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运动的年轻人看过来 这些2.0T中型轿车足够亮眼

喜欢运动的年轻人看过来 这些2.0T中型轿车足够亮眼
2020-12-30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喜欢运动的年轻人看过来 这些2.0T中型轿车足够亮眼

  随着市场的逐渐年轻化,“运动”已经成为众多车企的设计主流。在2020年,就有不少品牌推出了偏向运动的车型。即便是车身尺寸更大的中型轿车,对于运动感的营造上也毫不妥协。并且这些车型全部搭载了2.0T发动机,保证了出色的性能表现。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20年上市的运动型中型轿车。

  车型:起亚凯酷(K5)

  售价:16.18-20.58万元(包牌)

  编辑观点:凯酷(K5)是起亚品牌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第一代起亚K5在国内上市后,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让它获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2020年,起亚汽车推出凯酷(K5),年轻化升级更加明显,各种黑科技使得产品力更加突出。新车除了在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基础上,进行更加年轻化、现代化升级外,还在动力、配置等硬件层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同时,在售价方面也显得更有诚意。相比于同级别车型,顶配20万出头包牌价(含购置税+商业保险)的定价,也让它更有竞争力。

  外观部分,凯酷(K5)整体造型轮廓延续了前代车型的设计,依旧有着很浓郁的家族设计风格,不过,通过对细节的调整,整体风格实现了与时俱进的升级。例如,前脸依旧采用了起亚家族经典的虎啸式前脸,但是造型更加犀利,并且中网采用了凹陷式的设计,配合保险杠上的三段式进气口以及引擎盖上伶俐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非常具有攻击性。

  细节部分,凯酷(K5)的全LED大灯采用不规则设计,与整车线条十分搭调,看上去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依旧延续了前代K5车型经典的线条设计,比例协调,溜背式的车顶配合上扬的腰线,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K5凯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x1860x1445mm,轴距为2900mm。

  尾部线条层次分明,营造了非常厚重、敦实的视觉效果,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也能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而且380T车型还配备了同级别少见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气场营造的十分到位。

  内饰部分,中控台采用非对称设计,多层次的线条使得内饰看上去更有层次感。材质用料方面,整车均采用软质包裹,并且辅以钢琴烤漆镀铬材料进行装饰,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另外,双12.3英寸连屏以及旋钮式换挡的加入,也为内饰增添了更多的科技质感。

  智能交互方面,新在这块12.3英寸中控屏幕内,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内置了QQ音乐、听伴、百度应用程序等app,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同时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足够丰富。

  配置方面,作为韩系车的凯酷(K5)也保持了一贯的优势,标配了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LED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等。

  另外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感应后备箱、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导航、JBL品牌音响以及双层隔音玻璃等豪华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凯酷(K5)搭载了多项安全、便利智能科技配置,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FCA前方防撞辅助系统、BCA盲区防撞辅助系统、HD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比同级多出40%。

  空间方面,虽然定位运动型中型车,但是内部空间一点也不压抑。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的加持,使得整车重心有所下降,加上更好的底盘布局,让后排空间能拥有足够的空间。同时,地板平整度也非常好,满载状态下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凯酷(K5)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搭载270T和38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其中270T车型发动机采用了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能够在提供充足动力的同时保证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对于一台偏向运动取向的中型轿车来说,这样的成绩十分出色。

  传动方面,270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380T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优势,车型重心更低,轻量化进一步提升,相比上一代车型轻了50公斤,带来更好的操控感受。

  车型:凯迪拉克CT4

  售价:23.97-25.97万元

  编辑观点:近两年,凯迪拉克重新树立了自己的产品线,将轿车的代号以“CT”来归类,而在今年上市的凯迪拉克CT4就是一款定位运动的中型轿车,它取代了之前ATS-L的位置,凭借错位竞争的战术来征战20万级豪华品牌市场。相比竞品车型,它最大的优势在于50:00完美前后配重以及前纵置后驱的布局,再加上优惠后20万元的价格,刷新了后驱豪华车的入门门槛,成功进入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清单当中。

  凯迪拉克CT4基于通用集团第二代Alpha(A2XX)平台打造,并搭载全新匹配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纵置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方面,仅提供两款车型可供选择,解决了选择恐惧症患者的烦恼。外观方面,CT4整车依旧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标志性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前脸盾型格栅内部配备了黑色蜂窝状中网,配合底部黑色前唇,让前脸看上去显得足够运动。

  大灯方面,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全LED大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看到,CT4采用了与CT5相同的造型设计,品牌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线条伶俐、硬朗,前纵置后驱的布局让整个侧面的比例十分协调。另外50:50的黄金车身比例使车身随时保持完美姿态。而18英寸熏黑轮圈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8mm,轴距为2775mm。

  车尾造型简洁干练,相比CT5来说,硬朗的线条让它看上去要更加硬朗。另外,车尾的鸭尾扰流板让车辆更凸显灵动身姿,减少高速行驶产生的尾部升力。而保险杠两侧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做到了一辆运动型轿车该有的水准。

  内饰也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设计,传统的T字形中控台稍稍向驾驶员倾斜,配合8英寸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营造了不错的驾驶氛围。选材用料方面,车内采用了皮质以及缝线工艺包裹,做到了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样子,只不过略显单一的配色并不会觉得有多高级。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4采用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具备14颗扬声器,配合CenterPoint虚拟环绕声技术,AudioPilot噪音补偿等多项音频科技,在隔音表现上超越同级别竞品车型。

  不过,空间方面就不是CT4的优势了,由于采用前纵置后驱的布局,所以发动机以及传动轴侵占大部分乘员空间,导致后排的乘坐感受相比同价位车型并没有优势。

  虽然空间表现一般,但性能操控表现才是凯迪拉克CT4的精髓所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4全系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间自动切换,在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最大最大功率为24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性能模式下官方百公里加速仅6.9秒,超经济模式下的综合工况油耗7L以内。

  底盘方面,前悬架为前双球节多连杆结构,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结构,同时配备了轻量化的铝合金前下控制臂和铝合金转向节;新车还采用了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和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配合后驱的布局以及前后50:50的配重,能够带来出色的驾驶质感。此外,CT4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和“MyMode”我的驾驶模式,而且配备的音响还能模拟引擎声浪,营造更为运动的驾驶氛围。

  车型:一汽-大众CC

  售价:24.99-29.99万元

  编辑观点:CC一直被誉为最美大众,尤其是第一代车型问世时,惊艳了所有人。毫不妥协的四门轿跑设计,拉风的无边框车门以及2.0T+7DSG黄金动力总成让它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明星车型。凭借这些元素,让很多CC粉丝放弃了售价相近的BBA,毫不犹豫的入手了CC车型。而现在,全新一代CC也刚完成改款,整车造型变的更时尚。不仅如此,还新增了令人期待已久的猎装版车型,让它显得更加独树一帜。

  外观方面,新款CC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对细节进行了升级,前脸采用与现款相同的大嘴格栅,同时中网内部的格栅与大灯中的LED灯条融为一体,点亮后的效果十分出色。另外,前后包围的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看上去立体感更强,而尾灯造型也进行了小幅调整,辨识度更强。另外,老款车型上的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修改为了造型方正的双边共四出,营造了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

  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真正令人兴奋的是一同推出的CC猎装车,该车型定位跨界旅行车,相比海外发布的CC Shootingbrake车型,国产增加了一套外观跨界套件,还抬高了底盘的离地间隙,在保留旅行车独有的优雅线条的同时,道路的通过性和日常装载的实用性都同时得到了保障。

  相比于新款CC,新款CC猎装车的前脸区别并不显著,仅有的变化点的地方来自于前包围部分,两款车在前保险杠部分的造型有所区分。而除了离地间隙的变化,新款CC猎装车在前唇、侧裙及后保险杠还都增加了黑色防擦护板,体现了跨界车型该有的野性。

  车尾是整车最大的亮点,修长性感的车尾一直是很多旅行车爱好者的最爱,CC猎装版线条更加流畅,溜背式的造型显得更为运动,再加上拉风的无边框车型也得到了保留,让它的B格儿更上一层楼。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的设计整体感仍然使用的是大众集团目前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性感的外观来说,显得有些跟不上趟儿。不过配备了家族最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多媒体屏幕,让车内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车机内部集成的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全系标配车联网系统并支持无线AppleCarPlay和AndroidAuto。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全新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拥有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交通标志识别与车道保持辅助等科技配置。

  虽然采用了无边框车门以及溜背式车顶,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一点也不用担心,得益于2841mm的轴距,是的车内拥有充足的乘坐空间。另外,CC猎装版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14L,在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扩展更大的空间,实用性非常强悍。

  动力部分,新款CC家族搭载高/低功率两种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全新 宝马4系 (配置 | 询价)

  售价:35.98-55.88万元

  编辑观点:宝马4系是基于3系打造的衍生车型,主要追求运动性能。全新一代4系已经在国内上市,提供双门硬顶版以及敞篷版两种车身形式,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让它的风阻仅为0.25Cd。不过,最让人饱受争议的还是前脸那个“超大尺寸”的双肾格栅。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4系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一代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设计,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成为了整车最富争议的设计,看惯了现款车型,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来使用的。不过,相比全新3系,它的风格进一步差异化,让它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细节部分,大灯组设计也与3系有着一些区别,M运动曜夜版车型标配了蓝色激光模组,转向灯则与日行灯融合为一体,点亮后的效果更为出众。

  车身侧面,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无论是硬顶版还是敞篷版,都展示出了出色的设计功底,腰线刚劲有力,车身线条简洁流畅,硬顶版车型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也为它注入了运动的气息。

  车尾部分,全新4系的尾灯也为重新设计,相比3系要更有辨识度。另外,排气也采用了圆形的双边共两出形式,运动效果要更明显。

  内饰方面,全新4系与现款3系保持高度一致,相比前代产品来说,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有了较大的进步。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以及12.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在中控屏幕内,还搭载了iDrive 7操作系统,整体科技配置也相比上一代车型全面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B48TU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58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400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文总结

  虽然推荐的这些车型售价有着较大的差距,但是它们要达到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感、个性化的需求。它们在自身的产品上,均体现了不同的运动化元素。随着市场进一步年轻化,它们的接受程度会越来越高。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