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环保为先--试驾Jeep大切诺基3.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7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Jeep大切诺基3.0 

车身:大切诺基今年才推出中期改款,这回上马3.0L排量,就没有对它的外形内饰做改动。

大灯:主要前后大灯设计更靠拢轿车,LED日间行车灯潮流时尚。

轮胎:3.0L只有一个配置型号,也是最入门的型号,所以它的外形包括很多细节装饰和轮胎,跟3.6低配型号相同(型号为LIMITED)。

内饰:跟3.6L的高配型号相比,少了中控台超长的缝线工艺、高级绒布顶棚、方向盘精细缝线等显得奢华的装饰。

座椅:大切3.0L只是相比3.6低配型号少了通风座椅,享受差别不大。

屏幕:8.4英寸液晶中控系统不仅尺寸同级最大,更集成了3D实景导航、蓝牙通讯、娱乐、温控等功能。

  说起大切,笔者还蛮是有感情的,无论从2004年的香格里拉探险之旅,还是近年的沙漠风暴驾驶体验,甚至还有SRT的V8最强赛道SUV,但远没有想到大切也会配置3.0L的发动机,瞬间变得亲民又环保了,而且按照中国的排量奢侈税来看,这也是一个合理的安排。

  中国市场喜欢

  “小排量大车”

  就像在路上你能看到很多200型号(2.0L)的凯美瑞和很多车型中低排量的那款一样,国人好面子不重里子,也不想想这么大的一款B级车,每每要用3000转以上来提升速度有什么必要?说到底这就是国人的性格特征。但大切显得不同,因为从V8到V6这个完全没有问题,它只是在V6的基础上从3.6L到3.0L的“极限”上做了妥协,而平时的翻山越岭是一点不成问题的。

  核心解码

  都是V6,从3.6L到3.0L

  大切诺基3.0新车型搭载的3.0升 V6发动机,与3.6L升V6发动机同属于“沃德全球十佳”Pentastar发动机家族,这是克莱斯勒耗资22亿美元打造的动力总成“梦之队”。这款V6 3.0L是有紧凑轻巧的高压铸铝缸体,不仅缩小了尺寸,而且优化了布局,也继承了3.6升发动机的成熟、可靠、耐用等。

  8前速自动变速箱让大切3.0L动力毫不亚于3.6L    

  如果不是大切,你可能觉得3.0L已经排量不小了,但要知道是这个整备质量超过2.2吨“大块头”之后,我们就要好好掂量掂量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这一块是标配。启动之后,起步一刻会感到没有3.0L轿车那么的“冲”,但绝不会有迟钝的感受。如果想超车,全力提速后变速箱会选择降挡,6挡到1挡,7挡到2挡都是有可能的。    

  一切以环保出行为依归——大切在城市里游走,3.0L动力较为轻松。宽泛的变速箱齿比使得大切巡航转速能低就低,好像是最好永远将发动机转速保持1500-2000转之间一样,当然这样不但环保还有利于省油。

  不足

  之处

  动力在高速上稍欠不足,3.0L发动机如果是3.0T那就更好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大切诺基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