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天津一夜烧掉十多亿 都烧了哪些进口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3 11:44:1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图为被烧毁的进口甲壳虫图为被烧毁的进口甲壳虫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集装箱码头危化品集装箱发生爆炸。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当中。在此,我们也深深祈祷受伤群众和消防官兵能早日康复。

  都烧了哪些车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离爆炸中心400米左右就是进口汽车停车场。这个将近6个足球场大的停车场当时停满了将近6000辆新车,其中有上千台被彻底烧毁,近三千台受损严重。停车场一夜之间变成汽车坟场,经销商与保险公司或损失数十亿元。

图为被烧毁的新车

  从现场公布的照片看出,被烧毁的汽车以进口大众和进口雷诺为主,另外还有其他品牌的进口车型如路虎等。据非官方统计,本次所涉及到的进口大众车型和数量为:

车型 售价(万元) 损毁数量(辆)
甲壳虫 19.18-33.0 391
迈特威 44.28-81.8 770
UP! 11.69-26.88 84
高尔夫旅行 27.96 114
迈腾旅行 36.06-41.6 28
高尔夫SportsVan 25.12 39
进口途观 38.48-41.92 257
途锐 69.5-136.48 1065
总计   2748

    以进口途锐最低配售价69.5万元来计算,1065辆途锐的损失就高达7亿多元,所有损失累积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如果经销商没有上财产保险将会损失惨重。不过据非官方消息,所有车辆应该都有仓储物流险,若果真如此,保险公司将为所有受损车辆埋单。

    是否应该公布受损车辆车架号

  回想几个月前一汽-大众奥迪新车的泡水事件,不管是舆论压力还是厂商的自主行为,最终公布了所有被泡车辆的车架号。这一做法确实给广大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弘扬了大厂正直光辉的形象,算是一次出色的危机公关。

  水火无情,新车被水泡好翻新,而火烧后的车辆则不容易翻新,所以对于彻底报废的新车相信也不会流入消费市场。但对于那些损毁不是很严重,经过翻新后不影响整车性能的,是否会流入消费市场,这个问题就要看厂家的责任心了。在这次火烧新车事件中,大众和雷诺是否要公布受损车辆的车架号,这是又一次向消费者证明诚意的好机会,也是要认真面对的危机公关事件。

  未来一个月新车交车恐受影响

  本次烧毁的大部分新车来自欧洲,从海洋物流时间推算,下一批新车将会在一个月后才能抵达天津。如果经销商自身的库存车不多,将会直接影响新车交车数量。目前,进口甲壳虫与进口科雷傲优惠幅度分别为2万元与2.5万元,经过这次事件影响,对于急于买车的用户来说,优惠幅度可能会比之前减少,不如等等再出手。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甲壳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