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耐用与实用 适合春节自驾回家SUV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4日 09:50  新浪汽车   字号: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早已经对回家充满了期待,但是面对春运“大潮”,从一票难求到拥挤不堪,让回家的路变得格外艰难。自驾成为众多人选择的回家过年方式,自驾确实更方便,但是短则数百公里长则千公里以上的旅途也不容易,途中还要经历高速、国道以及各种小路,各种困难都可能遇到。自驾游对车辆的要求非常高,比如车辆空间舒适性,通过性,还有安全设备以及利于长途驾驶的便利配置等等。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春节自驾回家的SUV

  景逸X5 1.8T

  指导价:9.99万元-10.59万元

  春节自驾回家长距离的高速行驶需要充沛的动力支撑,景逸X5 1.8T搭载英国罗孚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 kW, 在2000rpm时即可达到215Nm的峰值扭矩输出,并持续至4500rpm,动力输出足以媲美2.4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在驾驶中能带来强烈的“推背感”。另外,景逸X5 1.8T通过废气的循环利用和5AT变速箱的配合让1.8T发动机的油耗更低----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7.6升,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比燃油经济性更佳。

  回家的路途中会经历各种复杂的路况,车辆的通过性和安全性能对于长途驾驶格外重要。景逸X5 1.8T拥有和越野级SUV车型JEEP指南者一样的离地间隙(205mm)和接近角(21°)及离去角(32°),通过性非常强。在安全配置上,景逸X5 1.8T配备了博世最新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该ESP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分配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等多个系统,可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长时间的高速驾驶带来的高度精神紧张和疲劳驾驶是让车主很烦心的事,因此座驾的舒适性显得格外重要。景逸X5定位为“加大号城市SUV”,车身尺寸为4382mm×1835mm×1739mm,轴距为2690mm,内部空间非常宽大,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舒适的车内享受,驾乘者可以自由选择舒适坐姿,身体可以自由舒展。另外,景逸X5 1.8T的大空间为春节回家带上的大包小包行李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其可拆分的四六式后排座椅,需要时可以完全放倒,这时最大载物空间可达到1840升,装载回家的行李可谓绰绰有余,让大包小包的行李不再是回家路上的负担。

  此外,景逸X5 1.8T还具备KESSY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豪华电动天窗、人机工学设计的高级皮质座椅、倒车影像等中高端配置,体现了人性化关怀,实现人车合一,为驾乘者提供了便利舒适的享受;底盘配置上采用很多中高级轿车普遍搭载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即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前悬挂与带脉冲减震功能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实现了舒适与运动的平衡,让整车的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达到同级最高水准,让长途自驾轻松又舒适。

  长城哈弗H6

  指导价:9.58万元-14.18万元

  哈弗H6拥有同级别车型中相当不俗的空间表现力,轴距2680mm的紧凑车身经过合理布局设计,使哈弗H6拥有超乎一般的空间体验。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座椅设计、主副驾扶手设计、充裕的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空间,都让驾驶或乘坐变得更加舒适,而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乘员的肩部、腰部、腿部也都因人性化的布局,疲劳感大大降低。不仅如此,哈弗H6的行李厢空间同样可观。常规状态下容积达808L,应付一般的行李箱、杂物绰绰有余,而当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容积更可扩充至2010L,春节回家可以带上更多的礼物给亲朋好友。

  回家与亲人团聚是件开心的事,但凡事总有意外,这就要求我们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尽可能降低风险和损失,安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定位为都市智能SUV的哈弗H6,沿袭哈弗一贯的技术品质造车理念,拥有5星安全级别,安全性之高在同级别阵容中居于前列。不仅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正副驾驶安全气囊,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TPMS胎压监测、BAS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装备,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最大限度地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舒适的空间感受和出众的安全性能是哈弗H6助力长途自驾的必要条件,丰富实用的多种智能配置则能带来高级别的享受。哈弗H6提供的CCS定速巡航系统、蓝牙免提通话系统、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让驾驶变得轻松,让开车变得有趣,让回家的旅途不再漫长。

  传祺GS5

  指导价:12.38万元- 22.98万元

  传祺GS5应用欧洲高性能底盘全新开发,具有欧系车操控沉稳扎实优点;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与同类SUV常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相比,抗侧倾能力与高速过弯稳定性更佳,带给驾驶者极致操控乐趣,减轻了长途驾驶的疲惫感。

  动力方面,传祺GS5 1.8T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配备世界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可在1700~5250 r/min范围内持续输出237N.m的强大扭矩,使消费者可以长时间享受到强劲动力带来的巅峰驾驶体验,同时燃油经济性领先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减少了因油价上涨所带来的后顾之忧,春节自驾回家更省心更实惠。

  安全性是传祺GS5的突出优势,这也是长途驾驶者最看重的性能。除最低配版本外,传祺GS5均配置博世最新第九代ESP系统,在危急时刻帮助驾驶员保持对车辆的控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组合,操控更精准、路感更清晰;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及时监测轮胎安全隐患。被动安全方面,传祺GS5采用GAC碰撞吸能车身,配备6安全气囊及5个三点式安全带,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传祺GS5 1.8T配备采用博格华纳最新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随时在2WD/AUTO/4WD LOCK三种模式中转换,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大幅提升车辆各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驾乘者不必再担心回家路上遇到的各种复杂路况。不过相对于传祺GS5高昂的售价而言,它的配置上稍显不足。

  总结:所谓“路遥知马力”,长距离的行驶才能验证一款车真正的实力。今天推荐的景逸X5、哈弗H6、传祺GS5三款SUV车型,都是适合春节自驾回家的SUV车型,是回家路上真正的“实力派”车型。但是综合空间、性能及价位等各方面因素来看,景逸X5凭借更高的性价比要更胜哈弗H6、传祺GS5一筹。

关注传祺GS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