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陆风汽车 陆风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陆风“借鉴”宝马动力总成 将推1.5T+8AT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陆风“借鉴”宝马动力总成将推1.5T+8AT
陆风X5 指导价:9.98-11.58万元

  目前宝马等多家豪华品牌已将8速自动变速器全面应用于旗下车型,作为自主品牌的陆风汽车也将成为国内首个应用8AT技术的车企。对此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曾表示:陆风全球首款横置、基于前轮驱动技术的8AT自动变速器,将首次在X5车型上运用。近日网通社从陆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陆风X5有望在2013年底推出8AT版本车型,未来其还将采用1.5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

  陆风有望年底推出8AT未来将搭1.5T+8AT

  豪华品牌阵营中已全面换搭8速自动变速箱,而作为自主品牌的陆风汽车也将使用这一先进技术。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接受采访时表示:陆风X5车型将应用8AT自动变速器,使其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达到了豪华车才匹配的感觉。随着未来陆风8AT技术的逐渐成熟,其也有望在旗下多款车型上实现匹配。

  目前陆风旗下共有X5、X6、X8探索版以及X9四款SUV车型,其中除定位在城市A级SUV市场的X5将率先采用8AT变速器外,其余三款车型也有望在未来采用这一全新传动系统。而随着城市SUV市场的火热,该品牌也将丰富其自身产品线,并通过其在自主品牌中较为领先的8AT技术,成为在市场竞争中的卖点之一。

  陆风X5定位紧凑型SUV竞争哈弗H6

  作为陆风旗下的紧凑级SUV,陆风X5将与哈弗H6和中华V5等车型竞争,后两者同样搭载了1.5T发动机。为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保持竞争力,X5将推出搭载8AT变速器车型,并在11月22日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随着国内市场对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需求增加,未来陆风X5有望推出的1.5T版本同样匹配8速变速器。

  随着陆风X5在2013年底有望推出搭载8AT变速器版本车型,陆风汽车也将成为国内首个应用8AT技术的汽车品牌。作为国内的一款横置8速变速箱,其将由山东盛瑞传动股份公司主导,并与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研发,最大扭矩将达到300N•m。(网通社 2013年9月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陆风新款X5搭8AT 11月22日正式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168.html

  《仿效宝马模式 陆风将推出X1/X3两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027.html

  《陆风X5正式上市 售价9.98-11.58万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126.html

关注陆风X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