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2023-09-06 07:43:05 直播车市

  说起城市代步,小型车是一个避无可避的选择,这类车型通常车身尺寸较小,续航里程基本满足需求,是不少家庭购车的首选,主要用于短途通勤和日常代步。虽然目前微型电动车定位于三四线城市,但从整体的消费市场需求来看,未来小型车在一二线城市仍然有着较大的空间。那么10万级别的纯电车究竟怎么选,比亚迪海豚(配置|询价)欧拉好猫(配置|询价)这两款代表车型,可以考虑一下。

  比亚迪海豚

  售价:11.63——13.68万元

  说起比亚迪海豚,就不得不提到它引以为傲的销量,上市两年累计销量42万辆,妥妥的“现象级爆款”,究竟有何魅力获得如此成绩,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在外观上,比亚迪海豚采用“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大面积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熏黑的中网设计,极具辨识度,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车身侧面,比亚迪海豚的车身参数为4125mm*1770mm*1570mm,轴距为2700mm,属于典型的小型车。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车身侧面比例协调,上扬的腰线提升了运动感,整体辨识度较高。车身尾部,比亚迪海豚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的尾灯使用熏黑透明灯罩,内部结构清晰可见,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风格上,比亚迪海豚搭载12.8英寸中控屏,配备DiLink 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语音通话与在线导航。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比亚迪海豚全系支持前方碰撞预警,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低速行车警告等基本配置,在行车途中可以保证安全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比亚迪海豚有4种驾驶模式可供切换,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这些基本的配置能够最大程度辅助驾驶,增加行车安全性。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80N.m/29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130kW,所选择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快充时间为0.5小时,CLTC续航里程为420km/401km,可以满足日常通勤。悬架系统方面,比亚迪海豚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这种悬架系统作为当下主流的类型,具有操控性强的优点,在日常行驶途中,也能过滤掉一部分颠簸,带来稳定的驾驶体验。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欧拉好猫

  售价:12.98——16.58万元

  欧拉好猫在上市三年的时间里,凭借着呆萌可爱的造型,赢得了一大批女性用户的青睐,同时在过硬产品力的加持下,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具体表现究竟如何,值不值得选择?

  在外观上,欧拉好猫延续了一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两颗椭圆形大灯组,车头呈现低趴姿态,整体气质偏向欧洲复古老头车既视感。欧拉好猫的车身尺寸为4235mm*1825mm*1596mm,轴距为2650mm,车身设计较为紧凑,表现中规中矩。从侧面来看,欧拉好猫线条流畅,在扰流板的加持下,凸显了不少运动感。车尾部分,欧拉好猫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门大幅度向上隆起,加上独有的品牌标识,熟悉感扑面而来。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内饰方面,欧拉好猫采用当下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撞色设计,更符合欧洲复古韵味。中控区域搭载7.25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和10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载电话、手机互联、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配置相对来说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在细节方面,欧拉好猫将旋钮式设计改成了换挡式设计,屏幕下方配备了实体按键,在操作的时候更加便利。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备了胎压显示、低速行车警告、道路呼叫救援,这样的配置在10万级别车辆中比较丰富。同时,在辅助驾驶方面,欧拉好猫有3种驾驶模式、能量回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360度全景影像、4个超声波雷达,可以最大程度保证行车安全性,提高安全系数。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欧拉好猫共有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135kW,最大扭矩为210N.m/232N.m,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快充时间为0.5小时,CLTC续航里程为401km/501km,相比较比亚迪海豚,续航里程更长,适合短途郊外旅行。欧拉好猫的悬架系统与比亚迪的悬架系统一致,但好猫的整体设定更偏向舒适性,在路面行驶时也会过滤掉一部分颠簸,更是由于车辆的重心位于车头,可以有效减少过弯的侧倾,加强轮胎的抓地力。

10万级纯电代步车究竟怎么选

  直播车市

  从外观上来看,比亚迪海豚的设计风格更偏向内敛,而欧拉好猫的风格更偏向复古,颇有低配版保时捷的感觉;从内饰上来看,比亚迪海豚略显中规中矩,配置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欧拉好猫的内饰撞色设计,更有特色,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辅助驾驶配置也更丰富;动力续航来看,欧拉好猫的续航更长,动力也更为充沛,驾驶体验感略强于比亚迪海豚。如果预算不多,比亚迪海豚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从智能化体验来选,欧拉好猫是一个极佳的选择。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作为小型车市场典型的车型,无论是从销量数据,还是用户口碑,都能证明在这一细分领域,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