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2024-03-14 10:49:30 新浪汽车原创

  

  2024年龙年伊始,比亚迪就通过推出荣耀版车型重新定义了电车价格。例如开年上市的秦PLUS(配置|询价)荣耀版,7.98万元起的指导价格让消费者对于电车有了更新的认知。

  同时,也开创了从“油电同价”实现“电比油低”的历史性时刻。随后,比亚迪又针对旗下车型推出了一系列荣耀版车型,相比于比亚迪其它版本车型,荣耀版在价格上更有优势的同时,对配置也进一步升级。这都要归功于比亚迪多年以来对新能源核心技术的不停研发。厚积薄发,随着科技优势的储备越来越丰厚,比亚迪才得以能够施展拳脚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更为广泛的布局,以安全高效的刀片电池以及强劲省油的DM-i超级混动这套组合拳,在新能源领域顺利扎根开花,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销量上,2023年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3024417辆,乘用车销售3012906辆,同比增长61.8%,得中国汽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凭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销量优势,能够让比亚迪做到低价高质。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在3月4日,比亚迪宣布元PLUS(配置|询价)荣耀版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4.78万元,并且针对设计以及智能化配置进行了升级。

  元PLUS车型是比亚迪在纯电SUV领域的销量担当,凭借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宽敞的空间以及清晰的产品定位,2023年元PLUS全年销量突破41万辆,斩获A级纯电年度销冠,同时作为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元PLUS已销售至全球7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在瑞典、新加坡、新西兰等多国成功问鼎新能源销冠,获得了全球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赞誉。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而元PLUS荣耀版车型不止是价格上的调整,新车在产品力方面也进行了提升。首先在设计方面,新车在保持现款车型设计的基础上,全球首发了黑骑士外观颜色,通体黑化的车身让其看上去显得更加运动。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而内饰部分也同样如此,整体依旧采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内采用了大量的圆形设计元素,并且车内也采用了整体黑色的配色,在加上座椅的荧光色缝线,为内饰带来更加运动且富有质感的氛围。

  在智能化方面,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保留了经典的可旋转PAD以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而在功能方面,新车升级了智能语音连续通话,支持一次唤醒,多次交互,连续对话,语音效率进一步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除了硬件方面采用了大量高强度材料,热成型钢比例达11%,软件方面还配备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帮助驾乘人员保证行车安全,更有VTOL移动电站等智能配置,让出行安全的同时更便捷舒心。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动力部分,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基于于e平台 3.0打造,配备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具备高度集成、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的特点,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3s。

  电池部分,新车全系标配刀片电池组,并提供49.92kWh和60.48kWh两种容量,对应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10km。同时,新车还配有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行业首创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能够进一步解决冬季续航焦虑问题。

  综合来看,元PLUS荣耀版整体的产品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那么本次上市的5款荣耀版车型,到底选哪款更合适呢?下面我们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是售价11.98万元的430km领先型,新车CLTC纯电续航为430km。配置上,其标配17英寸轮圈、车载行车记录仪、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遥控泊车、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2.8英寸旋转大屏、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氛围灯、PM2.5过滤以及自动空调等配置。整体配置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其次是售价12.68万元的430km 超越型,相比领先型贵了7000元,但是配置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外放电功能、全景天窗、后排隐私玻璃、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360°全景影像以及透明底盘等配置,在舒适以及智能配置上提升明显,考虑到差价仅7000元,还是非常超值的。

就选超越型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配置推荐

  接下来是售价12.98万元的510km 领先型,新车整体配置与430km 领先型保持一致,最主要的变化在于CLTC纯电续航达510km,适合预算有限但是又追求长续航的务实消费者。

  售价13.98万元的510km 超越型在430km 领先型基础上,换装了18英寸轮圈,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同时完善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例如增加了后方碰撞预警、移动物体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并线辅助等功能。配合510km续航能力,让它拥有更强的综合产品表现。

  而顶配的510km 卓越型售价14.78万元,配置上独享自动泊车、电动后备箱、15.6英寸旋转大屏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体验更全面。

总结及配置推荐

  总的来看,这次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低价不低质,能够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好的用车品质。而在这5款车型当中,如果以城市通勤为主的话,我们最推荐的车型是售价12.68万元的430km 超越型,新车在舒适、智能、安全配置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综合性价比最高。当然,如果有续航需求,我们更推荐的是售价13.98万元的510km 超越型,不到14万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续航超过500km的紧凑型纯电SUV车型。当然,如果想一步到位,追求一辆有里有面的潮跑SUV,那黑骑士配色的510km卓越型真的是一款不二之选。

(责编:王佳旭)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