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越看越香,但还好没有进中国

这车越看越香,但还好没有进中国
2021-04-02 16:24:26 新车评

尽管销量称不上主流,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旅行车成为了厂商们投入精力越来越多的车型。旅行车本身称不上是啥新鲜产物,1996年斯巴鲁就已经推出了傲虎(配置|询价)车型。对于傲虎来讲,称其为旅行车有点不符的,与其说是一台旅行车型,更像是一台类似于ALLROAD的跨界车型,走得了公路,更驾驭得了烂路。不过,斯巴鲁觉得这只“虎”还不够野,于是发布了一个更适合在复杂路况撒泼打野的版本——傲虎Wildness Edition。

新车基于全新傲虎打造,像极了一班直男工程师们下班喝酒,情绪高昂讨论着要追逐诗和远方,然后带着这份情绪捣鼓出来的版本。既然要野,与越野相关的数据一定要提升,最小离地间隙加高到241mm,接近角从18.6度增至20.0度,通过角从19.4度增至21.2度,离去角从21.7度增至23.6度,减振器行程增加,悬挂也有重新的调整以提高越野稳定性,越野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提升。

现在国内厂商要去油腻凸显运动性最拿手的方法就是黑化,不知道是世界潮流大统一还是文化渡江,斯巴鲁的工程师们也是这么理解的。新车中网全部黑化,还有点像奥迪那样的蜂窝式设计,和日行灯延长线齐平的饰条贯穿车标,下部使用全新的雾灯设计。

另外,前后包围和侧裙经过重新设计,增大黑色塑料面积,侧裙和轮眉也做了加宽处理来彰显野性猛男的感觉。因为考虑越野场景为主,所以轮毂没有很大,采用的是17吋的六辐式熏黑轮圈,造型硬派不失质感,轮胎配的是横滨Geolandar,这是一条专为越野车和SUV使用的轮胎,一定程度上提高湿地性能,不过在越野的总体性能方面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内饰和配置基本和普通版傲虎一致,乍看平平无奇但胜在实用简洁,要说有什么值得讲的就是新车座椅使用了黑色StarTex人造皮(防水面料)搭配古铜色缝线,在方向盘底部、挡杆和门把手等处同样使用古铜色饰板装饰,座椅的头枕、车内脚垫和后尾门处都有该特别版车型的专属标签,内敛又不失区别,像不像身边上学时偷偷卷起裤脚竖起领子的可爱直男?

动力方面,Wildness Edition版本搭载了2.4升水平对置4缸涡增发动机,最大马力260Ps,峰值扭矩375N·m,配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另外X-MODE升级,后差终传比从4.11:1提高到4.44:1,使得低扭有所增加,砂石爬坡度能达到40度。

看到那个2.4T的发动机,我想大家已经猜到八九不离十了,就目前而言,斯巴鲁没有适合中国市场排放的动力,加上傲虎卖得最好的是美国市场,这台车大概率是不会进入到中国了,是不是觉得有种真正的斯巴鲁正在离我远去的意难平?

但是转念又想,目前傲虎只有2.5L版本,比起老款还涨价了,这个价格大多人都已经接受不了,2.4T价格必然再提升,加上CVT、短轴距、小轮毂、无电镀、短矮后座、无三把锁等等特点,对于大部分非傲虎粉丝的普通消费者来讲,这配置就有如屎壳郎喷香水——不值一闻,能承受的又有多少?所以别敲键盘说好车和我们都无缘了,还好这个版本没进来,这种叶公好龙式的呼喊,斯巴鲁还被骗得少吗?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