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旅行车推荐:傲虎、CC猎装车和A4旅行版,该怎么选?

市售旅行车推荐:傲虎、CC猎装车和A4旅行版,该怎么选?
2021-03-12 10:14:12 天天汽车APP

对于热衷三厢轿车和SUV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旅行车和皮卡一直都是较为小众的特殊品类,但随着近几年国内汽车文化的逐渐成长和汽车消费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加,旅行车、皮卡车和跨界车的市场热度正在不断上涨。

继最美大众CC(配置|询价)猎装车、奥迪A4 Allroad上市后,3月3日傲虎(配置|询价)正式上市了全新第六代车型,新车指导价格区间为31.28-33.08万元,包括2.5i探享版EyeSight、2.5i运动版EyeSight和2.5i旗舰版EyeSight 三款车型。

今天我们就以大众CC猎装车、奥迪A4旅行版和新一代OUTBACK傲虎来做个对比,看看30万购车预算三款热门车该怎么选?

本次对比车型分别为大众CC 2021款猎装车380TSI猎风版(指导价:29.99万元)、奥迪A4 2021 Avant 先锋派40 TFSI时尚致雅型(指导价:32.98万元)、傲虎2021款2.5i探享版EyeSight(指导价:31.28万元)。

外观:时尚、帅气、力量间的对话

将三款车型放在一起来看,车型之间的设计风格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如果分别用一个词来形容每款车型,我想CC猎装车为时尚,A4 Avant(配置|询价)为帅气,傲虎为力量。

CC猎装车采用的是非常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前脸大面积梯形格栅、镀铬饰条装饰以及两侧细长的LED大灯,配合上贯穿整个前脸的日间行车灯带,辨识度十足。

CC猎装车的车侧可以说是在设计上最吸引人的地方,车顶线条从A柱开始向后逐渐下压,配合上旅行车修长的车侧精髓,视觉上显得极为修长。

A4 Avant的整体设计则与A4L基本保持一致,前脸家族标志性格栅与两侧犀利的LED大灯,让前脸看上去十分凶狠。

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设计风格要趋于圆润一些,好在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它看上去多了几分活泼气质。

相比CC猎装车和A4 Avant,走户外风格的傲虎明显更具有野性。外观多采用亮黑色装饰件,同时车顶行李架、外后视壳、轮圈均已纯黑色示人,营造出十足的力量感。

内饰:科技感与性价比差异明显

在内饰方面,三款车型同样是三种不同的风格路线。

CC猎装车依旧是家族经典的T字型布局,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同时10.3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以及触控式空调控制区域,让规整的内饰在科技感方面也能紧跟市场潮流。

A4 Avant的内饰算不上新颖,整体设计中规中矩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实用风格。其中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所拥有的振动和声音反馈无疑是最让印象深刻的设计。

而傲虎内饰最亮眼的地方当属纵向放置的11.6英寸中控大屏,结合上中控台、扶手箱和门板处的大量软性材料包裹,就给人的第一感官来说当属是三款车型当中最年轻的一款。

再来看配置,三款车型在基础实用性配置上都保持一致,诸如LED大灯、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CarPIay等配置均有装备。

但就性比价而言,CC猎装车无疑是最高的一款,装备的各项功能配置最为丰富;A4 Avant虽说在配置上不占优,但品牌带来的附加值是另外两款车型比不了的。

空间:后排乘坐舒适度更值得关注

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大,同时在储物空间上都充分展现了旅行车的优势。

CC猎装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A4 Avant的长宽高分别为4762/1847/1436mm,轴距为2825mm;傲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75/1670mm,轴距为2745mm。

至于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度而言,三款车型的后排地板中间均有着较高凸起,大大降低了满员时中间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好在三款车型均配备有后排中央扶手、三头枕、空调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USB充电接口上傲虎和CC猎装版均提供的是两个,A4 Avant则为一个12V电源接口。

此外,傲虎后排座椅还配备有座椅加热功能,这一项配置在A4 Avant和CC猎装车上则需要选装。

最后在动力部分,CC猎装车搭载的是2.0T+7挡双离合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

A4 Avant虽说同样是同排量的发动机,但功率和扭矩参数均略低于CC猎装车,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20Nm。

傲虎则搭载的是一台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2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器。

就动力参数而言,其实三款车型并不能简单用参数来衡量各自的性能表现,毕竟CC猎装车和A4 Avant可以说都是标准的旅行车。

相比傲虎作为SUV跨界车所拥有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19.7°接近角、21.0°纵向通过角、22.6°离去角以及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显然更符合户外人士的购车需求。

综合来看,作为当下旅行车市场上的三款热门车,大众CC猎装车、奥迪A4 Avant和新一代OUTBACK傲虎各自所具备的特点都是非常明显的。

如果说你是位颜值控且注重车辆性价比的话,大众CC猎装车无疑最适合;如果说你对品牌有着一定执着,选奥迪A4 Avant一定不会错。

如果你热衷冰雪路面和越野道路等户外场景,不妨选择全系标配四驱系统的新一代OUTBACK傲虎。【撰文 | 马腾】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