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和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DRIVE自动驾驶平台

Lucid和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DRIVE自动驾驶平台
2022-03-23 11:09:37 新浪汽车-编译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在日前举办的GTC 2022大会上宣布,自动驾驶芯片Orin于本月正式投产,基于Atlan芯片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平台DRIVE Hyperion 9计划于2026年量产。与此同时,英伟达还宣布两家全新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来自美国的造车新势力Lucid Motors以及中国电动车巨头比亚迪。其中,比亚迪将在下一代电动车中使用DRIVE Hyperion平台,而Lucid已经在DreamDrive ADAS系统中使用了英伟达的DRIVE Hyperion平台。

Lucid和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DRIVE自动驾驶平台

  英伟达DRIVE Hyperion平台包括用于自动驾驶的软件和硬件AI解决方案。刚刚投产的DRIVE Orin芯片据说每秒可进行高达254万亿次操作。目前,已有超过25家汽车制造商及自动驾驶公司选择英伟达合作,与英伟达达成自动驾驶合作伙伴的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包括捷豹和梅赛德斯-奔驰,此前特斯拉早期版本Autopilot也使用英伟达芯片,但现在已过渡到自己的FSD自动驾驶系统。按照英伟达的说法,全球排名前30的乘用车制造商中已经有20家选择了Orin芯片来执行AI计算任务。

  此次宣布进入英伟达DRIVE Hyperion平台供应序列的比亚迪是顶级电动车制造商之一。虽然主要经营范围仍局限在中国,没有扩大到更大的市场范围,但比亚迪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之一。2021年,比亚迪在中国销售了60.3万台电动汽车,其中大约一半是纯电动车。按照计划,比亚迪将从2023年初开始使用英伟达的DRIVE Hyperion平台和Orin芯片。

  另一家车企Lucid不是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至少现在还远远不是。几个月前,Lucid才刚刚开始交付首款Lucid Air电动轿车,搭载了使用英伟达技术的DreamDrive驾驶辅助系统。不过,Lucid拥有很多前特斯拉制造人才,甚至Model S(配置|询价)前首席工程师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已经成为作为Lucid首席执行官。尽管DreamDrive系统的很多细节都已公开,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听说使用了英伟达技术,每一台Lucid Air电动轿车都使用了英伟达芯片进行自动驾驶,尽管Lucid没有透露所使用的具体芯片。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NVIDIA 编译:Kishi.W)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