mm,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相比朗逸(车长4670mm,轴距2688mm)还大上一圈,延续经典的掀背式设计让它车内空间预计表现不错,提供的运动座椅也带来不错的乘坐感受。动力提升不明显,没有大惊喜。动力继续搭载大家已经很熟悉最大功率150马力的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在售明锐1.4T动力一样没有给人太大惊喜,预计驾驶感受上提升也不会很明显。这个动力和竞品在售的朗逸1.4T车型参数也一样,并没有什么太大领先优势。

写在最后

它预售价卖贵了吗?目前看和它竞品车型的朗逸1.4T售价区间为14.69-15.89万元,终端有3万多的优惠幅度,这么看如果全新明锐PRO刚上市售价肯定是卖贵了。不过话说回来新车使用了全新MQB EVO平台,新的电气化设计,整体硬件实力还是会高出在售朗逸不少。如果大家更看重配置、车机系统体验的话,那么全新明锐PRO还是值得期待下,不过对于不着急购买的人来说,等上市有优惠后入手会更合适。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