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降价了 看这些电动车品牌如何应对

特斯拉又降价了 看这些电动车品牌如何应对
2021-08-10 12:05:36 新浪汽车原创
特斯拉又降价了 看这些电动车品牌如何应对

  对于特斯拉而言,没有降价搞不定的事情。如果不行,那就继续再降!

  日前,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由24.99万元下降到了23.59万元起,一时间业内震动。要知道,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国产版的Model 3已经历经了5次降价,而降价幅度居然达到了12万元。

  那些把自己笑称为“国产韭菜”的特斯拉车主们,既无奈,又伤心。而那些国产特斯拉的竞争者们,却各有各的态度。

小鹏P7:销量稳定攀升,不降价的理由很充分

  在刚刚过去的7月,小鹏汽车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了8000辆,品牌月度数据跑赢了蔚来汽车。而且,小鹏P7的交付量更是达到了6054辆。作为一家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很高。作为一款定位20-30万级的中高端纯电轿跑车,它的竞争车型直指特斯拉Model 3。

  定位于轿跑的小鹏P7,风阻系数仅有0.236cd。轿跑感十足的外观,鸥翼门的配置,更有品质感的内饰和智能化的配置,还有更长的最高续航里程等等,从这些层面上来看,小鹏P7对于Model 3的降价,完全有实力坚定的拼下去,相对来说还是很淡定的一家车企,并不会自乱阵脚。

比亚迪汉:推全新版本,降低售价门槛

  很多人都说这一次比亚迪汉EV的推新款,完全是在被迫降价。加推的标准续航版豪华型,NEDC的续航为506KM,也就是说在续航减少了99公里,价格降低了2万元,综合补贴之后的售价为20.98万元。

  除了价格和续航的变化,汉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的配置、动力、内饰没有任何变化,是的,它就是为降价而生的。

  另外,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新车的电池容量为64.8千瓦时,穿刺试验不起火,充电速度快,在电动汽车的关键指标上,比亚迪汉EV的确拥有着比较硬核的实力。

大众ID.4 X 和ID.4 CROZZ:还没到降价的时机

  大众汽车在传统车市场上,价格亲民、质量过硬,然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它的确是迟到的新兵。Model 3的价格区间与大众ID.4、大众ID.6都有交集。

  Model 3的价格下调之后,大众ID.4 和ID.6 的价格优势越来越不明显。的确,目前的ID。系列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营销玩法、利润等方面,都不具备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抗衡的实力。

  当然,凭借多年的造车经验,在大众的“标准化电芯”广泛应用之后,大众ID。系列车型的价格必将进一步下探,然而在目前,还不是大众能够实现绝地反击的时候。

  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续航能力,充电速度和智能化水平,特斯拉Model 3都要明显优于大众ID.4,所以,大众降与不降,都不会扭转眼下的竞争格局。

还有哪些品牌车型受到了影响?

  此次Model 3售价下调,除了以上三款最直接的竞争车型之外,对补贴后在20万元出头的北汽极狐阿尔法S、电动版福特野马等自主、合资新能源车型都有着巨大的影响。一边是特斯拉的价格在不断下降,一边是车企需要承担的巨大品牌建设费用和技术研发成本,是应该选择紧跟步伐、同步推动降价,还是坚持不降、推动自身的差异化优势,车企们已经各自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这是属于特斯拉的价格战争,而在这场战役里,究竟是跟随降价策略陪玩到底,还是坚持自己的战略稳步向前,哪一种选择能够笑到最后?还需拭目以待!

(责编:王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