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2022-09-06 16:05:09 新浪汽车原创

  在刚刚过去的2022成都车展上,飞凡汽车飞凡智驾共创中心自主研发的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RISING PILOT首次亮相。该系统将结合硬件以及软件算法使自动驾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并高调宣布将会重新定义智能出行体验。据悉,目前已经完成RISING PILOT高速领航辅助测试,并且该系统将在10月随飞凡R7一同交付给用户。

  在此前的试驾以及新车发布中,飞凡汽车就已发布了RISING 3+1巨幕和RISING OS之后,而随着RISING PILOT的落地,将会进一步完善飞凡“极智战略”版图。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硬件是智能驾驶的基础,在硬件方面,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在其首款智驾SUV——飞凡R7上一共拥有33个业界顶级高阶感知硬件,包括最远探测距离高达500m的LUMINAR 1550nm高规激光雷达、探测距离可达350m的采埃孚Premium4D成像雷达以及800万像素摄像头、增强版远距离点云角雷达、高精度地图等。可以说在硬件上涵盖了摄像头、激光雷达以及普通雷达组成,将各自雷达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此外,在飞凡R7上,还配备了英伟达Orin X芯片,采用7nm工艺,单颗芯片算力达到254 TOPS,具有超算力、高宽带以及低功耗等亮点。基于33个顶级感知硬件及超大算力异构计算芯片,飞凡R7的硬件冗余已具备可实现更高级别辅助驾驶的能力,并可持续通过OTA不断升级。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当然,除了强大的硬件,如果没有软件算法辅助,也无法实现更高精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而飞凡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是由飞凡智驾共创中心自主研发的首个采用全融合算法,将前融合组合、多任务、多特征网络、深度神经网络输出的探测结果,与后融合多个传感器独立输出的探测结果进行综合比对,实现前融合和后融合的混合融合,并依靠高带宽、超算力芯片平台的安全冗余部署,在毫秒级内,完成感知、融合、预测、决策、执行等一整套应急反应,为用户带来可持续进化、更安全、更完备、置信度高达99.9999%的高阶智驾体验。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其中在高速领航辅助驾驶中,进出匝道和前方静止障碍是很多自动驾驶辅助的软肋,虽然发生事故的概率较低,但是危害性却很大。就以进出匝道为例,RISING PILOT可通过更远距离和更精准的综合感知,提前识别匝道三角区域,从而有更充裕的时间提前进行变道准备。同时能够实时识别前后车辆的行驶状态与趋势等周围路况,从而在安全范围内实现变道,并与前后车共同汇入匝道。

  此外,在很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难识别的静止障碍,RISING PILOT系统也可通过全融合的算法精准识别,主动降速,识别旁侧车道车辆后自动完成变道提速动作,大大提升了自动领航中的安全性。同时,这套系统未来通过OTA不断升级,还将逐步实现更多场景、更高阶的辅助驾驶体验。

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即将10月正式交付

  此外,RISING PILOT还为用户提供了行业首个可自主调节的MY PILOT功能。MY PILOT可根据车辆实际行驶的环境条件和用户选择,让用户在舒适、标准、运动等多种智驾风格间切换,同时通过多个维度参数的自定义实现更具个人风格的智能驾驶行为。如在车辆较多且车辆行驶普遍较快的高速路场景,用户可调高安全的权重,选择舒适模式,减少变道行为;如在光线较好且车辆较少的高速路场景时,用户可调高效率的权重,选择运动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增加变道超车等。

  即将在9月底上市,并在10月上市交付的飞凡R7将会率先搭载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该车定位中大型轿跑纯电SUV,上市后将会与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蔚来EC6(配置|询价)等车型成为竞品。

  外观造型上,飞凡 R7 主打科技属性跨界风格,车头封闭式处理的进气格栅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纯电动车的身份。车头两侧大灯造型更加锐利, 下方LED 日行灯与车头中央的LED光带组成贯穿式头灯组,带来较高的的辨识度。而保险杠下部两侧的包围造型还可以有效疏导底部的气流,流畅的车身可让其实现 0.238cd 风阻系数。

  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为 4900mm 和 1655mm,轴距则达到了 2950mm,定位中大型SUV。车尾部分,车顶线条配合前后轮拱上方的筋线,配合后翼子板尾部设计的通风孔、全新设计的双色轮圈运动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同样没有缺席,延伸至车尾两侧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

  内饰采用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车机则内置了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并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能够提供更流畅的智能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飞凡 R7 将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版本,电机采用直瀑式油冷技术,最高峰值功率达 400kW,最高峰值扭矩达 700N · m,百公里加速仅为4.4s,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9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里程超 600km,并采用CTP和双层横置电芯技术,且支持换电。

(责编:王佳旭)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