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2022-09-07 10:09:47 新浪汽车原创

  成都车展的突然叫停,让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本以为能借着展会的机会大搞一番促销也不得不暂定。已经进入九月,“金九银十”的到来,上到厂家下至经销商,都开始为全年的销量冲刺,此时,会有很多经销商和品牌会推出比较大的让利优惠,也是消费者入手新车的好机会,那眼下有哪些车型可以考虑呢,一同来看看。(注:部分车型优惠信息采集于北京经销商,各地区优惠幅度不同,请以当地为准。)

  一、上汽奥迪A7L(配置|询价)

  降价幅度:2-4.1万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奥迪A7L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就引来颇多争议。有产品层面,也有来自价格方面。我们都知道,进口版本的奥迪A7拥有一个漂亮且优雅的大溜背,外加无框车门的设计,在一众轿跑车中独树一帜,相当抢眼。但国产后的A7L恰恰将溜背样式取消,直接拍扁,做出了一个比较传统的三厢轿车模样,这让很多追求个性和时尚感的人十分不解,A7注定属于小众市场,为何要将自己的特点埋没?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但上汽奥迪却没有忘记奥迪的传统,那就是对奥迪A7L进行了加长,国产版本的奥迪A7L,长宽高分别是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进口版本车身加长100mm,轴距加长了98mm。如此一来,行政范愈发浓重,而个性大打折扣。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外观上,上汽奥迪A7L还是维持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造型,精致的大嘴搭配充满科技感的头灯,再辅以一贯精致的做工,虽然没有了轿跑的曲线美,但依旧可以看出腰线流畅,大尺寸轮毂同样散发着不能忽视的运动感。好在还保留了无框车门的设定,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之一。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在内饰上,上汽奥迪A7L延续了奥迪一贯的细致做工,一体式座椅还加入了菱形纹理来增加摩擦力,同时增加了豪华感。后排支持选装高阶行政舒适座椅以及后排智能触控系统,包含一块5.66英寸的中央扶手屏幕以及两块10.1英寸的后排影音屏幕,还有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功能。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刹车防抱死(ABS)、LED日间行车灯、刹车辅助(EBA/BAS等)、制动力分配(EBD)主驾驶安全气囊、副驾驶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侧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上汽奥迪A7L搭载2.0T发动机和3.0T+48V轻混系统供消费者选择,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370Nm;3.0T+48V轻混系统的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辆根据配置不同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点评:至于上汽奥迪A7L为何会选择此刻降价,官方未给出说明,但不免让人联想到其不太理想的市场表现。作为上汽奥迪首款量产车型,奥迪A7L是绝对受到期待的一款车,但时至今日,它的表现却很一般。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7月奥迪A7L累计零售2207辆,而进口奥迪A7为2063辆。作为一款国产车型,表现与进口车型相当,这就有点交代不下去了。降价后,奥迪A7L的入门版车型售价来到了:41.87万元,已经比A6L的入门版还要低一千元。达成年销售4万的目标,还需要再加把劲啊,如果你更喜欢A7L的样子,不妨来看看。

  二、雪佛兰探界者

  经销商优惠:4万元

  目前雪佛兰探界者是去年10月份上市的车型,动力方面提供两款发动机。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所不同的是在2.0T发动机中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在驾驶平顺性上有一些差别。动力表现方面也有一定的差距。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探界者的设计在美系车型中算是比较清秀的,并不是显得多么厚重、敦实。反倒是有一种清秀,前脸格栅面积不算大,中央镀铬装饰将头灯与格栅融为一体。而中央标志性的金领结也很好的将视觉再次聚焦到车头,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线条算是为数不多突显运动的元素。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探界者的长宽高为:4646/1843/1695mm,轴距:2725mm,这个尺寸在同级中也算主流,所以它的内部空间表现还是不用担心的。车侧也应用了大量的黑化套件,这是2022款车型比较显著的一点,轮毂、车窗饰条、行李架,统一后的颜色看上去也显得极为协调。搭载19英寸固特异轮胎,尺寸为:235/50 R19。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探界者的内饰并不花哨,看上去也是偏向常规的布局,不过选材做工方面就没有更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了。美系车历来在内饰中粗枝大叶的手法,在探界者上依然存在,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吐槽的地方。不过大面积的黑色内饰搭配红色缝线,倒也体现出几分运动感。仪表部分还坚持采用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说实话,肯定让年轻人不太满意,但胜在直观明了,轻易不会出现电子问题。但中控屏俨然就是一个指纹收集器,整体而言,探界者的内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是未来强化的重点。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最常用的一些配置,比如座椅加热、车机互联、7喇叭的BOSE音响等都有配置,甚至在顶配车型上还出现了座椅通风,这又让人觉得探界者深受爱戴。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新款探界者继续提供1.5T和2.0T两款车型,2.0T可变缸技术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电动机的加入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发动机的平顺性。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点评:探界者目前在北京地区经销商全系有4万元的优惠,综合来看,它的最大优势就是性价比,多么的豪华和气场谈不上,很务实的家用车做派,胜在成熟、可靠、耐用。

  三、一汽大众-探岳

  经销商优惠:3.0-4.5万元

  探岳可以说是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些年,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用户。不过此前探岳因为GPF颗粒捕捉器的问题,导致加98号汽油事件也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好在大众及时止损,目前来看,应该没有更大的问题被曝出。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探岳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也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同时还有探岳X版本,两个版本的售价区间分别为20.49-25.99万元,23.29-26.29万元,其中探岳X版本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不在今天讨论之内。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中期改款探岳的改动不算多,前脸格栅样式有所调整,与大灯融为一体,看上去也更协调。官方还给这个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X 峰峦式前格栅”。大灯也升级到最新的IQ.Linght灯组。同时,底部的裙边样式和雾灯摆放有所变化,增加镀铬装饰,营造立体感。

  车尾部分,应用到最新的贯穿式尾灯组,相比旧款尾灯,科技感提升显著。但假的双出排气设计实在太难看了,完全没有必要。虽然轴距只有2731mm,但是探岳的内部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5座家用来说,完全够用。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内饰方面,也是最新家族化设计,扁平化设计语言+大众最新操作系统。最醒目的就是中控台样式,换装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都是比老款有提升的地方。车机系统也经过优化升级,操作流畅,内置本土化APP也更为丰富。这些都对年轻人有一定的吸引力。当然,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也是不可以缺席的。此外,还可以找到氛围灯的加持,也能营造出一点豪华感。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中期改款探岳依旧沿用1.4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车型最大功率为150马力,2.0T包含了186马力和220马力两种动力调校。继续使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跟此前都是完全一样的。

  点评:目前北京地区经销商给出了探岳3.0-4.5万元不等的优惠,其中入门版车型落地价格在18.5万左右,而且主力销售的2.0T车型也基本在20-23万元左右,(高配车型不讨论)还是有很强竞争力的,如果您对探岳这款车型比较感兴趣,可以到店去进一步了解。

  四、沃尔沃XC60

  经销商优惠:7.8万元

  在一众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可以说将两件事做到了极致,一个是环保,而另一个就是安全。绰号“北欧小坦克”绝不是一纸空谈,从车身设计到高强度钢材以及诸多主被动安全防护,都让购买沃尔沃的消费者绝对放心。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XC60是沃尔沃的中型SUV,对标的就是宝马X3(配置|询价)奥迪Q5L(配置|询价)和奔驰的GLC,虽然销量还不及BBA,但依旧有一批忠实的拥护者。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外观设计上,XC60更偏向类内敛的风格,但辨识度极高,直瀑式的中网造型、雷神之锤的头灯让你能在第一时间就认出它。XC60目前提供两套设计语言,豪华和运动,不喜欢镀铬的亮色,还可以尝试运动版的熏黑套件。总之,颜值还是一直在线的。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沃尔沃XC60车长达到了4708mm,轴距为:2865mm,目前XC60并未经过加长,车身设计十分紧凑,中规中矩,车辆重心居于车后部,带来一种稳重感。车侧装饰并不复杂,车尾的维京战斧式尾灯同样是亮点。全车还使用了隔音玻璃,点赞。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内饰可以说是沃尔沃更加极致的地方,但这种简约的风格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比如我个人就对沃尔沃的内饰设计不甚感冒,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玩。并不是挑剔做工用料,这些都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单纯从使用和逻辑出发,总觉得这套内饰包括车机在内,沃尔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沃尔沃对安全的理解无处不在,包括座椅的形状,头枕造型等等细节,一切跟安全相关的问题,在XC60上也被处理的非常到位。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动力上,目前的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除了入门的B4版本是197马力外,其余车型都是高功率的250马力,并匹配48V轻混系统,变速箱都采用了8AT自动变速箱。沃尔沃XC60还搭载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如果你80%以上是在城市中驾驶,其实两驱版本也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点评:XC60胜在安全性高,配置丰富。家用显得很务实,也很低调。目前沃尔沃XC60在北京地区,经销商限时优惠7.8万元,如果再算上其他的补贴,最后的落地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五、福克斯

  经销商优惠:2021款优惠1.5万元,2022款优惠0.5万元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在六月份的重庆车展上,2022款福克斯完成了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11.98--14.58万元。新车内外都发生了变化,但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全系回归1.5T四缸发动机,取消了此前颇有争议的三缸发动机。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福克斯一向以操控和运动著称,在外观设定上也遵循这一原则,目前新福克斯的外观基本沿用了海外版造型,但在细节地方有调整,大尺寸的多边形格栅搭配造型更犀利的头灯,再次回归到运动路线上。新福克斯提供6种车身颜色,包含掠星蓝、炽火橙、机甲灰、硬核灰、烈焰红和钛空白,其中,“掠星蓝”车漆与曾经福克斯RS的配色十分相似。另外一款ST-Line版本车型专属的“炽火橙”,整体来看,无论是三厢版本还是两厢版,新福克斯都保持流畅的车身线条,新福克斯还是比较准确抓住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在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仅仅是小幅度调整。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都被保留。谢天谢地,福特没有再把那块奇丑无比的竖屏放在福克斯上。而大量应用的软性材质,以及ST版本用到的翻毛皮材质都传递出非常不错的运动感。内饰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新车换装了机械式换挡杆,取代了此前的旋钮式电子挡杆,它也换装了6AT变速箱。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内置车机系统也是长安福特与百度联手开发的SYNC+系统。UI界面设计非常人性化,常用的如音频、导航以及空调控制等都放在了首屏展现。同时,车机系统也提供了强大互娱属性,爱奇艺、喜马拉雅以及QQ音乐等应用,后期还可以通过OTA升级,带来更多体验。

上汽奥迪A7L领衔 这些优惠车型值得考虑

  动力方面是新福克斯调整最大的地方,此前饱受争议的三缸发动机被弃用,又重新换回了四缸1.5T发动机,而且是全系标配,同时动力输出也有一定的提升。这款1.5T 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43N•m,并具备超增压Overboost功能,开启后扭矩输出达270N•m。匹配6AT变速箱,也不再是此前的8AT变速箱。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

  点评:改款福克斯很清楚认识到了自身问题,并快速加以更正,这是正确的。但要想力挽狂澜,重新回到巅峰状态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目前北京经销商存在不同优惠政策,2021款车型优惠达到1.5万,2022款优惠0.5万,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这辆福克斯的底盘功夫依旧不错,驾驶质感还是值得肯定的。目前这辆车还享受补贴优惠,所以,喜欢的就不要错过。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