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到了,买台兰博基尼嘛

牛年到了,买台兰博基尼嘛
2021-02-18 14:54:35 汽场新媒体

王尔德曾曰:“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这个天儿聊的,不得不说王老爷子有些多情自扰,毕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悲剧仅局限于前者。而后者,您最起码要先拥有得到的条件后才有能力忧伤。这么一去比较,我认为还是前者更加悲剧一些,因为他们不具备替后者忧伤的权利。

所以在2021年的新春之际,我们要为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得到一件自己未曾拥有过的东西。依我看,恰逢辛丑牛年,或许没有什么,能比买一头“牛”更让人兴奋的事了。

兰博基尼Urus(配置|询价)(249.12万元)

Urus并不是兰博基尼历史上的第一款SUV,但却是近些年来的首台超豪华运动型SUV,它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战神阿瑞斯在力量感依在的情况下,也能琴棋书画的一面。

其实在兰博基尼Urus车型的立项之初,厂商倍感焦虑,因为它是一款SUV,而兰博基尼主打的是高性能跑车,如何将超跑SUV化,还不砸了自己的品牌,是个很大的问题。

我们不了解兰博基尼Urus诞生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但已知的是,这台SUV足够的兰博基尼!

在新车亮相之前,有不少的人都在质疑,簇拥超跑性能车的富豪们,不会太接受兰博基尼Urus,因为它是一台SUV,达不到人们想要的极致感受,而事实呢恰恰相反,很多的欧洲超跑玩家对于Urus的看法是,“它从未存在过,这不正是我们想要尝试的新鲜吗”。

除了设计方面,为了让兰博基尼在驾驶部分的DNA传承,Urus动力搭载全新调校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同级别最强),传动匹配8AT变速箱,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得益于车身和底盘大量铝合金材料的运用,Urus的整备质量仅有2200公斤。

也许,在城市中驾驶一台超跑会让你有所顾虑,减速带会不会太高?地库能不能下的去?开门会不会磕到路牙石?这一切的问题在Urus的身上都得到了解决,开着它,你所需要的只有帅就完了。所以这头牛,你完全可以把它定为自己新年的一个小目标。

兰博基尼Huracán(254-390万元)

兰博基尼Huracán也被大家称为小牛,254万元起售的指导价格让它成为了兰博基尼品牌中最容易入手的车型,可即便是入门版车型,引擎的轰鸣也足以让你沉醉于此。

在动力系统方面,兰博基尼Huracán搭载了一台5.2L V10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40马力,峰值扭矩565牛·米,从数据来看可谓十分出众。

同时大家要注意的是,Huracán的干重仅为1,422千克,重功率比为2.22千克/马力,在2.9秒内从0-100 km / h加速,在9.0秒内从0-200 km / h加速。从100 km / h到0的制动速度仅31.9 m,最高时速超过325 km / h,实际的性能表现也相当给力。

但是购买小牛Huracán 的人群,大部分并不能发挥出这台车的极限性能,他们大多享受的是足够爆炸的造型设计以及加速时排气声浪带来的快感。

如2020年北京车展时,兰博基尼就亮相了Huracán EVO后驱敞篷版,新车采用了软顶敞篷设计,顶篷可以在时速低于50km/h的条件下开合,且收纳过程仅需17秒。

试想一下,开着一台敞篷的兰博基尼Huracán EVO,行驶在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上,还有什么能够比这更能吸引他人目光的?

兰博基尼Aventador(配置|询价)(613.7-920.47万元)

兰博基尼Aventador也被大家称呼为大牛,大牛专指兰博基尼旗下的旗舰跑车,当代旗舰Aventador,上一代旗舰Murcielago,上上一代旗舰Diablo等等都是大牛,他们的主要特征归类为:1、配置V12自吸引擎 2、标志性的剪刀门 3、尺寸要比小牛更长更大。

所以当你在街边看到一台兰博基尼跑车时,车主打开的是一扇剪刀门的话,千万不要露怯的说路边有一台小牛,这样的话车主会对你投向鄙夷的眼光。

此外兰博基尼Aventador采用了V12 自吸发动机,如果您是一名汽车发烧友,也能从排气声浪的差异中,区分出大牛与小牛的不同。

兰博基尼Aventador之所以为旗舰,因为它的整体配备真的是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其6.5L V12自吸发动机拥有770马力,峰值扭矩720牛·米;变速箱采用了性能更加突出的ISR 7档变速箱;底盘采用了前后推杆水平悬架;全系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

当然一定有人会问,既然大牛和小牛长得相差没有太大,我为什么要多花一倍多的价格去购买一台大牛呢?

这个事情就关乎到了面子和里子两个层面,兰博基尼的跑车固然都很凶猛,可是真要说下到赛道里,他们还真不是一个量级。小牛能够在大街上秒杀掉99%的其它车辆,而大牛呢?也就是随便的破个世界顶级赛道的圈速记录吧,而这就是它们二者之间的差距。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