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选车指南:贵的不一定是最适合

情人节选车指南:贵的不一定是最适合
2021-02-15 18:44:34 My车轱辘

农历新年大年初三,同时也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作为一个活跃在新闻热点第一线,“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小编,在此佳节,轱辘哥当然要推出一份情人节选车指南,让各位男士送车不再迷茫。

01

可爱有趣,微型车和小型车也是心意

送礼讲究“对症下药”,根据对方的喜好送出符合对方心意的礼物。如果你的情人是个萌妹子,那么她大概率也会喜欢可爱款的车型。所谓可爱,必然与小巧分不开。微型车与小型车自带可爱属性,是送给可爱姑娘的首选。

比如五菱宏光MINI EV,长宽高仅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车身小巧,适合萌萌哒的新手停车。略微方正复古的造型,稍微改装一下便能增添更多可爱属性。据轱辘哥观察,很多女性车主都喜欢用一些粉色车贴装饰车辆。不过,这款车型的最长续航里程只有170km,稍微长途一点的出行便不能胜任。宏光MINI EV售价在3万元左右,如果仅作为购物逛街的代步车还是不错的。对了,如果送宏光MINI EV给萌妹子,记得提醒对方要及时充电哦!

还有欧拉好猫。欧拉是长城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好猫是其最新推出的车型之一,拥有圆形头灯和双色车身、圆润车身线条,凭借相当复古和萌萌的造型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这款车回头率很高,不用轱辘哥多介绍,属于一见钟情的类型。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的内饰也十分精致,麂皮材质和金属材质的使用,以及个性化的配置都让众多女性朋友爱不释手。另外,欧拉好猫的人机交互系统也跟上潮流,在同级别车型中智能化程度较高。虽然好猫的轴距达到了2650mm,不如宏光MINI EV小巧,不过实用性也更强。10万元出头选欧拉好猫,是个不错的选择。

02

车不是越贵越好,但送豪华车准没错

很多人送礼物有个执念,认为贵的就是好的,但一定适合对方吗?这倒是未必。尤其是对于感性的女性朋友来说,一辆车颜值高不高,往往比车辆的级别和价格更重要。据轱辘哥了解,很多女性朋友都青睐于入门级豪华车,因为这些车型在设计上更为大胆和运动,同时身型更为小巧,反而对更显商务、沉稳范的中大型豪华车不够“感冒”。

比如上市不久的全新奥迪A3,新车售价区间是20.31-24.97万元,有致雅和运动两种外观套件可供选择。整体来看,全新奥迪A3十分凶悍犀利,是个“精神小伙”,运动感突出。内饰方面强调科技感,全液晶仪表搭配触摸中控屏,还搭载最新一代MMI智能车机系统。配置方面,虽是入门级车型,但也装备了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主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天窗、电动后备箱等。如果对空间有要求,其三厢车型的轴距加长到2680mm,后排空间增加了不少。动力方面,新车采用1.4T+7速双离合组合,最大马力150匹。

既然说到了全新奥迪A3,那么不得不提的还有宝马1系和和奔驰A级。这三款车型都是豪华品牌的入门之选,在优惠较大的地区甚至不用20万就能拥有,入手门槛不高又能满足人们购买一台豪华车的需求。对于不太懂车的部分女性朋友来说,她们更关注品牌而不是车辆的性能,因此男士送一台入门级豪华车不仅相当经济,还能讨得她们欢心。

03

送车,颜值重要可安全更关键

女性朋友固然喜欢一辆高颜值的车,但作为她们的另一半,不能仅考虑到这一点。如今中国的小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81亿,路上汽车很多,稍不留神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如果驾驶技术不够好,事故发生的几率就更高了。因此,轱辘哥建议,相比高颜值的车辆,更要送一辆安全系数高一点的车型。

比如在碰撞测试中获得了较高分数的车型,它们的安全性经过专业机构的检验,更值得信赖。以今年第一批参与C-NCAP碰撞测试的车型为例,理想ONE、昂科威S、速腾、奕炫和威然都拿到了五星评价,说明它们的安全性较佳。特别是威然,综合得分率高达93.0%,获得五星+的评级,其中在AEB车对车等项目中获得了同批车型的最高。如果考虑安全性,那么别忘记了解一下所青睐的车型在中保研碰撞测试和C-NCAP碰撞测试的成绩。

以及安全配置更高的车型,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帮助驾驶员规避一些风险。现在很多车型都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监测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等,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因为这些功能而获得提醒,避免一些危险事故的发生。还有一些车型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功能,也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无论是送车还是送其它,都要注意送对方所喜欢的而不是自己单方面认为好的礼物。特别是车辆这些大件的礼品,最好和对方商量好,以免对方不喜欢造成较大损失。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