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

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
2021-08-13 08:32:58 新浪汽车原创
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

  科技巨头跨界造车其实是为了更长远的发展,随着新四化的发展,未来的电动化的交通出行与其他电子科技产品之间强相关,单靠买电子产品或者单靠卖电动车,都无法实现整个科技领域的全盘打通。所以更多的科技企业跨界造车,而更多的传统车企也开始向电动化偏斜。在未来,车与电子产品会更密切的互通互联,而现这种互联战斗已经开始。华为推出了HiCar车机系统,创维推出了“美好家庭”车机系统,管车又管家,让车与家成为出行中的智能节点。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HiCar车机互联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华为HiCar车机系统,虽然还不是基于鸿蒙系统开发的,但是其功能已经比较全面了,但车与家之间还需要华为手机作为中间的“传话者”。在车里通过语音控制,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智能电器,比如提前打开空调、提前开启空气净化器、提前打开窗帘、甚至能提前为你放好一盆洗澡水,而这只是车家互联最基本的功能。未来,当智能电器越来越丰富,其甚至可以为你提前洗好衣服、提前把晚饭做好,实现智能的“黑灯家庭”。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华为HiCar回家与离家模式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华为HiCar回家与离家模式

  当然,当你开车离家时,也可以设置一键离家,自动关闭窗帘、空调、热水器等等,并可在线查看家电当前状态。不仅如此,你还能通过智能穿戴设备来控制家里家电,而不仅仅是在车里。

创维EV6创维EV6
创维EV6 车家互联创维EV6 车家互联

  除了华为HiCar车家互联,作为家电巨头的创维也在其旗下的EV6电动车上搭载了家庭管家。空调、电视、洗衣机、窗帘都能通过远程操作,甚至动动嘴就能让家里的电脑自动为你下载电影。

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

  而最令我们期待的是小米汽车,基于小米科技众多的智慧产品,不难想象,小米汽车的车家互联将会是什么样美好愿景。基本上可以通过车机向家里的左右智能电器发号施令。

管车也管家 车家互联是噱头还是未来?

  其实,车家互联知识科技公司或者科技造车企业面向未来万物互联的一个开端。万物互联,也正是基于5G技术而发展来的终极“互联网”,目前我们能想到的互联玩法,在5G或者6G时代将会更容易的实现,可以用一句话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万物互联做不到的。从远程遥控汽车、家电,到远程控制工厂制造、医疗,每个人都会生活在万物互联的光环之下,到那时动动嘴甚至通过脑机接口想一想,就能让智能电子产品帮你完成工作。

写在最后
《终结者 创世纪》电影截图《终结者 创世纪》电影截图

  万物互联的想法确实很美好,但是我们还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在万物互联下,个人的隐私和安全怎么保证,一旦系统被黑客攻击,那后果不堪想象。如果这个黑客就是AI人工智能,会不会真的会出现《终结者》里的可怕场景呢。科技的进步让人类生活更加方便和迅捷,但科技必须始终掌控在人类手中。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