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MAX8车主初体验,档次高面子足,使用很舒适!

荣威iMAX8车主初体验,档次高面子足,使用很舒适!
2021-03-12 16:54:14 有车智联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也作为一名荣威iMAX8(配置|询价)车主,选择这台自主高端MPV也有着自己客观原因。在选车时,和荣威iMAX8的几个竞品都进行了对比,最终选择了它。当然,诚如很多人所说,开一会叫体验,只有开多了才叫感受。这不,这台荣威iMAX8我已经开了4000公里,这次再给大家来说说我对于它的深度感受

有里儿,有面儿

虽然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发展飞速,品质也越来越强,但说到国产车,还有部分人对其不屑一顾,思想停留在十几年前,认为国产车还是低廉的象征。不过,荣威iMAX8是一台真正能带来高级感的车,也让我身边的人,对国产车印象大有改观。

首先就是荣威iMAX8采用了全新“狮标”设计,扁平化设计让车标看上去更加简洁,也更加具有高级感。除此之外,大气外观设计,拥有绝对的原创度,大尺寸进气格栅霸气十足。同时,整车还带有多处镀铬装饰条,豪华范儿也就出来了。

如果你认为荣威iMAX8还不够气派,那就等到夜晚,当贯穿式行车灯亮起来的时候,荣威iMAX8的气场就更强了,谁也不会想到,这只是一台起售价不足20万元的自主MPV。在我近两个月驾驶荣威iMAX8外出的时候,很多对车了解不多的朋友都要问我,“这车几十万?”让我虚荣心也得到了小小的满足。

同时,大气的外观也要配合荣威iMAX8的高级内饰。荣威iMAX8车内采用蓝白双拼色,中控台搭配银色装饰,档次感不言而喻。如果你认为双拼色有些张扬,iMAX8还有纯黑内饰风格,会显得更加稳重。

荣威iMAX8后排的航空座椅,搭配“魔屏”、“魔吧”几个亮点配置,也让它车内不仅设计高级,而且乘坐起来更显尊贵。所以驾驶了几个月荣威iMAX8,无论是看过还是坐过的人,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不仅如此,荣威iMAX8在逢年过节时还会在“魔屏”上推送节日祝福海报,可谓是仪式感满满。图中就是今年元宵节推送的祝福海报。

配置充裕 越级体验

很多人会说,外观好看可不代表实力强,华而不实的车可多了去了。那么荣威iMAX8到底是不是华而不实呢?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当然不是。其实我对于荣威iMAX8的预期已经很高了,但荣威iMAX8在体验上更是超出了我的预期

荣威iMAX8不仅设计漂亮,在使用体验上,也能带给人越级的体验。以我这台售价25.38万元的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为例,几乎你能想到的配置已经全有了。前排、第二排的座椅通风/加热,第二排座椅按摩,不仅开起来舒适,坐起来也很棒。

不仅如此,第二排座椅还配有腿托,在跑长途时坐在荣威iMAX8的第二排,那你一定会很开心。用“魔吧”来泡一壶茶水,小冰箱还能提供冰镇饮料,这是只有百万级豪车才能带来的体验。

如果你驾车累了,车道保持搭配全速自适应巡航,让荣威iMAX8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通过方向盘下边的拨杆可以轻松开启,几次小长途的体验下来,还是非常满意的。

荣威iMAX8的挡杆与常规MPV一样设计在中控台上,电子挡杆的尺寸较小,造型精致是一方面,另外主驾驶在操作空调区域时也很方便,不会被挡杆所妨碍。除此之外,中控区域的物理音量按键的布局也偏右,更适合副驾驶来调节音量,而主驾驶则可以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控制音量。可以看出荣威iMAX8在这些小细节上还是比较用心的,而且也照顾到了每一名乘客。

荣威iMAX8还带有斑马智行系统,对于荣威汽车来说,就没有太过惊艳的地方,因为斑马智行在荣威的大部分车型都有所配备了。但对于同级车型来说,绝对算得上较为先进的车联网系统,语音交互用非常实用,老人孩子用起来都很方便。同时,荣威iMAX8的导航基础流量也是终身免费,这也避免了像部分车型一样不充流量就用不了导航的尴尬。

荣威iMAX8的情景模式功能在家庭出游时十分方便,提供浪漫时刻、缓解疲劳、宝贝模式、小憩模式等,可对车内音乐、音量、氛围灯等等做出调整,达到最适合当下场景的车内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通过“魔屏”触控或开启语音,也可对音乐等功能进行控制,还可查看天气、导航等。第三排也设置了语音激活按键,同样能通过语音指令控制部分功能。可以说荣威iMAX8真正给每一个位置的乘客都带来尊贵的体验。

行驶安静 底盘高级

对于荣威iMAX8来说,我认为最大的优势还是驾驶层面。作为一台MPV来说,颜值高、配置丰富,只能算是加分项,而行驶质感,一定是它的根本。

荣威iMAX8行驶起来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很安静,这得益于双层夹胶玻璃与米其林静音胎的优势,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隔音措施,机舱、防火墙、门板里都配有很厚实的隔音棉,甚至于在等红绿灯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怠速声音。

荣威iMAX8底盘也由GL8(配置|询价)的工程团队参与调教,这也让其在行驶质感上拥有了高级感。行驶途中的小颠簸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减速带也能过的很从容。不过,由于舒适化的底盘调校,iMAX8在快速过弯时侧倾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对于MPV的佛系属性来说,也算在情理之中,平顺舒适的驾驶,才是iMAX8的“打开方式”。

还有一点要值得一提,荣威iMAX8全系配备的2.0T+爱信8AT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8.4L/100km。目前这台车已经行驶接近4000km,由于疫情原因也没有跑长途的机会,都是在北京行驶,城市道路行驶大约80%左右。实际达到的综合油耗为10.5L/100km,这对于一台在拥堵城市行驶且超过2吨的大家伙来说,我已经十分满意了。得益于上汽的蓝芯技术,让荣威iMAX8不仅动力强,油耗还不高。

车主总结

对于荣威iMAX8这台车,不仅让我一见钟情,而且越开越爱。它几乎拥有了MPV的所有优势,安静、舒适。又拥有家用车大气、高配置、省油等特点。我相信,如果你也有7座的用车需求,无论是家用还是用来商务接待,荣威iMAX8都不会拉跨,甚至会给你超出预期的惊喜。

综合产品力与价格来讲,荣威iMAX8是一台高性价比MPV。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还提供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只要把行驶证信息录入经销商系统就可以了,这也在无形之中又为我省下了一笔“银子”。

本文转自:有车智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