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开启造车计划;哈弗多款车型今天组团上市

百度开启造车计划;哈弗多款车型今天组团上市
2021-01-11 17:44:12 新车评

吉利、百度宣布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今天一早,吉利官方发布消息称将和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架构——SEA浩瀚智能架构展开。吉利将通过该架构将提供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构建集多元服务于一体的系统,为用户提供持续优化的个性化服务与不断成长的移动出行生活。

百度方面,将发挥其在智能汽车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例如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都会全面赋能合资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不难看出,此次吉利与百度的再度“牵手”,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开拓出更丰富的合作。

哈弗多款车型今日组团上市

根据哈弗官方消息宣称,哈弗初恋将在今晚正式上市,并且与之一并上市的还会有全新H6 2.0T四驱版车型以及大狗(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2.0T车型。

早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哈弗初恋就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8.90-11.50万元,提供四款车型。虽然哈弗初恋的名字小清新了些,但新车的设计可是相当硬朗。哈弗初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宽大的进气格栅,连体式的前后灯组,简洁新颖的中控区,都不难看出该车型走的是高端化路线。

哈弗初恋是长城柠檬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未来初恋预计也会提供混动版本。

国民神车哈弗H6自换代以来一直只有1.5T的车型,本次上新2.0T的车型后不仅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将拉高新车在同级中的段位。据悉,搭载2.0T发动机的哈弗H6预计将提供一款前驱车型和两款四驱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32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H6将要上新2.0T车型外,哈弗去年最火热的大狗也将在今晚补增2.0T车型。

同样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哈弗便开启了大狗中华田园犬版车型(2.0T发动机)的预售,当时新车的预售价为16.19万元,并限量1699台。而今晚上市的2.0T大狗,还将提供一台基本型,错过了中华田园犬版的用户们可以在基本型上弥补遗憾了。

通用发布全新企业标志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留意,近些年车企换标的事情几乎都快成为一种潮流了。前不久比亚迪更换新Logo的事情还余温尚在,近日就又有一家老牌车企宣布要再次更换品牌标识。

此次换标的车企是拥有百年历史的通用汽车,同时也是该企业的第五次更新品牌标识。根据官方消息称,通用的新标志作为“Everybody in”营销计划的一部分,代表了通用集团未来将向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通用全新Logo的变化十分明显,由之前的蓝底正方形变为了白底倒角四边形,并且GM的英文字母也变成了小写的gm,此前的大横条也被缩小并移至m下方。

据悉,字母“m”下方的小横条代表通用的“Ultium”平台,通用旗下所有品牌向电动化转型都和这个平台有所关联,已知的采用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有GMC HUMMER EV皮卡、凯迪拉克LYRIQ等车型。而m与横条的组合也与电源插头十分相像,可以看作是新Logo的另一层含义。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