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2021-09-10 08:30:40 新浪汽车原创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金九银十正是购车好时机,各主机厂为了完成本年的销售任务,在九十月份都有很大的优惠幅度,在这时购车最划算。同时,9月10日又是教师节,从买车、用车等综合考虑,为辛勤的老师们选择一款高性价比车型。当然,要说日常用车最省钱的,非电动车莫属,所以本篇就推荐几款实用的电动车。

比亚迪宋PLUS EV

  售价:16.98-18.68万元

  续航里程:505km

  亮点:大空间、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宋PLUS EV的外观以家族式设计的“龙脸”为基础,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3.0设计,并且添加了众多时尚元素。新车的前脸与汉车型一样,采用了全新的LED大灯组与宽大的哑光银色镀铬条相连的设计,气势和力量感都有了极大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 EV的长宽高分别是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定位于紧凑型SUV,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其2765mm的轴距带来不错的内部空间表现。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新车整体内饰采用了简约的分层设计风格,基本与宋PLUS燃油版车型一致,除了搭载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外,在换挡杆区域留有较大的储物空间。宋PLUS EV 还搭配了“日蚀蓝+苍穹灰”两种配色组合,用来凸显纯电动车的科技感。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在空间表现上,比亚迪宋PLUS EV后排腿部空间充裕,座垫厚实且长度较长,对大腿起到有效支撑。其拥有574升后备厢,可扩容至1477升,后排座椅椅背支持4:6分割放倒,全部放倒可与后备厢全平。

  动力方面,宋PLUS EV搭载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放在前轴上,配合电量为71.7kWh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续航里程达505km,直流快充从30%-80%只需30分钟。

小鹏P7

  售价:22.99-34.99万元

  续航:480km/586km/670km/706km

  亮点:外观动感、智能辅助驾驶(NGP)、续航里程长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外观方面,小鹏P7采用了“星际”设计语言,车头前部圆润的弧线搭配两侧凌厉的线条,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同时,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方还配备了贯穿式灯带设计,而且还可以根据充电或者解锁车辆时,进行动态变换,效果出色。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平。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内饰方面,小鹏P7采用了贯穿式仪表台设计,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其中左边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右边则是一块支持触控的14.97英寸的悬浮屏幕。其中按键、方向盘和音响扬声器采用2.5D曲面设计。另外隐藏的出风口+无按钮的面板让整个中控屏幕更为简约大气,整体内饰设计在简洁的同时还充满未来感。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空间方面,后排空间非常阔绰,与中型轿车相当。后备厢容积为440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915L,另外前备箱还提供66L的容积,完全满足日常出行使用需求。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小鹏P7 智尊版车型将标配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多达13枚自动驾驶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以及英伟达Xavier自动驾驶芯片,结合高精度地图、双频高精度GPS、V2X等技术,使该车具备了超视距环境的感知能力,从而更好的实现车辆驾驶辅助。

  动力方面,小鹏P7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组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相比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三合一电驱系统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车内布置更规整、可靠性更强。其中后驱长续航以及后驱超长续航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96kW(267Ps),峰值扭矩为390N·m的电机;四驱高性能版车型则将分别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最大扭矩为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3s。同时,小鹏汽车联合德国团队为小鹏P7开发底盘平台,并由中德双方工程师共同进行调校及测试。

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售价:13.96-17.26万元

  续航:410km/510km/602km

  亮点:高性价比、配置丰富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广汽埃安 Aion S是广汽集团中的重磅纯电动车型,广汽丰田的iA5电动车其实也是Aion S。外观方面,AION S Plus整体基于现款AION S打造而来,全封闭式进气格栅有着很明显的家族特征。但是在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车头线条更尖锐、锋利,下方也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更犀利的LED大灯组,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具未来感。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轴距与AION S相同,但是长度增加了42mm,高度减少了15mm,使得整车的视觉效果更低趴。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内饰方面,AION S Plus换装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取消了现款AION S的双连屏设计,中间由一块超大的14.6英寸多媒体屏幕代替,同时车内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营造星空战舰的设计风格。同时,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黑、灰色配色,加上银色装饰条,让车内看上去更增添了不少未来的科技感。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空间方面,其2750mm的轴距能带来不错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动力方面,AION S Plus的动力有所提升,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s。续航方面,AION S Plus全系标配广汽埃安弹匣电池,采用了纳米级别隔热层以及更加强悍的高强度外壳,能提供一套更主动快速散热的系统。NEDC续航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可选。

威马W6

  售价:16.98-25.98万元

  续航:520km/620km

  亮点:空间阔绰,性价比高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威马W6定位于纯电中型SUV,全车尺寸4620/1847/1730mm,轴距2715mm。在外观上,整车外观采用“宇航科技”造型设计理念,塑造出一种极简风格。“机翼式特征线造型设计”在车头与车尾之间构成呼应。悬浮式车顶凸显了运动SUV的气质。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内饰方面,威马W6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有全黑与火星橙两种配色,以横向伸展的视觉效果带来内部空间的全新升级。双12.3英寸联屏+空调触控屏的三块屏幕的形式明显更有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与之前车型一致,但触控式按钮被替换成实体按键。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L2+级别的18项驾驶辅助功能之外,新车还配备了AVP自主泊车,该功能分为有固定停车位的场景下HAVP无人自主泊车和公共区域PAVP无人高精地图泊车。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威马W6后排空间尚可,座椅座垫非常厚实乘坐舒适。后备箱空间为543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充至1625L。

  动力方面,威马W6全系采用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的单电机,配备NEDC工况续航里程520km/620km两种电池版本。电池包电加温系统和热管理2.0系统都为选装配置。

岚图 FREE

  纯电版售价:33.36-36.36万元

  续航:475km/505km

  亮点:东风旗下的高端电动车、科技感与科技配置丰富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岚图FREE脱胎于岚图iFre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在整体造型和细节处理上更加简洁,前脸部分上方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下方是贯通的进气口,整体感强,辨识度高。车身尺寸方面,岚图FREE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与主流竞争对手们保持在相同的水平线上。流畅的车身设计也为其带来了0.28cd的低风阻系数。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岚图FREE的内饰采用了智能座舱的概念,三块超大的屏幕占据了整个中控台,三联屏的设计,除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科技感外。其功能上还可以实现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并可共享众多车载软件,智能化很高。

  当车辆在“高能模式”状态下时,这块一体式的三联屏能够自动下降。同时,运动氛围灯会亮起,空气悬架会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运动型的香氛系统也会被激活,这样的设计在同级中绝无仅有。驾驶辅助功能上,岚图FREE将支持L2+级以上的驾驶辅助功能,硬件方面配备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岚图FREE定位于中大型SUV,得益于2960mm的轴距,令其后排空间非常阔绰。

  动力上,岚图FREE纯电动版,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s。

特斯拉Model 3

  售价:23.59-33.99万元

  续航:468km/605km

  亮点:AP智能驾驶辅助,未来可升级FSD自动驾驶,自有超充站覆盖全国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国产特斯拉Model 3从2019年上市以来,价格已经下调了12万元,使其性价比不断提升。同时,特斯拉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本身的车型外,还有自有的超级充电桩,可实现15分钟补能,续航200公里,且超充站覆盖全国,贯穿东西南北,特斯拉车主可以去更远的地方,甚至可到祖国边境。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在设计方面,新款车型基于Model 3的极简主义设计,新增了“黑化”全车镀铬装饰以及全新轮毂,极具科幻气息。新车内饰也正如特斯拉一贯的风格,先锋且时尚。全新设计的中控台、金属质感方向盘滚轮和全新前门板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金九银十 帮老师们选一款实用电动车

  空间上,特斯拉Model 3属于经凑级轿车范畴,能满足日常使用。

  目前特斯拉Model 3有后驱和四驱两种形式,两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为404N·m;而搭载国产电机的版本的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40N·m。现款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202kW,最大扭矩为219/404N·m,搭载国产电机的新车型仅更换后电机,其最大功率及扭矩与两驱版车型相同,为220kW和440N·m。

(责编:王子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