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实惠还好看 父亲节礼物可以看看它们

实用实惠还好看 父亲节礼物可以看看它们
2022-06-19 08:00:08 新浪汽车原创
实用实惠还好看 父亲节礼物可以看看它们

  转眼又是一年父亲节,考虑给父亲买车作为礼物的朋友肯定已经又开始为了选车犯了难。相信很多人都会给父亲考虑MPV或者SUV,可以没事出去越野,或者全家出去玩,看似是个非常理想的选择。但是我个人来说觉得并不太合适,首先SUV或者MPV的价格会略高,不是所有人都能承担的起;其次30岁左右消费者的父亲年龄基本都接近花甲之年,全家长途自驾或者越野的精力已经显得有些不够。而大多数的父亲买车的用途都是城市代步或者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所以,一辆成本低、好开并且好停车的微型纯电动车会更适合它们。下面我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市面上热门的微型纯电动车型。

  车型:五菱宏光MINIEV(配置|询价)

  售价:3.28-6.98万元

  推荐理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是消费者给到五菱的美誉。率先在国内打开了入门电动车市场,推出了五菱宏光MINIEV。两门四座的布局,不到3米的车长以及造型可爱的设计,让它迅速火爆市场。从上市至今已经连续21个月蝉联新能源销量冠军宝座。

  五菱宏光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是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尺寸和设计,和其它价格相近的电动车不同,它创新采用了方正小巧的设计风格,就连大灯造型也是方形元素,无论男女老少开着都没有违和感。而且为了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除了普通版之外,还推出了马卡龙版以及GAMEBOY版等多种版本,通知还可以通过选装进行个性化搭配。虽然价格低但是一点也不廉价,并且还能展示自己的个性,这也是宏光MINIEV出道的法宝。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不到3米的车长可以有非常灵活的机动性,无论住在狭窄的胡同,还是在拥堵的学校门口接送孩子,开着它都毫无压力。

  而且虽然尺寸小,但是内部空间却不小,车内采用了2+2形式的座椅布局,前排座椅调节范围很大,身高1.9m的成年人也能开。同时,后排空间也能满足乘坐需求,日常代步买菜、送娃完全能够胜任。

  内饰方面,宏光MINIEV整体造型非常简约,而且配色和外观一样也很丰富。此外,在配置上,像是遥控钥匙+中控锁、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坡道辅助、运动/经济模式、电动车窗、四向主驾/副驾座椅调节、后排座椅5/5折叠、车载收音机/蓝牙、空调、电池加热及智能保温、智能补电/远程控制车速等配置也都有配备,足够日常代步使用了。此外,之所以会推荐它,最重要的是它还配有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送娃上下学,安全性也比老年代步车强百倍。

  动力方面,宏光MINIEV搭载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0kW的电动机,马力为27匹,最大扭矩为85牛·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5公里/小时。动力电池组方面,有13.82kwh和9.2kwh两个容积版本,续航分别是170公里和120公里。

  此外,宏光MINIEV GAMEBOY车型驱动电机功率更是达到30kW。续航也达到了200km和300km,达到了同级别双门微型纯电动车的领先水平。

  车型:长安Lumin

  售价:4.89-6.39万元

  推荐车型:长安Lumin是一款新鲜出炉的车型,无论从车型定位、尺寸还是价格来看,它瞄准的对手都是宏光MINIEV。而且在设计手法上,也同样采用了非常可爱、个性的设计风格。

  外观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个性、年轻的设计语言,但是相比宏光MINIEV,新车采用了更多的圆形设计元素。整车造型化繁为简,线条圆润饱满,造型非常简洁。前后大灯都采用了圆形设计,并且前大灯上部分还加入了银色装饰,更像人的眉毛,更加灵动。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体型更大。并且座椅同样采用了2+2的布局形式,日常代步使用也没有问题。

  内饰部分,长安Lumin的中控台设计灵感来源于首饰礼盒,内饰线条也都与外观一样同为圆润的线条打造,但是风格更加倾向女性车主。

  配置部分,其最大的亮点在于中控台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具备很多实用的功能,比如导航、语音助手、 智慧互联等,但需要连接手机才能实现。

  动力方面,新车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和35kW,最高车速为101km/h,相比宏光MINIEV的极速要低一些。续航方面,新车一共提供12.92kWh、17.65kWh和27.99kWh三种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分别为155km、210km和301km。

  车型:长安奔奔E-Star(配置|询价)

  售价:5.38-7.48万元

  推荐理由:长安奔奔E-Star是一款老车型,可以说是入门级纯电动车型的鼻祖。虽然车型老,并且价格略贵一点。但是相比上边的两款车型,它最大的优势在于采用了四门设计,对于上下车的实用性会更强一些。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奔奔EV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几乎全部封闭,左下角还带有“EV”标识。除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外,其实造型也和之前的燃油版奔奔别无二致。不过整体造型到今天来看也完全不过时。

  车身尺寸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车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尺寸更大,并且采用了五门四座的设计,对于家庭出行来说,上下车会更加便利。

  内饰部分,奔奔E-Star国民版也延续了奔奔EV的设计,虽然造型在今天来看较为中庸,但是中控台拥有非常丰富的储物格,对于本身就不大的微型纯电动车来说,在实用性上会更强一些。

  智能配置方面,奔奔E-Star国民版还配有一块多媒体触摸屏幕,内置了蓝牙、酷我音乐以及收音机等常规功能,满足基本日常使用足够了。

  动力方面,奔奔E-Star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牛米。电池方面,搭载32.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1km。

总结

  总的来看,这三款车型都是几万可以买到的入门纯电动车型,从功能性来说,满足日常代步使用完全没问题。而五菱宏光MINIEV和长安Lumin造型更个性,即便家里的年轻人上下班代步使用,开出去也足够拉风。而长安奔奔E-Star则更偏重实用性,追求的是务实。所以,你选好送哪台了吗?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