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2023-12-04 07:53:59 车314

  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特别是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2023年1-9月份中,新能源轿车的累计销量基本等于新能源SUV/MPV累计销量总和,其中纯电轿车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39.4%,并且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纯电轿车市场热度明显上升。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而在20万级纯电轿车市场当中,此前该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主要是比亚迪汉EV(配置|询价)、特斯拉Model 3(配置|询价)等,因此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各大车企也是看中了该市场的前景,纷纷推出纯电车型,比如在近日上市的智界S7(配置|询价)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款由华为智选车和奇瑞汽车联手搭载的纯电中大型车,是否具有爆款相?

  全新OneBox造型设计,是年轻人的菜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外观造型方面,智界S7采用了全新OneBox造型设计,走得是极致简约风,给人一种简单利落的直观印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造型,贯穿式灯带与圆润的前大灯连接,大灯内加入了超广角照明系统,照射宽度达50米,夜间行车更加安全。

  在车身侧面部分,线条非常简练,门把手为隐藏式设计,溜背设计显示出运动气息。双五幅21英寸五辐式内加入了红色Brembo刹车卡钳,凸出运动氛围。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车身尺寸方面,智界S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mm/1963mm/1474mm,轴距为2950mm,在同级车型里面,这个数据实际没有什么优势,不过得益于OneBox设计理念,智界S7的内部座舱空间进行了纵向延伸,实际乘坐空间长度达到了1910mm,后排腿部空间也有945mm,因此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尾部方面,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上侧加入了熏黑尾翼,加上略显夸张的黑化扩散器,运动感较为凸出。

  外观方面,其实智界S7并没有过分的走激进路线,而是在简洁大气的造型中加入了运动元素,因此这样的话其实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用户来说都是它的目标客户,有效拓宽了受众面。

  新颖“游艇驾舱”,首搭鸿蒙4车机系统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内饰方面,外观的简约风得以延续,这套官方称之为“游艇驾舱”的设计将中控进行了区域划分,纯平的前眺甲板让行车视野更加清晰,抬高的12.3英寸仪表盘令信息查看更加直观。真皮包裹的椭圆三辐方向盘握感出众,操控更轻松,用户查看或操作15.6英寸悬浮屏的信息也很轻松;而副驾驶前端的仪表台采用纯平设计,不仅能临时充当桌面,而且还可以向上开启,放置一些小物品。

  在舒适、实用性配置方面,智界S7的前排座椅能够进行通风/加热,保证冬暖夏凉,副驾为零重力座椅,舒适度更有保证,另外新车还加入了冷暖冰箱、三个66W超级快充、两个50W无线超级快充等功能。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当然了,智界S7这套智能座舱的最大看点自然还是智能化配置了,其是首次搭载鸿蒙4(HarmonyOS 4)车机系统的车型,内置的智慧语音助手小艺接入华为盘古大模型,智能化水平更高,能够进行更加自然的车机对话,比如车辆仪表盘出行异常图标,就可以直接问它“小艺,现在我的车出现了什么故障了?”,假如小艺回答是胎压问题,还可以接着问它“现在车压是多少?”。同时,智慧语音助手小艺还如同贴心管家一般,假如天气质量差或者温度骤降时,小艺会提醒或者建议打开空气净化系统或恒温自适应模式,保证健康舒适的用车环境。另外,在用车过程当中,小艺会通过用户喜好、收藏等信息进行学习,为用户推荐附近的美景或者美食,无需用户再费心进行选择。可以说,这套全新的智慧语音助手相比较只能够进行机械式问答的语言识别车型要“聪明”得多。

  除了鸿蒙4,智界S7同时还搭载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通过1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和11个摄像头共28个传感器来融合感知方案,对行车场景的识别相对于打造高精地图的车型来说能够实时更新,并且场景感知非常全面和准确,保证了出行的安全性。同时,智界S7的城市高架汇入汇出成功率高达99%+,在业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样就大幅度降低用户需要接管方向盘的频率,自然充分解放了双手。

  性能逆天,超长续航,底盘太猛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动力方面,智界S7搭载全新一代DriveONE 800V碳化硅电机,有着后置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版两种可选,后驱版的最大功率215千瓦,四驱版的总功率365千瓦,总扭矩679牛·米,零百加速时间3.3秒。在同级车型里面,四驱版的这一性能表现是很具优势的,不过智界S7四驱版的指导价达到了34.98万元,比同级四驱版价格也要高出不少。

  在续航表现上,智界S7采用华为“巨鲸”800V高压平台,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705km、630km和855km。而在充电效率方面,智界S7采用华为超充技术,充电5分钟增200+km续航、充电15分钟增400+km续航。可以说在最高纯电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方面,智界S7在同级别或同价位都很具优势。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底盘方面,智界S7首搭华为途灵智能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加入了悬架软硬+高低调节以及空气悬架,其搭载的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能够通过传感器判断路面及车辆状态,加上CDC电控减震器的辅助,可以根据驾驶员驾驶意图更加运动或舒适的行驶;同时还配备了华为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能够根据路况动态进行前后电机的扭矩自动分配,提升驾乘舒适性;华为xMotion智能车身协同控制系统的加入能够令车身与地面始终维持平行状态,并且对于车辆起步抬头和刹车点头起到抑制作用,让乘客不会晕车。

  可以说这套底盘的智能化水平在同级中还是颇具优势的,不过智界S7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着空气悬架功能,其它配置也不能选装,这的确有点美中不足。

  总评

智界S7是否具有20万级纯电轿车爆款相

  综合来看,智界S7不仅颜值高,而且智能化配置是一大“杀手锏”,妥妥的“有颜有内涵”,并且在空间、性能、续航和底盘方面,这款新车在同级中也颇具优势。不过要指出的是,智界S7的售价不算是特别亲民,起售价接近25万,但是入门款不支持选装代客泊车、循迹倒车等高阶智驾功能,并且像无人代客泊车以及远程召唤功能,中配以上车型只有选装才能获得。不过总体来说,如果预算充足,想买没有明显短板的纯电轿车,那么智界S7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