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SUV销量榜出炉,H6第一不稀奇,第二名才是真逆袭

2020年SUV销量榜出炉,H6第一不稀奇,第二名才是真逆袭
2021-01-18 10:15:10 大众侃车

兵荒马乱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各家也都交出了这一年的成绩单。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来看,2020年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在深受疫情的影响下,能有这样的成绩也是不错的。

虽说这一年大家都不太好过,但合资SUV与自主SUV的竞争也没有停息,甚至在下半年市场逐渐回暖之后愈演愈烈,年终上交的这一份成绩单也是火药味儿十足。

NO.1 哈弗H6(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售价:9.8-15.49万元

毫无悬念,去年的年度销冠又是哈弗H6,2020年累计销量364,352辆,将亚军长安CS75甩开了超过10万辆的差距。

虽说同比只增长了0.1%,在榜单里算是增幅最小的,但这个数据是在2019年销冠的成绩上增长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这主要还是得益于它本身的高产品力以及亲民的售价,关键是颜值还挺高,这难道不香吗?另外,第三代哈弗H6的推出,采用了“三代同堂”的销售策略,再加上衍生车型H6 COUPE的加持,销量不涨都难。

NO.2  长安CS75

售价:10.39-11.99万元

长安CS75去年全年累计销量262,111辆,同比增长了38.9%,同时位居榜单以及自主SUV第二名,冠军得不到,亚军的位置谁也别想抢。

在推出的众多紧凑型SUV当中,长安CS75 PLUS算是势头最猛的一款车型,2019年9月一经推出就凭借着高颜值走红,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该款车在2020年也进行了一次改款,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NO.3  本田CR-V

售价:16.98-27.68万元

不出意外,本田CR-V成为了2020年合资SUV的销冠,全年累计销量243,037辆,同比增长了15.1%,位居榜单第三名。

在经过了第二代第三代车型的发展之后,现款车型引进了i-MMD混动系统,补齐了城市路况油耗比较高这一点不足,更适合城市SUV的使用,整个车的质感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以往一提到本田CR-V,很多人首先想到就是省钱,经济实惠,还挺耐折腾。现在外观设计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更加符合年轻受众群体的消费需求,就变得更加精致了。

NO.4  博越

售价:8.88-15.68万元

博越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210,352辆,同比增长了13.0%,位居榜单第四名,自主SUV第三名。

同哈弗H6、长安CS75一样,吉利博越也采用了“同堂销售”策略。中期改款后的博越PRO定位更高,与CS75 PLUS、第三代哈弗H6等竞争时更加有力,再一个就是价格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也算是这个价格区间里综合表现比较出色的一款紧凑型SUV。

NO.5  途观L(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售价:21.58-28.58万元

途观L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187,542辆,同比增长了-24.8%,途观L销量虽然呈现负增长,但是依旧坐上了榜单第五名,合资SUV第二名的位置。

途观L还能坐上这个位置,是因为大众采用了以价换量的策略,推出的优惠力度很大,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在4.5-5万元之间。并且最新款途观已经在海外发布,待新车进入国内后,或许会回到盛极一时的状态。

NO.6  探岳

售价:18.69-26.49万元

作为途观的姊妹车型,探岳去年的表现也是紧跟途观L之后,累计销售了186,229辆,同比增长了11.0%,位居榜单第六名,合资SUV第三名。

探岳依旧是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凭借着时尚、大气的颜值俘获了不少外貌协会成员的芳心。大众探岳曾是2019年的年度销冠,销量表现可谓是十分出众了,但是市场的竞争是愈加激烈的,探岳的市场表现也不再那么强势,即使推出了轿跑版型探岳X,但月销量也是在2000台左右徘徊。

NO.7  比亚迪宋(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售价:6.98-9.38万元

比亚迪宋,2020年SUV销量排行榜2020年的销量为179,022辆,同比增长了62.8%,位居榜单第七名,自主SUV第四名。

比亚迪宋系车一共有三款车型,宋、宋pro以及宋plus。这三款车依次按照售价,由低到高细分比亚迪的紧凑型SUV市场。宋pro虽说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新品宋plus诱惑力更大,无论是颜值还是内在都是武力值满满,整车的驾驶品质都得到了一个度以上的提升,成功成为了榜单中同比增幅最大的一款车。

NO.8  RAV4荣放

售价:17.48-25.88万元

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丰田RAV4以全年累计销量173,383辆的成绩,冲进了SUV销量榜前十,位居合资SUV第四名,同比增长了38.5%。

RAV4荣放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其外观更加具有硬派气息,内在也更加强劲,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主、被动安全配置做到了全系无差别对待。

NO.9  奇骏

售价:18.88-27.33万元

以舒适、居家为代名词的奇骏,2020年全年的销量为169,582辆,同比增长了-20.2%,位居合资SUV第五名。

奇骏呈现负增长,主要是因为竞争对手先一步更新迭代,同为日系紧凑型SUV的RAV4、CR-V都已换代或者改款,且新生势力也增加了不少威胁。但是奇骏将在2021年推出全新奇骏,相信那个时候日系SUV市场会有新一轮激战。

NO.10  荣威RX5

售价:9.98-13.98万元

荣威RX5去年全年累计销量166,511辆,同比增长了4.7%,位居榜单第十名,自主SUV第五名。

荣威能够冲进自主SUV前五名,主要是还是因为去年完成了中期改款,推出了RX5 PLUS版本。PLUS版的设计紧跟市场潮流,定位于年轻群体受众,国潮风的外观设计时尚有特点,内饰部分更加强调智能化、科技化,动力系统也搭载了上汽的最新一代“蓝芯”动力,所以该车上市以后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从榜单可以看出,前十名里面合资SUV和自主SUV各占五名,竟然打成了平手,虽说只是平局,但从以往总是合资品牌占据市场更多的情况来看,这次对自主品牌来说也是一场小小的胜利,相信之后也会有更好的发展的。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