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奢华印章--试驾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8日 09:31   轿车情报   字号: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利欧陆GT V8敞篷版

  我们难以给奢华以定义,它象征无穷也代表了极致,它更是每个人对生活的向往和物质追求。当然奢华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历史积淀。有些时候,奢华已经变成传统形态,由一个事物传承至另外一个事物。譬如英国宾利,这个源自英国北爱尔兰王国近百年的民族象征,至今已成为英式奢华的典范。

  国内宾利在知名度上可能略逊于同样来自英国、以飞天女神为厂徽的劳斯莱斯,但事实上,宾利自从191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着创办人Walter Owen Bentley的理想:“把动力和速度的元素,结合优异的工艺,见证在奢华坐驾之上。”在克鲁郡宾利工厂,60多年前的红砖厂房被很好地保存下来,这里就是英国豪华汽车光荣与传统的起源,是速度与奢华的竞逐之地。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奢华源自传统

  作为宾利汽车的大本营,克鲁郡至今仍然秉承传统精耕细作的手工装嵌技术,继续将英国汽车的手工艺术发扬光大。厂房的生产速度或许难以企及,与高度机械化的现代汽车生产线相比,宾利的生产线每分钟只移动15cm,每辆车出厂所需的时间介于150至760个工时之间,且大部分造车流程仍是以手工完成,所以能够极尽可能地满足每一位消费者的要求、充分的客制化。同时也造就了今天的宾利,并让它成为英国皇室、希腊船王等皇家贵族们的最爱。与其说是工厂,倒不如看做一家具有祖传手艺的手工作坊。从组装到喷涂, 从真皮选料到手工缝制,每一处细节都由工匠们亲自上手操作,拧螺丝、缝制皮革所见之处都能体现宾利一丝不苟的生产态度和工艺标准。在木材原料库房内,存储着各种世界上最名贵的适合轿车使用的半成品板材,由于选材工艺苛刻细腻,所以才会出现慕尚左右木质门板上花纹对称的奇迹。总之,宾利将品味、精致、价值、典雅等诸多特质完美地体现出来,而对于慕尚所达到的2个月生产周期更是代表着汽车工艺的极致。虽然这里并没有多么先进的生产线,也不是各类高科技组装设备,所凭借的只是一丝不苟的手工艺。伴随着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宾利一直用这种技术和工艺,陆续打造出欧陆、慕尚等车系,用极致精湛续写着品牌的传奇……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延续着一丝不苟的精神

  在传统印象中,慕尚代表了英式以及宾利的顶级典范,即便它同样具有迷人的驾驶魅力,但往往坐在驾驶位置的并不代表其真正的拥有者。相反,宾利欧陆GT敞篷刚好打破了这种传统的定律,它在宾利产品序列中拥有独特的地位。设计一款宾利绝对不是件容易事!毫无疑问的是,设计师所创造的所有车型骨子里都散发出浓郁的英国气息。如今的欧陆GT敞篷在前代产品获取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再次抓住了 GT 的精髓,融入了更高水准的设计与工艺,宾利又对动力性能与日常实用性方面做了改进。不夸张的说,欧陆GT敞篷不光是顶级手工技艺与现代工业技术的完美结合,它更如同一名优雅的皇家骑士,由内而外的展露出得天独厚的身份地位与气质。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或者说要想让这些英国品牌重新获得成功,就必须让英国人坚持他们自己的传统。比如说,他们会花费四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用于实木内饰的加工;他们会消耗十几个小时的时间为了缝制一个由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即便是一台宾利GT敞篷,车内的木材选择同样考究,既青睐楠木、白蜡木、枫木等名贵树种,也考虑材料使用的延续性,也就是说有充足的储备,不会马上绝迹的品种。贴面的后期加工包括打磨、上漆、干燥,再打磨上漆等多达22 道工序。漆面总的上漆量有1mm厚,再不断打磨保留0.5 mm的漆面。车内所包裹的皮革光鲜有质感,从选料到制作都颇为讲究。设计师始终坚信美国或德国南部的牛才是最佳选择,坚决不能用铁丝网围养出来的牛群,以免在牛皮上出现伤害。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传承与发展

  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历史愈是悠久,它所值得继承的东西也就越多。即便是这辆最新款式的欧陆GT V8敞篷,你也能从它身上找到一些上世纪50年代初期宾利R-TYPE的影子。换句话说,R-TYPE也是现在欧陆GT敞篷的鼻祖。他们不但在外形上很神似,就连特征线条也都对应得很好。由于承载了众多的期冀与传承,除了外观风格外,宾利还要将更高的性能延续下去。

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宾利欧陆GT V8敞篷版

  在很多车型上,降低排量仅仅只是为了减少成本,降低市场门槛。而欧陆GT V8敞篷也降低了排量,如果你也理所当然认为宾利只是为了降低成本,那就大错特错了!宾利的设计师们可不是这么想的。 这个举动完全是因为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宾利作出的决定,08年的时候,宾利工程师曾承诺在2012年,欧陆GT敞篷在保证现有性能的同时,燃油效率提高40%,这个承诺从而促使了这一代欧陆GT V8敞篷的诞生。V8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ZF8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优化、热能管理、能量回收系统、气缸钝化等都为高性能和燃油效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而且这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在基于集团优势,在奥迪4.0T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而来的。它有一个很巧妙的地方,就是将涡轮增压机放置在“V”型区域内,以此提升效率和减轻重量,最终达到373kW的最大功率和660Nm的最大扭矩。也许你会纠结,这台V8发动机从数值上不如W12那么耀眼,但仅需5s的百公里加速表现同样印证了它的实力。况且,这台新款欧陆GT敞篷最高时速也能飙至301km/h,如果路况或是驾驶者技术允许,电子限速并不会冒出来干预这种极速乐趣。Quickshitf 8档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全新设置的低齿轮比,加速状态中可实现最高4档的快速换档效率,以表现出更迅猛的加速效果。它可将动力全部释放在4个车轮上,换档时间也仅为200ms。

  强调运动性能的 40:60 前、后轮轴扭矩分配比连接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出色的稳定性让我们充分领略加速时的激情与乐趣。车身高度和悬架效果可以调整,其中悬架状况可分四级,从舒适向运动发展。调整悬架的过程你能感觉到车身起伏的变化,但即使处在最运动的模式,也不可能像我们常理解的那样梆梆硬,因为这是一辆宾利。穿梭在高速公路上,发动机与内心表现出同样的亢奋,唯独宾利GT敞篷的底盘表现得出其的稳健。每一次并线,每一次超越,在感官世界中只有发动机的咆哮和微微的风声,却丝毫感受不到车身的侧倾和大幅度晃动。

  欧陆GT敞篷的7段折叠式硬顶可以在车速30km/h的条件下进行操作,它由3层纤维材料制成,并提供了8种颜色供我们选择。20℃的室外温度并没有让我浑身激发的热血变得冷却,玩得身心疲倦之后闭合车顶让自己在私密的环境得以休息。车内噪音小得难以置信,即便是一辆硬顶的豪华四门轿车也不过如此。我必须承认,宾利GT V8敞篷是一辆足够拉风的车,街面上的回头率,足以展露出车头上那奢华印记的价值和感染力。

  试车 撰文/张海涛   摄影/黄奇

关注欧陆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