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都市豪华游艇--试驾新款保时捷Panamera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新款保时捷Panamera

  ●外观篇

  ——跑车味道更浓,凸显其独有的品牌文化

  前脸:总体设计没有明显变化,但前包围和大灯轮廓都稍有变化,更加具有跑车的攻击性和锐气。某种程度上可见保时捷希望通过强调其运动血统,来凸显它和其他豪车品牌之间的差异化。

  前大灯:LED前大灯已经成为了潮流趋势,所以各品牌都在大灯的设计上狠花心思力求与众不同。新款保时捷装备的LED大灯精致程度堪称艺术品,而且动态大灯系统PDLS功能非常强大。

  尾翼:内藏式的可升降尾翼也是新款Panamera的一大亮点,有助于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增强尾部的下压力,保持稳定性。当然,尾翼也可以通过位于中控台上的按键手动升起。

  尾部:它的尾部也同样进行了一些改动,牌照位置移到了保险杠下方,使得尾部上半部分的整体性更强,而尾灯的内部结构也有所改变。

  尾箱开启按钮:新款Panamera将行李箱门的开关隐藏于后挡风玻璃下方,开启更加方便,而且相比传统的开启方式,能尽量避免在使用的时候弄脏双手。

  后备箱:底部非常平整,而且掀背式的设计使得后备箱开口很大,能轻松放下如钓鱼竿、高尔夫球包等大型物件。

  ●乘坐篇

  ——内饰变化不大,加长版更显后排乘客的尊贵感

  中控台:相比起外形上的显而易见,内饰的变化并不明显,中控台设计和布局都没有明显变化,并提供多种颜色和材质的选装方案。

  仪表盘:五个表盘的设计几乎已经能显示绝大部分的行车信息,虽然全液晶的显示方式已经越来越普遍,但这种传统指针式设计,始终更具质感。

  后排座椅:为了更符合其定位,后排座椅无论在功能性和舒适性方面都十分到位,而且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还进行了小幅调整,使乘坐更加舒适。如果你嫌这还不够,你还可以选择新增的加长版车型,获得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

  前排座椅:对于一个拥有跑车血统的品牌来说,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力都毋庸置疑,而且也十分舒适,各种功能也都齐备,让人难以挑剔。

  换挡杆:中控部分最大的特色,就是换挡杆被各种音响、空调和辅助系统的按钮所包围。但对于首次接触保时捷的朋友来说,就得花一点时间去熟悉这些功能按键了。

  ●驾驶篇

  ——动力更加强劲,舒适和运动随意切换

  发动机:虽然只是一次改款,但保时捷对其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各个排量的发动机都提升了动力输出同时降低了油耗。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新款Panamera新推出了S E-hybrid混动版本,使用了一套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后排控制系统:针对后排乘客的各种配置也很多,所以后排中央也设置了独立的控制面板。带来的结果是,后排只能乘坐两名尊贵的乘客。

  杯架:看见换挡杆附近那密密麻麻的按键,或许有人会问杯架去哪里了。其实杯架采用了折叠隐藏式设计,省出更多地方。或许保时捷的设计师认为,车主驾驶保时捷的时候更注重的是驾驶乐趣而不是能否方便拿到饮料。

  新增启停功能:为了更好的节油效果,新款车型还新增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发动机启动时候的动静很小。

  多种驾驶模式:强调豪华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体现它的跑车血统,多种运动化模式的开关就设置于随手可及的地方,只需轻轻按动一个按钮,这辆豪华座驾随时能变身一台高性能猛兽。

  试驾总结

  对于保时捷Panamera这种豪华车来说,再仔细挑剔那些做工用料或者舒适性什么的,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因为他们的设计早已将这一些做到尽量极致,所以如何凸显品牌的文化和特点,以及做到尽量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才是最大的难题。

  这次车型的改款,最大的亮点并不在于外观和动力的改进和提升,而是首次推出了加长版车型,这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消息了,毕竟中国消费者对空间有着异乎常人的需求。

  此外,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大亮点。因为这是豪华品牌中,首次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量产车型。或许这就像当年保时捷推出这款Panamera一样,引领一股全新的潮流。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文/图

关注Panamera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