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力飙升!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

战斗力飙升!试驾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
2021-02-01 11:44:56 My车轱辘

连续90多月蝉联中国SUV销量冠军,哈弗H6(配置|询价)(配置|询价)自上市以来便牢牢霸占着这“国民神车”的头衔。而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以更智能、更运动、更高配置、更强动力的综合优势,在SUV市场站稳脚跟。据相关数据显示,第三代哈弗H6上市3个月便热销了55143辆,增长势头十分猛烈。

俗话说,买车还得看保有量。看看第三代哈弗H6的销量表现,已经是最好的证明。不过,哈弗H6之所以是王者,是因为它始终在不断进化的路上,一一击破消费者的购车痛点。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不久,哈弗品牌便根据市场反馈迅速推出性能进阶版的2.0T智能四驱版。日前,轱辘哥抢先试驾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

01

强大的“芯”很靠谱,2.0T动力输出强劲

刚拿到试驾车,轱辘哥便沿着选定的路线充分体验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稍显拥堵的城市道路,还很难发挥出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真正实力,通过红绿灯时比路面上其它车型快人一步只能说小试牛刀。

上到限速120km/h的高速路段,这种随叫随到的澎湃输出瞬间就能令人心满意足。即便加速到110km/h,仍能感觉动力源源不断,丝毫不用担心超车会有迟滞性。这就是大排量发动机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台家用SUV,其在后段的爆发力对于有驾驭激情需求的车主来说同样很有满足感。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噪音控制和音响系统表现不错。

据轱辘哥了解,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GW4N20的2.0TGDI发动机,最大公里达到204匹,最大扭矩320牛·米,在1500转即可爆发峰值扭矩。这台发动机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见其在热效率、高性能等方面有着出色表现。

事实上,这台2.0T确实有过人之处。热效率达到了38.2%,还是自主品牌研发的发动机中首次搭载米勒循环技术,让气缸内燃烧更充分,降低了油耗。不仅如此,发动机匹配的第二代7DCT变速箱,换挡平顺,换挡响应速度快。在驾驶的过程中,几乎不会感觉到有顿挫发生。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很贴心的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越野、沙地、雪地,根据不同的驾驶需求可在中控屏上进行切换。包括转向模式也可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调整。如果遇上雨雪天气或较为恶劣的坑洼路段需要脱困,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博格华纳生产的Haldex(瀚德)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就能派上用场。与奥迪Q3(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宝马X1(配置|询价)(配置|询价)等同平台技术打造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瞬间响应,并使前后桥扭矩配比最高可达50:50,对于轻度越野能够轻松应付。来自柠檬平台架构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以低重心的设计,悬挂的韧性支撑,让车辆通过各种路况都能稳稳的。

如果你对动力输出和四驱性能有追求,轱辘哥建议不妨考虑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同价位车型中,整体表现比它更出色的很难找到第二个。

02

颜值+智能+品质,“国民神车”的组合杀手锏

按理说,新车辈出的汽车市场每年都会有大量的选手进场,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改进,后来者的竞争力也不弱。但为什么只有哈弗H6一直在巅峰?亲民的售价自然是哈弗H6的一大优势,但归根结底,还是对哈弗H6在方方面面都提供了无可挑剔的选择。

就以轱辘哥试驾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来说,除了动力表现出色,无论是焕然一新的外观颜值,还是智能领先同级的配置,和15万级的品质表现,新车均能令人眼前一亮。

如果说第二代哈弗H6给人一种大气、稳重、中庸的印象,那么第三代哈弗H6则是在此基础上多了几分运动、时尚,以90后的眼光来说,它更符合年轻的消费者的审美,又不会过分异类。

内饰上的变化同样是令人惊喜的。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在质感、智能、设计上的改变有目共睹。特别是内饰的布局与设计,尽显大气和时尚格调,中控台层次分明,装饰条如点睛之笔,点亮车内氛围却不会过于抢眼。

没有采用传统的仪表盘,这块仪表屏可显示更多丰富的行车信息。

HUD抬头显示将导航与车速投影到挡风玻璃上,尽显科技范,并且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电子旋钮挂挡意在提升车内的档次感,不过档位显示不算太清晰,不限位的设计让驾驶员对挂挡情况不能迅速掌握,挂挡后需要小心确认。

对于年轻一点的用户来说,这块中控大屏还是很有可玩性的。轱辘哥和它玩起了成语接龙,没想到多年前的语文课代表都“翻车”了,人工智能确实很强大,反应速度与知识库存都非同一般。

轱辘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打开天窗、播放音乐都比较流畅,不过规划导航路线的反应速度还有提升空间。

360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就像让驾驶员打开了“上帝之眼”,盲区尽在掌握,新手停车也会简单很多。

迎宾座椅会自动退后和推前,电动座椅有8向调节,坐垫填充适度,配合座椅通风和按摩等功能,体验感十分舒适。特别是对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型,第三代哈弗H6车内的质感高出了几个档次。

得益于2738mm的轴距,后排空间可圈可点。提供扶手杯架,非满员乘坐时更为享受。

后备箱空间满足日常家用足以,下方放置了非全尺寸备胎。

总结来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在驾驶体验和造型设计、功能配置上几乎是无可挑剔的。横比同级别车型,更能明白为什么只有哈弗H6能够脱颖而出,成为SUV市场上的销量王者。在过去,总能听到人们对哈弗H6的评价是均衡,方方面面不算太出彩。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完全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因为它在各方面都十分出挑,综合实力更为强大。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