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2022-06-09 10:43:01 新浪汽车原创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刚刚进入六月,新能源车企们就已经发布了五月的销量,经历了四月的腰斩和艰辛,终于在五月迎来集体回暖,比亚迪依旧是一骑当先,以11万多辆的表现继续领跑新能源市场,广汽埃安也以2.1万多辆的表现排名第二。在新势力一众车企中,理想、哪吒、小鹏均以月销破万的成绩紧随其后,反倒是蔚来的表现比较尴尬,仅仅收获7024辆的销量成绩,问界销量5006辆,也算不错。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今天就来看看几款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相信大多数人的选择,没有错。

  一、理想ONE(配置|询价),售价:34.98万元

  车型亮点:空间宽敞,续航有一定优势

  提及理想ONE一定会有几个标签浮现在脑海里。不会焦虑的增程式续航、宽敞的中大型SUV,迎合最新的“三孩”政策,以及不落下风的配置等等。没错,这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家用SUV,而且还是属于暖男类型的。在5月销量中,理想ONE取得了11496辆的成绩。表现相当抢眼。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事实胜于雄辩,我们还是拿最新款的,2021款理想ONE来解读。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取消7座布局,全系提供6座;辅助驾驶软硬件进行升级,实现包含NOA在内的高级别辅助驾驶;语音系统升级,可支持多轮连续语音对话;电机优化,纯电续航里程增加到188km,同时油箱容积也得到了增加,达到55L,整体续航里程突破1000km。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2021款理想ONE依旧采用一台1.2T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同时匹配前后两台驱动电机,其中后电机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驱动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由原来的240kW提升到245kW,最大扭矩由原来的530N•m变为455N•m。这其中电池容量为40.5kW/h,NEDC条件下纯电续航188km。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在188km的纯电行驶状况下,对于每日通勤来说都可以做到完美覆盖。当电量低于20%时,发动机介入工作,而这种情况也更加适合有固定充电桩的朋友,就像洗脸刷牙一样简单,真的很省,也很方便。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2021款的理想ONE还具备弹射起步模式,需电池电量大于60%且电池温度在18℃-50℃之间才可以使用,虽然不能像传统燃油车那样肆意放纵,但偶尔来一个小激情还是比较有意思。驾驶模式中理想ONE也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能量回收时也不会有太明显的拖拽感。整体调校风格依旧偏向燃油车。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2021款理想ONE升级了很多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前挡风玻璃上所搭载的辅助驾驶摄像头升级为800万像素,同时也使用上最新的毫米波雷达,能侦测到更广的角度。最值得关注的是,新款车型还搭载着两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升级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算力平台,为车辆大幅提升辅助驾驶能力提供保障。

  最后简单聊聊理想ONE的外观和内饰还有空间表现,外观部分,不过多评述,每个人的审美不尽相同,个人对理想ONE的外观设计就不是很感冒,一种憨憨的既视感。与科技、潮流什么的似乎都不搭边, 2021款理想ONE还新增了两种车漆颜色,分别是TechBlue和DeepGreen,同时还增加一款低风阻双色轮毂。

  点评:单靠一台理想ONE还是远远不够的,6月12日,理想L9就将正式上市,这款更智能、续航更优秀的SUV甚至直接被理想冠以“500万以内最好用的家用SUV”,难道你不期待嘛?事实胜于雄辩,一同期待。

  二、2022款比亚迪唐EV(配置|询价),售价27.98万-33.98万元

  车型亮点: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730km,快充10分钟增加140km续航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我们都知道,比亚迪在4月份的新能源销量中,凭借一己之力销量超过10万台,在整体大环境腰斩的情况下,比亚迪还在逆势增长。但为比亚迪立下汗马功劳的众多车型中却少了这一台唐EV,难道它要消失了吗?6月1日,2022款比亚迪唐EV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7.98万-33.98万元。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2022款唐EV的外观造型设计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依旧是封闭式前进气格栅,最为提神和具有辨识度的是下方“C”型风进气道设计,颇有几分跑车的味道。在比亚迪所有的Dragon Face家族化前脸中,目前唐EV的造型在个人来看是最富有冲击力的,层次也更加丰富。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车身侧面同样变化不大,采用后排隐私玻璃设计,还有隐藏式D柱、悬浮式车顶等经典元素。尾部配备贯穿式LED尾灯+扰流板样式。全新样式的五幅花瓣式轮毂十分讨巧,低风阻轮毂内部隐藏着Brembo的六活塞制动卡钳和打孔通风盘,继续保持着高规格配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老款基本一致。

  此外,2022款唐EV在座椅布局上将主打2+2+2的6座布局,并提供智能香氛,龙鳞NAPPA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加热等配置兼顾乘员的舒适性体验,同时反向放电等实用性功能也让车子的户外适用更加便捷。至于智能网联,抬头显示,座舱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也有搭载。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比亚迪唐EV跑得快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在动力方面,2022款比亚迪唐EV的四驱版本搭载了前180kW+后200kW的双电机系统,系统最大扭矩达到700牛·米,百公里加速4.4秒,用流行的话说,可以“崩”一下。续航上,新车搭载108.8kWh的刀片电池,单电机长续航版续航为730km、双电机四驱版本续航为635km(均为CLTC工况下)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点评:唐EV目前还是比亚迪旗下的旗舰级SUV车型,此次2022款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续航以及电池管理方面做出升级,改善冬季低温续航受影响的问题。作为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领军人物,比亚迪的旗舰,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三、广汽AION S PLUS,售价:16.36-18.98万元

  车型亮点:外形、内饰设计科幻,全系配备广汽的“弹匣电池”。

  4月初,广汽AION S Plus经历了一次涨价,最高涨幅6000元,受限于原材料价格以及芯片、疫情等多方面影响,新能源车领域已经普遍涨价,AION S Plus的涨幅已在能够接受范围内了。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现如今的AION S Plus在AION S基础之上融入了ENO.146概念车的样式,整车依旧保持相当前卫的设计,看上去很潮,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如果以发动机舱为分界线,AION S Plus的车头上部基本保持了与此前相同的设计,凸起的两道发动机舱筋线是上半部不多的元素。但车头下半部分可谓截然不同,凹面的造型首先就带来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最醒目的当属新车配置了自适应进气格栅,可以为电池包和空调服务。大面积的黑色自适应格栅拥有0°-90°可调角度,从而让新车拥有更加优化的风阻系数。在AION S Plus上低风阻前轮气坝、隐藏式门把手、侧裙型面优化等设计让它拥有了0.211的超低风阻表现。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车体变化并不明显,但醒目的改变来自车顶,采用了双色设计后,愈发显得年轻动感。同时车型在C柱依旧保留此前的小溜背样式,带有一定的运动姿态。AION S Plus整车尺寸为4810/1880/1515mm,轴距:2750mm。厂家还给新车安排了众多全新颜色,其中主打全息银和冰玫粉。不得不说,国内自主品牌在市场调研以及本土化升级上下的功夫非常了得。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进入车内,变化巨大的中控屏能将你的视线牢牢锁住,尺寸达到了14.6英寸,除了硕大的中控屏幕外,方向盘样式以及仪表盘样式都发生了改变,但中控下半部分的控制区域并未过多调整。

  在界面操作以及功能逻辑设定上,都以快捷为主,操作流畅,车机整体表现不错。同时也取消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前置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为136马力、204马力和224马力,NEDC工况下可以达到410km、510km和602km三种不同续航里程。需要指出的是,AION S Plus全系配备了广汽的“弹匣电池”,对电池保护和损耗管理有更好的表现。60智领版续航为410km,似乎这款车型续航和动力方面都不是特别让人满意,所以选购至少要从70智领版往上,续航和动力表现都有了大幅提升,能更好满足日常使用。

  点评:丰富的配置和高效电池组合,让AION S Plus又增加了几分硬实力,目前来看同级别中它的表现十分均衡,也比较接地气,值得考虑。

  四、小鹏P5(配置|询价),售价:17.79-24.99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科幻,科技配置很丰富,乘坐体验出色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有句歌词叫“确认过眼神,我遇到对的人”,似乎对小鹏P5来说,它的整体设计和造型就有这种魔力,在主打未来科幻方面,小鹏P5确实有很强的表现。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小鹏P5与上面介绍的AION S Plus有着高度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它们都追求一种鲜明的时尚、科幻风。但小鹏P5更倾向于用一种圆润中夹带着线条的力量感来体现,首先它的车头设计是非常简约的,用到了很多不规则的片状布局,最醒目的当属车头贯穿式大灯,LED功能自然不能缺少,还有非常独特的折角造型,看上去既锋利又不失动感。不过LED灯光并不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表现不及对手。

  从尾部来看小鹏P5的设计,能看出力求一种饱满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是最为抢眼的设计,但底部用到了比较大面积的黑色涂装,这个区域显得有点廉价和随意,缺少一定的精细质感。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小鹏P5的整车尺寸为:4808/1840/1520mm,轴距:2768mm。从侧面可以看出,小鹏P5的车顶后部带有一定的隆起,对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有所照顾。从实际乘坐感受来看,轴距保障了小鹏P5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优异,座椅的舒适度也完全没有问题,同时小鹏P5还配有一块1.49㎡的天幕,虽然不是最大,但表现也算不错。但不知道为何小鹏P5的后排座椅被设计为不能放倒,这种缺少实用性的设计的确不应该出现在小鹏身上。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小鹏P5的内饰继续着简约的风格,同时显得干净利落,硕大的竖屏,简单的线条就构成了座舱内的全部,毫不拘泥传统造型结构。这对年轻消费者是有着强大的吸引力的。省去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后,自然这块15.6英寸的液晶屏承载了海量的操作和信息显示、处理等。语音、导航、OTA、车联网这些全都配备。同时,小鹏P5在安全辅助驾驶方面的表现要更强,比如:5个高精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环视摄像头、9个高感知摄像头和Xavier超级计算平台都强于对手。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但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音响喇叭数量、负离子发生器、车载香氛、前排座椅加热等方面,它又有所缺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动力上,小鹏P5全系均搭载前置的永磁同步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基础续航版本也有460km,还可以选到550km的版本。

  点评:小鹏P5注重科技配置和乘坐舒适度,比较宽裕的空间给了它最大的保障,虽然基础配置有所缺失,但依靠强大的科技操作感还是很有看点,不过一些缺失的比如座椅加热、后备箱放倒功能希望能尽快弥补,毕竟定位家用,这些配置也都非常重要。

  五、哪吒V,售价:6.59-12.38万元

  车型亮点:搭载L2级别驾驶辅助配置,使用HEPT 3.0电池热管理系统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哪吒汽车5月交付量达11009辆,同比增长144%,具体车型上,哪吒V车系交付7884辆,同比增长131%。2022年1至5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49974辆,同比增长213%,在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阵营中占有一席之地。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在10万元左右的预算区间里,哪吒V算是一个很有力的竞争对手,从5月的销量中也不难看出这一点。个人看来哪吒V的造型主打清爽。全封闭式格栅彰显纯电车型的身份,前舱盖以及翼子板的造型十分出跳,弧度很大,再搭配上两个略显修长且造型同样不拘一格的大灯,整体看起来能让人快速记住。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哪吒V的车侧腰线很高,还大胆使用了隐藏式C柱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不过总觉得车辆尾部的比例与车头不够均衡,再加上轮胎尺寸不算小,整体搭配有一种跳跃的感觉。车尾的造型同样很丰富,尾灯也显得比较另类,确实有一种“哪吒”桀骜不驯的精神传承。整车尺寸上,哪吒V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2420mm,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内饰上,哪吒V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块14.6英寸的竖向大屏,搭配上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双辐式方向盘,谈不上多么的精细,在这个级别还算主流。哪吒V还有一款魔女版,主打粉色外观和独特的内饰配色,或许更能吸引女性客户的青睐。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V搭载了这个级别内不多见的智能安全配置,如:防追尾的前车碰撞预警(FCW)、交通信号灯识别(TLR)、行人碰撞预警(PCW),防跑偏的车道偏离预警(LDW)、防碰瓷的智能行车记录仪(DVR)以及智能远近光灯(HBA)等主动安全配置,同时还搭载了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对于遗忘在车内的儿童或宠物做到全方位的提醒以及保护。

  中控屏幕集成了大部分控制功能,放弃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屏幕内置了B站、导航、多媒体、语音控制等软件,同时还支持远程OTA升级,整车智能化和科技感都不错。车不贵,但该配的全都配。

想买车的看过来 5月热销新能源车型推荐

  动力上,哪吒V搭载多个动力版本,电机最大功率40kW、55kW和70kW三个版本。续航部分,也分为301km、401km两个版本。车辆还搭载了自主研发的H-EPT3.0电池管理系统。

  点评:哪吒V可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拥有不错的智能驾驶辅助设备和3.0升级版本的电池管理系统,再结合售价来看,确实值得考虑,卖得好也在情理之中。

  总结:5月新能源车集体回暖,销量普遍上涨。在六月又将有多款新车投放市场,比如蔚来的ET5以及哪吒S等等。会不会在6月的销量排名中,再次出现较大的变化呢,一切都是未知数,静观其变。

(责编:郝振山)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