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2023-07-24 21:20:00 新浪汽车综合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30万级纯电中级SUV可以说是电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间,无论自主品牌、新势力品牌、传统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想在该价位市场分得一杯羹。所以,有市场就会有竞争,有竞争就会有压力,有压力就会有好的产品来回馈消费者。在7月15日,高合品牌第三款车型——HiPhi Y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44.9万元。新车也将担起高合品牌的销量大旗,那么作为该品牌的当红小生,它应该如何选呢?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购车政策方面,新车推出限时大定权益:8月31日前下定可享免费升级激光雷达和沉浸音响套装;此外,还可享受整车5年或15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5G车联网流量(10G/月),置换享“3年免费保养”,三电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新车亮点回顾

  高合HiPhi Y(配置|询价)共有四款车型,其中三款为单电机后驱,一款为双电机四驱版本,值得注意的是,三款单电机车型价位都在40万元以内。另外,根据不同车型还提供76.6kWh和115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分别为560km(单电机标准续航)、810km(单电机长续航)以及765km(双电机)。值得一提的是,长续航和双电机版本的续航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Y依旧有着很强的家族设计基因,例如机甲设计风格,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以及充满辨识度的ISD智能交互灯等。但相比造型夸张的HiPhi Z和HiPhi X(配置|询价)来说,HiPhi Y的线条更加收敛,能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这也与其家用的定位更加相符。此外,新车还提供6种车身颜色可选,包含微风紫、星驰银、映日红、玉石灰、旷野绿、冰晶白,搭配液态金属质感漆面,让整车看上去很有质感。

  ISD智能交互灯在HiPhi Y同样是标配,配合解锁车辆时候的灯语效果,无论科技感还是仪式感营造的都比较到位。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车身侧面造型厚重饱满,车窗部分融合了高合HiPhi Z(配置|询价)的元素,线条硬朗,配合熏黑的A/B/C柱以及略向下的溜背设计,营造了非常动感的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尺寸方面,HiPhi Y长宽高分别为4938*1958*1658mm,轴距2950mm,车身尺寸在竞品车型中优势明显。

  细节部分,即便在入门的高合HiPhi Y上,也标配了拉风值满分的展翼门,不仅造型吸睛,同时展开的车门能够拥有更宽大的开口面积,老人小孩上下车更加方便实用。细节上,HiPhi Y的车门是通过前车门上和C柱的按键或者蓝牙钥匙开闭,并且采用电动按钮形式,并没有传统的机械拉手。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车尾造型采用了纯电SUV常用的极简设计,通过几条硬朗的线条勾勒,使得车尾更具层次感。同时利用高速气流对后风窗进行灰尘与雨水清洁。此外,全车还采用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提升实际的续航能力。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内饰方面,高合HiPhi Y采用了主流的极简设计思路,内饰由三块液晶屏幕组成,由左到右尺寸分别为12.3英寸液晶仪表、竖向放置的17英寸OLED交互屏以及1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科技氛围还是不错的,并且全系标配高通骁龙8155和高通8250双芯片,运算效率高、交互流畅,副驾娱乐屏还能实现连接手柄键盘玩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Y中控屏搭载可俯仰25°HiPhi无级定位机械臂,中控屏可根据主驾座椅位置自动调节,或通过方向盘Touchpad、语音控制、手动进行调节,避免屏幕反光眩目。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配置方面,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ih Y上的CDC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全速域主动后轮转向以及展翼门等卖点配置均作为标配。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47kW,最大扭矩为410牛米,能够做到最快6.8s破百的成绩。而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71kW,最大扭矩为620牛·米,破百时间仅需4.7s。

车型配置解读

  从四款车型的配置可以看出,高合HiPhi Y主打的还是单电机版本的车型。我们首先来看售价33.9万元的先锋版。新车标配20英寸轮圈、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254色氛围灯、电动后备箱、主动进气格栅、转向辅助灯、前排隔音玻璃、面部识别、方向盘位置记忆/加热、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16扬声器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前排座椅位置记忆、后排座椅加热以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并且还配备了完善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此外,像是副驾驶娱乐屏、展翼门、ISD智能交互灯、电动开合的展翼门、CDC可变阻尼减震器、全速域主动后轮转向以及HiPhi Port高合拓展坞等车型亮点配置也做到了标配,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而560km的CLTC续航相比竞品的入门版本,也做到了持平。再加上官方权益中,到8月31日前大定还赠送价值1.6万配置包(激光雷达和沉浸音箱套装),性价比真的超高。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其次是售价36.9万元的560km 精英版,相比先锋版,轮圈尺寸升级为21英寸外,还配备了激光雷达、沉浸音响套装、后排小桌板、车载冰箱以及车内香氛系统等。此外,座椅材质也由仿皮升级为Nappa真皮材质。

入门版足矣 高合HiPhi Y哪款值?

  而售价39.9万元的810km 长续航版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11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可以提升至810km,可以说是目前同级别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对于有长途需求的消费者,能够有效降低续航焦虑。

  765km旗舰版为全系的最顶配版本,售价44.9万元,不仅拥有4.7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而且CLTC工况下765km的续航能力,在竞品车型的四驱版本中,也有超过100km的续航优势。拥有强动力的同时,续航也有所保证。

车型配置推荐

  综合来看,最推荐的车型就是入门的560km 先锋版,33.9万元的价格很有诚意,而且也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配,而且趁着上市期间有限时升级权益,如果着急购车的话,就选这个配置就足够了。

  如果经常有城际通勤需求,那么相信810km 长续航版车型绝对能满足你。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那么可以一步到位选顶配的765km 旗舰版,4.7s的加速,765km的续航能力,也能做到性能和实用的平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