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2021-08-16 10:15:31 新浪汽车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总计88枚奖牌的傲人成绩凯旋而归。这是让中国人自豪的一届奥运会,从梦之队一骑绝尘到田径赛道卷起中国旋风,每次突破都定格为永恒。 “此去东瀛何所事,流光一剑定风波”,再次为奥运健儿们的拼搏和坚持喝彩,无论金牌与否,你们都是最棒的!

  熟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朋友一定清楚,在整个中国队内有几大优势项目,且有着“梦之队”的美誉,比如跳水、举重、乒乓球等。在这些项目中历来人才济济、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而本届东京奥运会中田径队的发挥也让人刮目相看,苏炳添以9.83秒的成绩打破百米亚洲记录,并首次跻身奥运百米决赛中,可喜可贺。

  所以,今天的选车也将集中在这几个富有代表性的项目中,来一同看看它们与奥运健儿是否般配吧。

  一、举重队,匹配车型:大众-揽境

  古有西楚霸王力举千斤鼎,今有奥运健儿气吞山河一举定乾坤。奥运赛场上举重项目是一个集力量、技巧与一身的项目,两端沉甸甸的杠铃在大力士们一声声的呐喊中被高高举起,这无疑是最让人血脉喷张的一瞬间。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大众揽境跻身目前大众家族最大的SUV车型,车长超过5.1米,轴距2980mm,大气稳重的外观与举重队员们气定神闲的姿态颇有几分神似。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一汽-大众揽境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大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进气格栅内部嵌入蜂窝式网格,同时全新镀铬处理显得更加简洁利落。前保险杠底部与两侧采用同色装饰处理,风格高度统一。

  一汽-大众揽境车身尺寸: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绝对的庞然大物。但修长的线条却很好掩饰了身材过大而带来的臃肿,侧面简洁的弧度勾勒出稳重和大气,D柱竟然保留了不被轻易察觉的溜背设计,又多了一丝灵动和时尚气息。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贯穿式尾灯是与途昂最大的差别,也进一步增强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尾的扁平化大众logo将变成发光样式。为了呼应车头,后保险杠也被设计得极为简约,不但粗壮且具有力量感,双边排气口被硕大的四边形镀铬框所装饰。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揽境内饰主打科技感,采取了全新设计语言,营造风格很有韵味,双联的中控屏的设计,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短小的电子档把、贯穿式中控面板装饰带来了突破,看上去不再单调,显得比较年轻。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举重分抓举、挺举,无论哪种都是力量的体现,特别是举过头顶爆发的一刻,更是让人激动不已。一汽-大众揽境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SI发动机和2.5T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这也是目前大众集团最为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像极了举重队员们轻量级和重量级的合理分配,不同的力量爆发也有着截然不同的加速体验,但无一不是姿态稳健、胸有成竹。

  揽境为消费者准备了8款车漆颜色,无论是居家还是商务用途,都能找到最适配的颜色。另外全系标配6座,并且全系均可选装7座布局,选装后第二排变为可比例放倒的普通座椅。作为全系入门款车型,两驱精英新境版的配置尚可,轮圈达到20英寸,其它配置,比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车联网、真皮方向盘、LED大灯、分区独立空调、膝部气囊等都有配置。

  点评:一汽-大众揽境的颜值更显时尚。空间和配置不用担心,这是它的拿手好戏。大众旗下的SUV车型表现一贯稳健,销量和成绩都名列前茅。尤其是它稳重的姿态和健硕的体格十分贴合举重队员,这才是重点。

  二、跳水队,匹配车型:蔚来EC6

  中国跳水队更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队中人才辈出,从高敏、伏明霞、郭晶晶一直到今天,年仅14岁的全红婵一跳成名天下知,创纪录的夺取金牌。别看年纪小,却深得跳水队真传,入水的一瞬间,水花消失无影无踪。好一幕“怎敌我,弄潮儿,浪里英雄”。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显然与跳水队匹配的车型不能是那些动力爆炸,排气震天响的大马力车型。跳水更追求技术和宁静,完美的一跳中包含了诸多技术加持,所以新能源车无疑最为贴切。而在众多新能源车型中蔚来能与之完美契合。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首先从技术角度说,蔚来旗下车型均搭载我们熟悉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在蔚来EC6上配备了三目前置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个驾驶状态监测摄像头,自动驾驶的控制算法、ADAS控制器等部分也由蔚来中国和北美团队研发,至于中距毫米波雷达来自博世,在传感器的硬件配备上,蔚来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对手。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蔚来EC6也保持着家族风格样式,蔚来主打的“X-Bar”传递出的很强的前卫感,时尚的造型可以说是百搭。既然是轿跑车型,溜背必然不可少,EC6的溜背设计相当抢眼球,再配合上车侧很明显的腰线设计,整体呈现出鲜明的力量感。EC6的风阻系数只有0.26Cd,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这一点与跳水队员在空中打开身体,优雅翻腾有异曲同工之妙,极力展现自己的优雅和力量美。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EC6的内饰同样保持着十足的活力设计,中控台层次分明,主打科技感。全系标配9.8英寸液晶显示屏,成像清晰细腻。竖立的中控屏尺寸为11.3英寸,同样支持多种功能调节,车辆设置、车联网等。不过最为讨喜的当属语音助手NOMI,这个智能助手还带有多种表情包,让你在人机交互时不会显得很枯燥。在用料上,EC6同样舍得下本,全系标配超纤绒顶棚、Haptex合成皮替代惯用的Nappa皮,保持足够的质感,且营造出时尚新风格。

  同时,EC6的宽度和轴距都表现不错,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接近2拳距离,大号的全景天窗保留了足够的通透感,并不会特别压抑,再加上近乎纯平的地台和横向优秀的宽度,整体乘坐空间依旧不错。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蔚来EC6具有主动式空气悬架,并配备了CDC动态阻尼控制系统,底盘的整体表现属于尽职尽责的感觉,当然还是以舒适为主,同时兼顾一定的操控手感。EC6的配置也不低,标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在EC6上表现不错。

  EC6的动力配置为全系双电机布局,性能版车型前轴为永磁同步电机,后轴为交流异步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4.5秒,而运动版车型前后轴均为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5.4秒。在续航里程方面,运动版可以达到605公里,而性能版则可以达到615公里。

  点评:低调同时还饱含优雅姿态,EC6与跳水队有着某种精神上的关联,注重技术打造,为用户带来更完美的驾驶体验,像极了跳水梦之队在一次次大赛中为中国队摘金夺银,而这背后的秘密自然离不开队员刻苦地训练以及专属“梦之队”的技术加持。祝中国跳水队载誉而归,也希望蔚来表现会越来越好。

  三、乒乓球队,匹配车型:奥迪A6 Allroad

  如果说中国有哪个项目最不缺顶尖运动员,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基本都有中国籍运动员一手掌控,非乒乓球莫属。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作为国球,乒乓球所取得的战绩就不再赘述了,简单一句话,无敌是多么得寂寞。看看瓦尔德内尔、波尔这样的运动员还在拼杀时,我们的刘主席气定神闲在看台上运筹帷幄。虽偶有失手,但基本没有让乒乓球荣誉旁落它国。自改制后,即便有很多限制中国队员的条款,但依旧势如破竹,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什么样的车能与乒乓球队员们匹配呢?还真是个费脑筋的问题。首先它要很全面,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有腼腆低调的可爱,又不失斩将封侯的硬实力。其次,它要足够优雅,乒乓球运动看似简单,但内中蕴含太多的技巧和应对策略,什么前三板抢攻;中远台对拉;弧线变化,攻防转换间恰恰是优雅的另一种呈现。最后,自然少不了舍我其谁的王者姿态,振臂一呼,金牌应声收入囊中,真可谓“杀气腾腾”。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思来想去,似乎奥迪A6 Allroad能与之相匹配。首先奥迪A6 Allroad是一个难得的多面手,旅行车虽然在国内的受众和普及还不及欧美,但近些年国人对它的关注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提升。空间是旅行车最大优势,特别是那个超级能装载的后备箱,绝对不是三厢车所能匹敌的,即便是一般的SUV也很难超过它。

  作为奥迪旗下盛名已久的车型,Allroad家族一直都没有忘记推陈出新,时至今日,在国内市场中还能看到A4和A6两大家族的Allroad车型,奥迪一直坚持将该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矢志不渝,也终于在国内市场生根发芽,收获满满。

  全新一代奥迪A6 Allroad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乍一看与普通版奥迪A6似乎没有太多的区别,但很快车顶行李架以及通体黑色防擦条彻底暴露出它的真实面目,同时更高的离地间隙也代表着这辆Allroad可以带你去品味更多的诗和远方。

  奥迪的大嘴自带一种魔力,在奥迪A6 Allroad上又再次带来样式的改变,竖状进气格栅再次带来全新变化,间距更大,更显通透和简洁。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侧面是这辆奥迪A6 Allroad最为优雅的地方,迷人的身段拥有征服一众的美感,同时这代车型还提供更加丰富的颜色选配,在黑与白的经典配色外,再次变幻出让人欲罢不能的多姿多彩。

  众所周知,奥迪A6 Allroad车型一直都是搭载3.0T发动机,此前款式更是机械增加+托森差速器,拥有强悍的动力表现和不错的脱困能力。现款车型将机械增压变为涡轮增压+48V轻混系统,带来更平顺的驾驶体验。同时四驱系统得到保留,虽然形式有所变化,但应对难度不大的户外路况也不再话下。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同样内饰变化得更富有科技感,奥迪主打的智能驾驶座舱在奥迪A6 Allroad上有更加清晰地感受,各种驾驶辅助配置以及舒适、娱乐套装都能带来截然不同的享受,综合来看,它的驾驶品质以及做工、乘坐感受方面都有着很高的表现。

  点评:中国乒乓球队固然强大,但周围列强环伺,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快速崛起就是证明,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度不正是中国乒乓球队与生俱来的吗,何所惧哉,你强我更强。奥迪A6 Allroad也有这样的气度,国内高端旅行车市场中,它一直都是王者般的存在。

  四、田径短跑,匹配车型:奔驰A45 S AMG

  短跑是所有奥运项目中最为火热的项目,特别是奥运会男子100米更是被称为全世界跑的最快的男人之间的对决。博尔特、鲍威尔、约翰逊无一不是响亮全世界的名字,但遗憾的是在一众短跑世界名将中一直都缺少亚洲人,直到他的出现。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2020东京奥运会上,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83秒成绩打破亚洲记录,首次在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上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随后的4*100米男子接力比赛中,苏炳添与队友再创佳绩,获得第四名。虽然没有最终夺得奖牌,但这份超越和铭记已然前无古人。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能与苏炳添为首的田径短跑队相匹配的是什么车?快,一定是第一要素。强悍的动力输出,爆裂的加速,在电光火石间一骑绝尘而去。似乎不是特别难选,超跑一大堆,法拉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等。

  没错,但这些车大多桀骜不驯,不是那么得平易近人。相比之下奔驰A45 S AMG拥有“地表最强2.0T”的称号,0-100km/h加速时间3.9秒,售价也不过是这些超跑的几分之一,但性能却不遑多让。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AMG这三个字母就已经是性能的代表,在家族中最小的车型上AMG并未因体型的减小而在性能上有所缩水。虽然是亚洲人,但在短跑领域,如今我们也有了更强的表现。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奔驰A45 S AMG的前脸样式与家族老大哥AMG GT颇有几分神似,低矮的车头配合硕大的进气格栅,再搭配一套奔驰标志性的大面积散热孔,整车战斗范直接拉满,奔驰A45 S AMG上还带有额外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比如前部的锋韧、后部的尾翼等等。

  浑圆饱满的尾部是这辆奔驰A45 S AMG另一大设计亮点,圆润的后部给人一种结实的感觉,更是力量的传递,同时还不失几分性感。个性十足的尾灯再配合上双边四出排气,这绝对是一种低调的性能展示,尾标中的A45S再次印证这一点,大街上看到我,你最好不要轻易挑衅。

  内饰部分延续A级样式,其中最大的亮点来自桶型的座椅,论颜值、论包裹姿态都数一数二,而全部由Alcantara翻毛皮包覆的方向盘更是充满了战斗气氛,时刻挑逗你。

给奥运健儿们来选车 你们都是最棒的!

  重点部分当然是动力系统,奔驰A45 S AMG搭载一台代号为M139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1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带漂移模式的4Matic四驱系统,匹配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3.9秒破百。

  AMG为实现高性能,专门为新M139重新设计了高流量双涡管增压器。这个增压器的涡轮轴采用了滚子轴承,允许最高涡轮转速达到169000转/分钟,并采用了电子控制的废气阀来实现增压器的精确控制。

  站在跑道上,目光笃定、心无旁骛。发令枪响,为了心中的梦想全力冲刺,这就是他们奔跑的样子,真帅!

  总结:无论金牌与否,拼搏就会有收获,奥运健儿们再次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奥运赛场上绝不会缺少中国人的身影。此篇还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购车推荐,或许感性大过理性,以此致敬奥运健儿们,你们都是最棒的!

(责编:张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