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让车主最满意的汽车品牌?Ta的“道” 你知道多少

谁才是让车主最满意的汽车品牌?Ta的“道” 你知道多少
2021-02-21 20:14:20 有车CLUB

谁才是让车主最满意的汽车品牌?

在中国汽车市场,有一家这样的品牌。

Ta既不张扬,也不放纵。

Ta凭借对豪华的独到见解,

提出“豪华 自有其道”。

携百年底蕴,林肯来到中国,

不仅带来了杰出座驾,更带来了豪华真正应有的体验。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了2020年车主满意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林肯仅次于特斯拉,是全美车主最满意的汽车品牌之一,同时也是车主满意度最高的燃油车品牌。作为美国最权威的消费者文化杂志,《消费者报告》由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于1936年主办出版。它根据内部测试实验室和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结果,对消费品和服务的进行评估和比较。由于是非盈利机构,没有股东,也不接受广告,因此在美国消费者心目中,有很强的权威性。

据了解,美国《消费者报告》从驾驶体验、舒适度、车载电子设备、储物空间、价格满意度五大维度出发对36.9万辆汽车进行了2020年度汽车调查,该调查涵盖了27个不同公司品牌的车型,大部分数据来自于2018款-2020款车型,部分数据来自于2021年的几款车型,林肯正是其中之一。

由于这份新车满意度是基于车主购车3年内的调查数据得来的,此时车辆仍在保修期内,且尚未出现较为严重的问题。这项调查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了不同品牌的质量情况。

从具体评分可以看到,林肯旗下的车型在驾驶体验、舒适度以及储物空间方面均得到了不错的成绩,近乎满分。但在价格方面看来,几乎所有的品牌得分都不是很高。

目前林肯品牌主要在北美以及中国市场销售。此次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充分反应了美国市场消费者对于林肯品牌的信任和关注。而在中国市场,2020年林肯销量创造入华以来最高纪录,首次突破六万,达到61761辆,同比增长超过32%。

但林肯毕竟是一家豪华品牌,在国产化之前,林肯旗下的车型均以纯进口的形式销售,而进口也决定了它价格不会太低,这也使得很多国内消费者无法享受到“林肯之道”,以致在国内市场一直销量平平。而林肯品牌是在2014年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则是在2020年3月才刚刚上市,也正是国产车型的加入才让林肯销量连创佳绩。

反观竞争对手凯迪拉克,早在2004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其中XTS车型更是在2013年就实现了国产化,经过多年发展,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策略也让它占据了极为有利的市场地位。

林肯还很“年轻” 2021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不过来到2021年,林肯品牌的销量隐隐有了反超凯迪拉克的迹象。今年1月,林肯汽车在中国的单月销量达到了8200辆,月销量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同比增长幅度更是高达162%,连续第九个月实现了销售同比和环比双增长。

由此可见,实现国产化后,林肯国产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中全新林肯冒险家起售价仅为24.68万元,对比宝马X1和奥迪Q3等竞争对手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结合市场的终端优惠来看,奥迪Q3和宝马X1在优惠完之后与冒险家的售价差不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价格的差异化之后,冒险家在配置方面同样突出。全系标配50项豪华配置,并且标配2.0T+8AT动力总成,对比之下,前两者的1.4T和1.5T发动机就弱了很多。单月销量超5000台,足以证明其硬核实力。

同时,全新林肯飞行家也成功从竞争激烈的中大型豪华SUV市场杀出重围,相比同级竞争对手,飞行家不仅尺寸更大,同时动力也更加强劲,这也使得飞行家上市不到五个月就实现了近万辆的销量,打破了BBA品牌对大中型SUV市场的垄断。

从销量结构来看,全新林肯飞行家和全新林肯冒险家车型的1月销量占比也达到了总销量的近80%,成为了林肯汽车如今的名副其实的销量“支柱”。虽然,8200台的单月销量还不足以媲美奔驰、宝马、奥迪,但对比沃尔沃、凯迪拉克刚刚实现国产化时,林肯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随着林肯这两款国产车型的到来,也带给凯迪拉克、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巨大压力。

而对林肯而言,冒险家和飞行家只是一个开始。在2021年,林肯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国产化车型,就比如已经开启预售的国产航海家。随着航海家实现国产,新车也将与冒险家和飞行家形成全新的林肯国产SUV产品矩阵,为品牌在中国的加速发展奠定基础。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曾经说过:虽然林肯在美国有各种各样的传奇,但林肯在进入中国市场仍然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对于充其量只能赶上豪华品牌成长末班车的林肯来说,让更多人了解林肯势在必行。

如何在坚守品牌力的同时,迅速弥补林肯在华缺失的时间,并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林肯?林肯给出的答案是——“林肯之道”。

何谓“豪华 自有其道”?

毛京波表示,在中国,林肯将致力于打造卓越的产品和超越期待的客户体验。在客户体验方面,林肯打造了被称为业界标杆的“林肯之道”。从购车到用车,林肯建立了一套十分完善的体系,全面提升你在每个环节和细节的感受,让舒适、安心、个性、便利,时刻萦绕在你的左右,这是林肯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是对用户的重视。

就拿林肯的售后服务为例。为给进店的车主带来便利,林肯为每位车主都准备了“专属通道”,并有专属的售后人员引导车辆,方便车主进行一系列的售后服务。另外,在全国各地的林肯旗舰店还为车主和购车消费者提供了装饰精美的茶歇室,每个用户都有独立的房间探讨相关事宜,全面保护用户隐私。即便是用户有特殊的需求,林肯的售后人员也尽可能满足用户,带来令你意想不到的林肯体验。

当用户身体乏累时,林肯还会为用户提供按摩椅、咖啡等贴心的服务,让你宾至如归。值得一提的是,林肯中心还是孩子们的“神奇乐园”,会有细心的售后人员为车主的孩子讲故事,并提供了一系列的娱乐场所供孩子玩耍,当你在看车时,也不用担心孩子乱跑。

林肯之道,从心开始。

微笑、相遇、求婚,

这样温暖的故事,每一天都在林肯上演。

林肯时刻,串联起林肯体验的感人瞬间。

2021,我们有理由相信林肯会变得更好,

让我们共同期待!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