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发布氢动力战略

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发布氢动力战略
2024-01-10 08:44:16 盖世汽车Gasgoo

  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发布氢动力战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1月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宣布,该公司正着手实施一项涉及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和利用的广泛战略,其计划是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在包括炼钢在内的众多关联业务中实现碳中和。

  现代汽车集团正寻求利用动物粪便和塑料生产氢气。该公司正在开发成本更低的电解器,将水分离成氢和氧。现代汽车集团还计划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Oakland)及其位于佐治亚州萨凡纳(Savannah)附近的电动汽车装配厂周围部署Xcient重型燃料电池卡车。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参与美国政府的氢枢纽(Hydrogen Hub)计划,以发展基础设施。此外,该集团还计划在2025年展示经过重新设计的Nexo(配置|询价)燃料电池汽车。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此前发布了RE100目标,即到2045年时,该公司位于海外的工厂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且到2050年时,集团所有实体将只使用可再生能源,而氢能源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自己是首家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商,也是氢动力汽车的最大销售商。通过其HTWO品牌,现代汽车集团正致力于所有氢动力项目,其目标是到2035年时,每年减少300万吨的碳排放。该公司透露,他们还计划在印度尼西亚打造一套将废物制氢的系统。

  现代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Jay Chang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代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以人为本的。我们相信,科学和人性是硬币的两面,先进的技术应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愿景是实现人类进步。这就是我们开发和推广氢能源的动力:减少碳排放,实现清洁能源,同时为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提供无碳能源。”

  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尽管该公司将扩大氢气的生产规模,但是他们不会放弃对汽车业务的关注。他说道:“我们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

  除了氢动力方面的愿景,现代汽车集团还提出了软件定义汽车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宏伟计划。该公司预计,未来将出现一个软件定义、互联互通、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效率的交通系统和基础设施。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