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地区一口气优惠4万块,一汽大众CC低配版车型值得入手吗?

部分地区一口气优惠4万块,一汽大众CC低配版车型值得入手吗?
2021-01-31 12:04:43 优视汽车

虽说一汽大众常年霸占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但细看它旗下细分车型我们还是会发现,其实一汽大众也有卖不好的车,就比如说这款一汽大众新CC(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我们以2020年10-12月份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大众CC在这三个月里也仅仅分别售出了1812辆、1674辆、4021辆新车,虽然12月销量数据有所增长,但那也是建立在CC猎装版车型上市之后的基础上。因此如果刨掉猎装版车型的销量数据,CC普通版车型的销量其实也就那样了。

此外,除了销量数据,大众CC目前在部分地区也拥有一口气优惠4万块钱的不错优惠力度。我们就从霸州云海4S店处了解到,目前2020款大众CC 330TSI车型和380 TSI车型均拥有4万元的直接现金优惠。

只不过,这一点的前提是需满足店内置换、店内上保险、店内贷款以及购买礼包等额外条件。因此从面上来看,大众CC目前实际所拥有的4万优惠力度还是有一定水分的。想买的朋友可以多多对比一下当地经销商的优惠力度,防止因听信了网上面的不实信息而去地里面扑了个空。

而要我说,大众CC目前终端优惠2万多才是一个比较正常且合理的区间。毕竟一汽大众并不急着这款车型来走量,而且从它以往车型的销量史我们也能够看到,CC本就是一款偏小众的个性车,所以每个月能卖出个几千台似乎并没有让一汽大众觉得有多差。或许,这也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吧,毕竟一汽大众热销的车型多。

那了解完一汽大众CC的销量和价格优惠情况,我们再聚焦到车子本身来看看。很多朋友表示想买低配车型,就是不知道值不值得入手?那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着重地分析一下最低配的炫目版车型。

外观上,最低配的炫目版车型整体外观和其它车型没有明显的区别。巨大的U型镀铬格栅是其最大标志性特性,大灯全系都标配了LED光源,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也均为标配。

尺寸上,新CC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从侧面来看,新CC的掀背造型很动感,整体属于简约干练风,让人甚是喜爱。不过,最低配车型遗憾地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这也是短板之一。

车尾是溜背式的设计,运动风格比较强,黑色的鸭尾饰条在最低配车型上也有配备。双边共四出的外露排气是假的设计,实际上新车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可见一汽大众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也是做了些“面子工程”。

车内仍是很浓郁的大众风格,线条上能够看到这种见棱见角的锋利感,银色饰条搭配高亮黑面板也算是很常规的设计,整体比较提档次。仪表盘是10.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而且还标配了导航系统。中控屏也是标配的9.2英寸显示屏,拥有GPS导航带路况显示、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满足日常娱乐需求不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最低配车型标配前后驻车雷达,但倒车影像却需要选装,而且该版本无法选装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或许会有一些遗憾。至于自动分区空调、空气净化、PM2.5过滤、前排座椅加热就都是最低配车型的标配,且整个空调系统的配置也均与最顶配车型保持一致。

另外,最低配车型还有手机无线充电设计,搭配3个USB接口和Type-C接口,能够满足用户日常需求。

座椅的话,炫目版车型采用的是皮+Alcantara材质的座椅搭配,这种座椅的好处是摩擦力足够且冬暖夏凉。后排也是同样的座椅材质,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而后排座椅加热则需要到夺目版车型身上才有机会进行选装。另外后排独立空调和两个USB电源接口也都有,满足后排乘客的手机充电需求。

最后是动力,炫目版搭载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至于驾驶感受方面,整体动力系统依旧是大众熟悉的驾驶风格,属于很好开的类型,动力输出也是前段比较平缓,到了中段则变得强劲了起来。DQ380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与换挡逻辑上也依旧是比较出色的,不仅聪明还灵活,能够快速读懂驾驶员的意图。最后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7秒,整体表现也不错,符合一台运动个性中型车的设定。

至于不足,据车主口碑反映,大众CC普遍存在座椅不舒适、后排空间小等问题,此外,在车质网平台我们也看到了该车被投诉天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所以也希望厂家能够尽快地加以改善吧。

写在最后:看完整篇文章,我不知道大家对于大众CC有一个怎样的认知,反正,在我心目中曾经那个“大众最美车型”是一去不复返了。虽然说这代大众CC某种意义上变得更好看了,但是随着它优雅不再,很多人也表示不再能够接受这台车型。因此,即便是如今CC拥有4万的最高优惠,我们还是能看到其月销只有一两千台。至于低配车型是否值得入手,我个人觉得性价比是还行的,至少家用是足够的,当然,前提是你要足够喜欢和认可大众CC,不然一切就都是白搭,还不如花这个钱去买一台雅阁(配置|询价)(配置|询价)混动,你们觉得呢?(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