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08:5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最近两年北汽意气风发,但是和大多数老牌国有汽车企业一样,北汽也是门派林立,仅仅是自主品牌也分为多个阵营。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北汽股份,有着绅宝品牌,BJ40这样的众多热门捧场;北汽威旺也在微车领域异军突起,进入时间虽然不长,但很快就进入了前五阵营;北汽福田也在商用车和重卡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历史更为悠久的北汽有限(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则显得相对落寞,虽然曾经有着BJ212这样的经典车型,但如今在越野车市场的寥寥几款车型,都已经面临边缘化的处境。

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

  当然北汽有限也在不断拓展新兴市场,比如此次曝光的这款北汽有限版的大海狮车型。实际上这也不是北汽有限第一次推出商用MPV车型,多年前就开始生产京城海狮,但是相比金杯海狮,金龙海狮等车型,北汽的京城海狮并没有太大作为。此次再次将目光瞄准了大家都在竞相模仿的丰田新一代海艾士(HIACE),也就是我们习惯称为的大海狮。

  已经数不清这是我们看到的第几款对丰田新一代海艾士(HIACE)的高仿车型。此前已经有奇瑞威麟H3、H5,华晨金杯大海狮九龙汽车的A5、A6,苏州金龙的海格大海狮,厦门金龙大海狮,长安尊行。即便北汽体系下,也已经有了福田蒙派克S也已经推出。而此次再添一员就是北汽有限版本的海狮车型。这似乎也是中国习惯的一种商业模式,只要看到别人好,想到的就是抄袭模仿。

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

  这些丰田海艾士的中国“亲戚”们和他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都是纯粹的逆向模仿者。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最近两年在外形方面已经逐渐走向自主开发,但商用车领域似乎还停留在多年前的开发策略,看到这款北汽有限的新车,无需多言,已经能够看出明显的丰田海艾士的特征,尤其是侧面车体,经典的B柱设计和前后部分车窗布局都几乎是复刻。

  当然北汽有限的新车还是在前脸部分做了改动设计,这样可以提现自己品牌特征,更多的可能是要回避侵犯专利设计的风险。两组U型轮廓的镀铬线条组成了中网进气格栅,或许是因为北汽有限品牌本身比较低端的定位,因此他的这款海狮车型大灯配置也没有向之前一些模仿车款那样配置透镜灯组,LED日间行车灯等更高和更潮流的配置,同样也没有配置前雾灯

  而其侧面车窗也布局了更多的可开闭式结构,相比全封闭式的车窗,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对空调的依赖,比较适合低端市场的使用需求。由于和其他模仿者一样,都是基于丰田海艾士高顶长轴版车型,因此车身参数也大体相当,轴距尺寸在3100mm左右,车身长宽高大体处于5400/190/2280mm的水平。采用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前悬架和纵置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架结构。

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北汽有限将推大海狮车型 或配2.4L发动机

  至于动力配置方面,更大可能是向外采购,比如此前的北汽域胜007,也是外购的沈阳新光的4G20D4型号2.0L发动机和G4CA型号2.4L发动机。而这款大尺寸车身的北汽有限版大海狮,更大可能是配置2.4L排量的发动机,当然也不排除像北汽福田的蒙派克S一样,增加柴油版本的动力系统。

关注金杯大海狮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