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最好的国产MPV,不接受反驳!

这就是最好的国产MPV,不接受反驳!
2020-12-28 11:34:21 新车评

任何一个级别都有标杆的存在,比如7座SUV的标杆是汉兰达,MPV的标杆则是 GL8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所以每当该级别有新车诞生之时,大家都会将新车与标杆进行对比,整体表现越接近标杆,那么这台车肯定差不了。

但是,表现能够接近或媲美标杆的车型不多,以7座MPV市场为例,广汽传祺M8、上汽大众 威然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等车型,单一试驾时会觉得舒适性和实用性都较为不错,但与GL8对比之后发现,距离出色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最近,我试驾了一款中大型MPV市场的全新车型——荣威 iMAX8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它的整体表现不仅让人觉得惊喜,甚至已经非常接近GL8。

荣威iMAX8的外观并无太多设计亮点,与大多数MPV一样,线条平直、造型敦实就是最大的外观特征。前脸是全车为数不多具有设计感的地方,熏黑的大嘴式荣鳞中网不仅没有任何违和感,而且还让整车显得更具气势,中网上方带有贯穿式LED日行灯,增加了辨识度,若不喜欢贯穿式灯带,可以通过中控屏幕选择另一种点亮模式,中央灯带则会熄灭。

虽然试驾车为iMAX8 Supreme系列至尊版,也就是售价25.38万元的顶配车型,但其余三款配置车型的外观与至尊版并无明显差异,LED大灯、18吋双色轮毂、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都是标配,所以即便是购买最入门车型,视觉效果也没有任何差异。

尺寸方面,iMAX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轴距刚好3000mm,略小于GL8,较为接近于广汽传祺M8,超过5米的车长和3米的轴距也注定了iMAX8相当显大。

相对较大的体型也使得iMAX8拥有宽敞的车厢空间,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均可前后移动,空间拓展性非常出色。第二排座椅最靠前状态下,腿部空间为一拳半左右,会感受稍显局促,但在其它状态下,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都是完全足够的,舒适性可以得到保障。

第二排配备的航空座椅,支持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头枕带有多角度调节,两侧的活动扶手可实现多角度调节,靠背和腿托都是电动调节的,仅前后滑动需要手动调节。作为全车最重要的两个座位,第二排座椅无论柔软度还是功能都会相当不错的,舒适性较为出色,但美中不足的是,在放倒靠背之后,随之调节的扶手会显得角度过高,双手位置稍显不适,从人体工程学角度来看,存在优化的空间。

此外,第二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带有隐藏式杯架和USB接口,功能非常丰富,前方还带有两块长条状屏幕,可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和导航,甚至还可显示欢迎语句。

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与GL8比较相似,承托性相对较好,没有坐小板凳的感觉,不会让乘客感到不适,并且皮质与缝线都与前方座椅相同,左右两侧也带有智能语音助手唤醒按键,充分照顾到了第三排乘客的感受。

由于第三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滑动,所以后备箱空间可以根据装载需求进行拓展,正常模式下目测可以容纳3个20吋行李箱,而将第三排座椅滑动至最前方,则可轻松容纳至少5个行李箱。

聊完座椅舒适性和空间,再说说iMAX8内饰的亮点。蓝色+米色的颜色搭配,让iMAX8显得非常具有档次感,充满豪华游艇的氛围,但这种米色比较显白,所以日常使用并不耐脏,尤其坐垫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能看到明显污渍,这就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内饰精洗,好看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就看你如何取舍。

车机使用的是斑马系统,功能方面较为丰富,顶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多种信息,最实用的莫过于AR实景导航,指示图标可以在实景中显示,导航效果更直观。

中控台顶部的BOSE音响高音喇叭采用外凸设计,会让人误以为支持自动升降功能,实际是固定式。

如果说以上功能或设计不是首次使用,那接下来这项功能你绝对没见过。iMAX8的车载水吧内置功夫茶具和冷暖箱,功夫茶具可一键电动升降,同时水吧可在第一排和第三排之间进行滑动,既能通过按键操作也能语音控制,在车上喝一杯功夫茶,十分具有创意。

动态驾驶部分,iMAX8的动力系统和整体舒适性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达到了自主品牌MPV的最高水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峰值扭矩360N·m,匹配8AT变速箱,这是荣威旗下最高规格的动力总成,无论加速表现还是换挡平顺性都毫无槽点,加速过程中传动系统的震动抑制也十分到位,确保了车厢的舒适性,由于是偏舒适和平顺的调校,8AT变速箱无法做到手起刀落般的换挡速度,速度短暂的反应时间,但无关痛痒,毕竟没有人会将十分激烈或快节奏驾驶这台MPV,温柔驾驶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底盘属于比较高级的表现,路面的大小颠簸都能被尽可能过滤,此时车厢中安稳的底盘表现会让你误以为乘坐在一台GL8里面,舒适性相当出色,但iMAX8的这副底盘在不同路段也有着不同的表现,例如转弯遇到的颠簸时,车厢内感知到的震动则会比直路相对明显,但不至于对乘客有太大影响。总体来说,18万起步的中大型MPV能拥有如此出色的底盘表现,已经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

iMAX8全系车型的前后排均配备双层隔音玻璃,外加上其它部位的隔音材料,以及米其林浩悦4轮胎,让iMAX8达到了同价位和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出色的隔音水平,无论市区驾驶还是高速巡航,路噪和环境噪音都较好的隔绝在车厢外部,非激烈驾驶状态下,前排可获取到的发动机噪音也相当有限,唯独是高速巡航时,前排能够感知到一定的风噪,通过静谧的车厢氛围被放大,一定程度影响了前排乘坐体验。

瑕不掩瑜,iMAX8的优点能够完美掩盖不足之处,整体表现是自主品牌MPV中的最顶尖水准,虽距离GL8全面且均衡的表现还有距离,但也已经无限接近GL8,甚至在iMAX8身上,还拥有许多GL8及其它MPV所没有的功能和配置,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

作为上市不足两个月的新生力量,现在判断iMAX8的市场表现似乎还为之尚早,但就实际体验可以肯定,iMAX8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还可以肯定,它就是自主品牌中最好的MPV,或者说是20万左右最好的MPV,没有之一。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