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2022-09-22 13:43:04 新浪汽车原创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年轻人买车离不开颜值,此前也多次提到过,帅不帅这很重要,特别是针对一部分女性车主而言,长的好看才是第一位的。恰好近几天新车上市很多,其中就不乏针对外观有全新设计的车型,都是谁呢,来看看今天的推荐吧。

  一、雪佛兰星迈罗(配置|询价),售价:13.99-16.49万元

  亮点:全新设计语言,跨界轿跑型SUV,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1.5T+CVT动力组合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你有多久没见过雪佛兰旗下的爆款车型了,是不是还停留在“大黄蜂”的印象中,还好雪佛兰没有让我们等待太久。日前,雪佛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星迈罗正式上市。共发布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9万至16.49万元。新车采用家族最新设计,主打运动风格。全系标配1.5T四缸发动机与CVT变速箱。

  “星迈罗”这个名字是通过网友投票和共创而得来,不难看出,还是继承了“大黄蜂”科迈罗精神基因,此次新车官方更是选用“蜂芒金”作为车身涂装,俨然就是雪佛兰粉丝心目中的“小黄蜂”。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针对年轻市场,颜值这件事万万不能马虎。“小黄蜂”星迈罗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并不束缚于传统SUV的造型特征,前脸风格显得大开大合,气势很足。“X”型装饰贯穿于整个前脸,突显了强大的力量感,并带有一定的科技范。分体式大灯也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思路,在拓宽车头视觉宽度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又带有一定的科技氛围。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英迈罗定位在跨界轿跑SUV的车身姿态,车侧的线条运用也印证了这一点。车身在后部带有明显强化的曲线,同时还运用了多变的曲面设计,特别是在侧后方,会呈现出极富肌肉感的视觉效果。这种多变的视觉感受,让星迈罗的造型充满了力量美,作为一款美系车,骨子里那部分对力量的追求还是能看出来的。同时,星迈罗还搭载了18英寸运动款轮毂和造型犀利的尾灯,特别是搭配RS专属套件后,这种运动氛围愈发鲜明。

  进入车内,能明显感受到呈现一种环抱姿态,并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布局能带来更为专注的操作。同时也能清晰感知到雪佛兰为顺应时代做出的调整,那就是在星迈罗上打造了一套数字科技座舱系统。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在年轻人作为主流消费群体的当下,一套完善的智能配置绝对不能缺少,星迈罗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同时内置爱奇艺、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常用APP,提供音乐、有声读物、资讯等。语音交互识别与智能家居互动同样没有缺席,还提供了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此外,雪佛兰将通用汽车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首次运用于星迈罗上,携手ARKAMYS品牌为新车量身定制车内音效,拥有全车均衡、动感低音、古典剧院与主驾优先四种模式。而基于2700mm的轴距,星迈罗的后排同样可以拥有宽敞的乘坐体验。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星迈罗搭载悬浮式双10.25英寸屏幕,并向主驾倾斜约9度,便于驾驶员观察和操作,提升了安全性和便捷性。非常扎眼的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与RS系列专属设计,细节之处依旧不忘将运动属性展现出来。最难能可贵的是,星迈罗在选材和品控方面比此前有了大幅提升。前排采用打孔真皮座椅,采用六向电动调节、甚至还支持座椅通风和腿托功能。此外,在雪佛兰星迈罗上还可以找到方向盘加热、无线手机充电、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电动尾门、雨量感应雨刷等多项人性化的舒适科技配置。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最后说一下动力表现,星迈罗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 全新1.5T 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官方公布零百加速7.9秒。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传动效率优于钢带式CVT,动力输出也更加平顺,高效。不过还没有亲自驾驶过,等有机会再向大家详解动态表现。

  点评:星迈罗的配置不低,高配车型上可以找到很多在豪华车上才会出现的配置,再结合它的售价,这款产品可以说诚意十足。个人更被它不错的颜值所吸引,很特立独行,年轻人喜欢的就是这一点,您怎么看这辆星迈罗呢?

  二、长安UNI—T,售价:11.59-14.99万元

  亮点:外观设计科幻,造型独特。2.0T发动机+爱信8AT动力组合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长安UNI-T(配置|询价)无疑是消费者都非常熟悉的一款车型,而整个UNI家族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在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清单里,UNI系列绝对是会进入考虑范围。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长安UNI-T的外观设计更倾向于科技感和未来感,无边界中网在业内和消费者心中都非常混得开。也确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单是中网夸张,两侧的分体式大灯造型也相当夸张,上部为日间行车灯,造型狭长、犀利。底部是真正的头灯,通过黑化的导风槽结构巧妙融为一体,极具辨识度。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长安UNI-T采用了悬浮式车顶样式,再配合较高的腰线,侧面看上去显得车辆重心很高,同时后部腰线的处理更加棱角鲜明,外扩非常突出,再配合上隐藏式门把手,整体感非常统一。

  长安UNI-T搭载了20英寸的轮毂,造型很立体,大尺寸轮毂的好处可以在视觉上抵消过高车身带来的不足,同时也足够炫酷。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车尾设计上,长安UNI-T也并没有循规蹈矩,与前脸的不羁风格相比有所收敛,但依旧带有很强的立体感和战斗范。从车顶的镂空尾翼、底部四出排气布局、熏黑尾灯、赛道元素制动灯等细节处就可以明显感受到长安UNI-T所体现的多元化追求。运动属性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长安UNI-T内饰依旧保持了双联屏的大屏模式,虽然整体造型上不够新潮,但还是保留了应该有的元素,同时新款车型上对界面布局和UI设计上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显示更加细腻。难能可贵的是长安UNI-T座舱保留了部分必要的实体按键,比如后视镜调节、空调等,操作更准确。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平底方向盘配合打孔真皮,长安UNI-T的方向盘手感保持一流,同时还可以找到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在车联网方面,长安UNI-T还配置了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头顶上方还配有一块全景天幕,但不可以开启,略显遗憾。

  长安UNI-T的前排座椅同样支持主副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记忆功能,同样后排座椅也可按比例放倒,后备箱十分平整,还带有电动尾门这样的实用配置。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动力方面,长安UNI-T目前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最新的2.0T车型,搭载全新的蓝鲸系列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标配弹射起步模式,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表现十分抢眼。

  点评:长安UNI-T主打个性、科技感。同时主打性价比,此次在原有基础上推出2.0T版本,进一步提升动力表现,无疑在吸引消费者方面有了更强的实力,更看中动力表现的朋友,可以考虑。

  三、比亚迪海豹,售价:20.98-28.68万元

  车型亮点:基于e平台3.0打造,标配AGS主动进气格栅,CLT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km。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比亚迪海洋网系列车型一经推出,也是备受关注,第一款海豚表现不错,市场份额也是稳中有升。同样,海洋网第二款车型比亚迪海豹也再次在现场掀起热潮。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又一力作,海豹新车同样基于e平台3.0打造,定位为一款纯电中型车,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700km。新车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

  海豹同样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由比亚迪全球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打造,主打运动风,全车线条流畅,溜背式设计、短前悬、紧致的尾部等等都在昭示这辆车独有的运动基因。海洋网系列车型还有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在配色方面,据悉海豹的新车将提供包括北冰蓝、海透镜蓝、极光白、玄空黑、风卷草绿、迷迭灰在内的多种的车身配色,还提供了亚特兰蒂斯灰(亚光)等多种车身配色供消费者选配。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海豹内饰同样充满着十足的海洋范,首先是提升车内档次感,应用了大面积应用软性包裹材质。最不能缺少的还有大屏幕,12.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毋庸置疑,操作系统使用起来也是丝滑顺畅的感觉。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动力上,这辆海豹也毫不含糊。新车将提供后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标准续航版搭载150kW(204马力)电机,搭载容量为61.4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50km;四驱性能版输出功率390kW(539马力),搭载82.5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650km;长续航版搭载82.5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700km。

  点评:比亚迪目前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处在绝对的王者地位,很多车型更是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作为海洋网系列的重磅车型,海豹瞄准了30万内的高端电动轿车市场,也将特斯拉、小鹏这样的新势力代表车型囊括其中,海豹能否延续目前比亚迪全线飘红的状态呢,还是很期待的,你呢?

  四、上汽MG MULAN(配置|询价),售价:12.98-18.68万元

  亮点:3.8s破百,CLTC下最高续航可达520km,搭载自研斑马系统“维纳斯2.0”,L2级智驾辅助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在电动车里提百公里4s内破百,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值得炫耀的事,但做到这个成绩的售价基本都在25万以上,但MG MULAN用不到20万的售价,还是给出了一个小惊喜。

  近日,MG MULAN正式上市,指导价12.98-18.68万,其中3.8秒破百的四驱版本售18.68万。同时MG MULAN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中文名——木兰。想必我们每个人在上学时都背诵过木兰替父从军征,没错就是这个名字。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MG MULAN是基于上汽全新的“星云”纯电平台打造,拥有纯电平台的“长轴距,短车身”比例。新车的设计风格大胆又前卫,不同于大多数纯电车型采用封闭圆润的前脸,MG MULAN的前脸运用了大量的棱线来刻画,线条非常丰富,同时还保留了最下端的进气口,凶悍的车灯以及保险杠两侧夸张的造型,都很容易让人误认这是一台燃油版车型。同时还在机盖上大做文章,隆起的两道鲜明车筋,配合头灯再次让视觉重心汇聚到MG车标处。总之,这辆MG MULAN通过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来彰显强烈的运动特质。

  车身侧面,“长轴距,短车身”的特征非常明显,这种四轮四角的设定,搭配长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更能够凸显运动气息,使得MULAN车侧整体十分紧凑动感。 MULAN的长宽高分比为4287/1836/1516mm ,轴距是2705mm,并拥有571mm的离地坐姿,能够降低质心高度,宽高比达到了1.21,也拥有不错的车内乘坐感受。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在车尾的设计上,MULAN拥有一条漂亮的立体式贯穿灯组,并通过光雕刻线符号设计彰显设计感, 还搭配镂空式尾翼,整体质感和设计都非常吻合潮流。颜色的使用也是MG MULAN的一个强项,车辆后视镜、车顶等局部进行撞色搭配,配合双色战斧轮毂,跳跃和活力就显得格外鲜明了。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内饰方面,MG MULAN更偏向于科技简洁的风格。同样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提高了车内空间的横向视觉宽度。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加上金属质感饰条装饰和时下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让整个中控区域看起来更加简洁统一。

  此外,还搭载了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车机系统搭载自主研发斑马系统“维纳斯2.0”,搭载L2级智驾辅助,提供四种驾驶模式。新车配备1R1V辅助驾驶硬件,支持ICA智能巡航辅助等智驾辅助功能。

颜值即正义 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热车推荐

  动力方面,MG MULAN提供后置单电机+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250N·m;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15kW,峰值扭矩为600N·m,搭配后驱架构和五连杆后悬架,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8秒。MG MULAN所使用的电机是高性能发卡电机,整机最高效率达到96.6%,还拥有行业最高体积功率密度,电机体积功率密度达到35kW/L。

  在续航方面,搭载上汽“超薄魔方电池”,提供51kWh和64kWh两个版本。两驱车型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CLTC工况下分别为425km和520km的续航里程,而四驱版本车型最大续航里程为460km(CLTC)。

  点评:有颜值,再到强大的动力表现,当然离不开很有冲击力的价格,MG MULAN整体表现比较抢眼,它的很多设计和配置对年轻消费者有极强的吸引力。不知道你在看过这辆车后,是不是有所心动呢?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