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商务舱还是健康家庭舱?聊聊我为什么选择荣威iMAX8

豪华商务舱还是健康家庭舱?聊聊我为什么选择荣威iMAX8
2021-02-07 18:44:40 有车智联

作为一个爱车的汽车编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添置新车,最近我购入了一台刚推出不久的荣威iMAX8(配置|询价)。原因无二,2020年有了孩子,7座车型的购买提上了日程。由于平时开的车确实不少,所以深刻知道自己的需求不是7座SUV ,而是第三排空间能乘坐更舒适的MPV。同时,由于职业原因,平时也会经常接送领导往返机场,偶尔接送客户,所以对于第二排空间舒适性要求也比较高。最后就是预算25-30万元

4款中高端MPV的纠结

有了选车目标和购车预算,接下来就是选车历程了。其实对于MPV来说还算简单,比轿车和SUV的可选择性更少。在选车初期,我的购车目标定在了别克GL8(配置|询价)、本田奥德赛(配置|询价)、荣威iMAX8、传祺M8这4台车中

作为汽车编辑,虽然开过数百种车,但买MPV还是为了家人和乘客能坐得舒服,所以对于这几款购车清单中的车,也都带媳妇和父母一起去店里看了看。我也在这里总结一下几台车各自的优缺点。

先来说传祺M8,是自主品牌中推出较早的中高端MPV,最早叫GM8,是第一个被我排除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而且配置也比合资MPV有优势。缺点是口碑比较差,并且试驾后底盘质感、NVH都比“MPV标杆”别克GL8差了不少,所以最终放弃。

第二款去体验的是本田奥德赛,奥德赛的外观我很喜欢,JDM风格十足,同时内部空间优化也不错,最大的亮点还是油耗低,本田混动系统的能力可不是盖的。但是奥德赛的缺点也很明显,万年较差的NVH是我放弃它的主要原因,虽然家人能忍受,但领导长期坐也不太合适。

最后就剩下别克GL8与荣威iMAX8两台上汽集团旗下的车,在这两台车的选择中其实也纠结了一下。别克GL8有口皆碑,更是国内MPV“一哥”(五菱宏光不算),而且在底盘质感上也非常值得点赞。

荣威iMAX8虽然是国产车型,但研发团队人员和GL8都是密不可分的,所以当初在我初次驾驶时,对其底盘与车内舒适度的好感是直线上升的,有很强的高级感。双层玻璃、米其林轮胎等优秀的配置,都让其乘坐体验不输GL8。除了行驶品质,最吸引我的还有iMAX8的“魔吧”、“魔屏”、健康舱

当时看中的车型为别克GL8 ES陆尊653T舒适型,指导价31.39万元;荣威iMAX8 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指导价25.38万元。对于这两款车型,我也针对配置进行了对比。

最终经过对比后发现,荣威iMAX8在价格和配置上都有优势。我购车预算能买到的GL8,配置一般,配置充足的已经超预算了,所以选择了价格更低配置更高的荣威iMAX8,毕竟在行驶品质上毫不逊色。

iMAX8全方面吸引我

荣威iMAX8驾驶给我很好的底盘质感前面已经说到,除此之外,大气的外观也很受好评,跟我去看车的家人都对其赞不绝口。车内双拼色内饰也显得很高级,无论是设计上,还是在材质上,都是同级上乘。

同时,在购车前我也对其前后排座椅都进行了体验,乘坐感受舒适,四个座椅都带通风加热,后排还带有按摩,简直是长途利器。优秀的后排乘坐体验,也会让领导和客户在乘坐时更舒适,升职加薪更进一步。

对于我个人来说,荣威iMAX8的“健康舱”其实是最吸引我的点,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在雾霾严重的当下,能净化空气还是很重要的。同时,iMAX8还带有全球首款车载新冠生化防御系统,外出疫情防护,又多了一道保障,对全家人健康有保障,也绝对是个加分项。

由于我之前开过很多荣威车型,所以对于斑马系统还是很熟悉的,但在后排带有屏幕可控制的斑马系统,还是首次出现。坐进后排,家人就被“魔屏”所吸引,甚至第三排也能与“斑马”对话,让每一位乘客都更有乘坐尊贵感。

“魔吧”的出现也让车里多了些生活气息,“可冷可热”的小冰箱,放点食物饮料简直不要太完美,带孩子出游,是个神器。同时,后边还有小茶壶组合,实用性先不说,但格调是有的,如果不喜欢茶壶,也可以换成储物格,很方便。

综上所述,从外观造型、乘坐体验等等多方面,iMAX8不仅吸引了我,更是吸引了全家人。同时,对于我平时的商务接待,也完全能够胜任。

总结

最后来说一下这台车的价格,我购买的是顶配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指导价25.38万元,置换补贴优惠1万余,车价24.38万元;购置税2.16万元;保险5950元;上牌费300元;服务费1500。由于全款提车,所以没有贷款手续费等,合计落地价格约27.3万元。如果不置换的话,落地价大概在28.4万元左右。不足30万元落地一台顶配iMAX8,拥有武装到“牙齿”的配置,还是很满意的。

整个的购车历程已经写的很清晰了,如果有对该车有疑问的也可以私信我深度交流。之后我也会给大家带来我详细的用车感受以及长测油耗等等,来看看荣威iMAX8是否是一个值得全家和朋友们信赖的“伙伴”。

本文转自:有车智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