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广汽埃安智能化进度 AION V带来“尖叫的科技体验”

探索广汽埃安智能化进度 AION V带来“尖叫的科技体验”
2021-03-04 17:44:32 有车CLUB

近期,广汽埃安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智能科技全球先享之旅”,并打出“尖叫的科技体验”口号。此前我还不算特别理解,开车就开车呗,怎么还要“尖叫”?

于是,此次我便来到了位于北京市的中广信达体验中心,试驾了广汽埃安旗下的热销SUV车型AION V(配置|询价)。当我完成了试驾之后,我认为“尖叫”完全可以理解为“高度震惊”。同时,这句口号也也看出了广汽埃安对自身智能科技的自信。

何为科技?高精地图自动驾驶最关键何为科技?高精地图自动驾驶最关键

如果说到汽车科技,会飞、能无线充电一定不是重点,目前阶段而言,自动驾驶绝对是所有品牌都要攻克的科技项目。而几乎所有主打智能驾驶的量产车,也都停留在L2.5级自动驾驶水平。

如何达到L3级自动驾驶?广汽埃安给了我们答案,高精地图一定是关键。目前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LX(配置|询价)已经率先完成搭载中国高精地图,在高精地图的支持下,可拥有厘米级精度及车道级别的属性信息,实现特定路段的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智能,并且搭载中国高精地图的AION LX已经完成了大批交付。

AIONV AR实景导航

此次我们试驾的AION V也配备了最新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能完全实现双手双脚脱离控制车辆。除此之外,AION V还配备了AR实景导航,可通过摄像头与导航集合,直接在全液晶仪表上显示实际道路场景与导航指示标识,让导航变得好用、变得有趣。

就我个人而言,目前阶段在复杂的道路上还是不放心把控制权完全交给汽车,所以对AR实景导航就十分喜爱了,对陌生道路的驾驶体验,绝有质的飞跃。

何为智能?自动泊车、APP遥控、飞鱼2.0

针对于广汽埃安智能化程度,我们也对AION V的自动泊车、语音交互等功能进行了体验。相信很多新手小伙伴,对于自动泊车的兴趣还是很高的。

AIONV自动侧方停车

AION V自动泊车可完成全自动的侧方、垂直泊入,双手完全离开方向盘与油门,放心的把主动权交给汽车。同时,AION V还可在车内完成全自动的侧方泊出,这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友好。不仅要进得去,还要出得来。

AIONV遥控垂直泊出

除此之外,AION V还支持手机APP遥控,人在6米范围内,能实现自动泊入泊出,还可实现遥控前后移动,遇上窄小车位时,则方便了不少。试想当你半夜下班回到家,只有一个狭窄车位,停还是不停?广汽埃安给了你答案。

AION V配备了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科大讯飞,对于语音交互也算是轻车熟路了,在识别精准度上绝对没毛病。除此之外,在广汽埃安的优化下,还能完成订美食、买电影票等功能。AION V还实现了90秒免唤醒接受指令,也避免了频繁呼唤语音助手的窘迫。

广汽埃安还有哪些科技?

除了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泊车等“尖叫”级功能,AION V还有一些科技是我此次没有体验到的。比如,AION V的整车OTA升级。广汽埃安拥有整车OTA架构,除常规的多媒体升级外,还可实现自动驾驶等相关功能的升级。所以不用担心车买的早,新功能还没出来,因为出来的新功能你也随时可以升级。

广汽埃安也拥有时下汽车圈很流行的“智能健康座舱”,拥有太阳能新风系统、香氛系统等,并完成了CN95健康座舱认证,让车内不仅空气清晰,而且健康。这对于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来说,又多了一份健康保障。

写在最后

虽然本次对广汽埃安车型的体验较为简短,但通过AION V这台车,还是让我看到了广汽埃安对汽车智能科技的理解,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深度理解到如何达到“尖叫”级科技水平。

目前,广汽埃安对于量产车中所配备的高精地图、实景AR导航等功能,虽然不是市面上独一家,但也走在了最前沿。以广汽埃安对于车路协同的高度理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L4级驾驶辅助也会如期而至,我们相信汽车,放开双手的日子也不远了。

回归到眼前,广汽埃安旗下的两款“高智慧”SUV——AION LX与AION V,不失为一台家用车的好选择。在同级市场中,它们不仅拥有不错的硬件表现与三电系统,而且还能带来不一样的智能驾驶体验,这些都是很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所喜爱的。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