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天津一汽 夏利N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经济实用之选 三款自主品牌紧凑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3日 09:14  新浪上海汽车   字号:

  现在在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破亿,就连当年代表豪华奢侈的奔驰、宝马,现在也是满街随处可见,这确实体现了咱们国家全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但是也并非每个百姓家庭,都能买得起这样奢华品牌的汽车,毕竟不管什么样的汽车,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都还属于一件奢侈品。那么今天我就来为那些收入不算高,但又想拥有一部汽车的家庭,推荐三款自主品牌旗下非常经济实用的家用车型,希望能让更多的百姓家庭,从此也能用上汽车这件奢侈品。

  务实推荐:天津一汽--夏利N5

  务实价格:4.39~5.09万元

  务实指数:★★★★★

  务实评价:夏利已经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国民车品牌,旗下车型N5依然继承了该品牌车型低价务实的形象,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夏利品牌已经经历了25年的岁月磨练,并以经济务实的特点圆了很多国人的汽车梦。其中的经典车型夏利N5凭借皮实、耐用等实用优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获得最务实"国民车"的美誉。

  夏利N5采用了"雕栏式"前格栅,上嵌银色装饰条,配合上挑式前大灯,显得炯炯有神。车身侧面楔形特征线和行李箱盖线上部棱角分明的燕尾造型赋予车尾灵动特性和层次感,充分诠释出整车简洁大方的气质。

  内饰方面,夏利N5通过大量线条的运用使得中控台整体非常简洁,上方延长至两侧的凹凸截面带来了强烈的层次感。并且内饰整体采用了阻燃环保、可回收利用的高分子树脂材料,每一个饰件的材料都经过严格的认证审核,让人坐在车里非常放心。450L的行李箱容积和4/6可拆分后排座椅,使得后备厢空间实用表现也非常不错。

  夏利N5采用了自主研制的CA4GA1发动机,其排量为1.3L,最大功率67kw,最大扭矩120N.m,综合性能非常均衡。全新调校的前后独立悬架,配以EPS电子助力转向ABS+EBD等实用配置,就硬件而言,绝对对得起它4.39到5.09万元的售价了。而且夏利N5的用车养车费用也是平易近人,新车入手即可享受两年或5万公里整车质保,且首保免费。日常的使用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简单的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一次在130元左右,更换机油和三滤的大保养费用也仅在240元左右。

  务实推荐:奇瑞汽车--旗云2

  务实价格:4.78~5.98万元

  务实指数:★★★★☆

  务实评价:奇瑞旗云2车型在国内已经有着巨大的保有量。这也意味着旗云2的使用成本会相当务实、相当亲民。

  对于一般收入的家庭来说,车辆长期使用成本才是最值得关注的。而奇瑞品牌的旗云2车型不仅裸车价格实惠,而且突破50万台的巨大市场保有量,也意味着维护保养会便捷并、更便宜,有长期为车主省钱的能力。

  作为一款经济型节能家轿,旗云2相对老款车型做出了外观、油耗、安全、驾乘等,多达45项的全面提升。整车时尚而不张扬,内秀而不保守,非常符合家庭用车的务实风格。且售价仅在4.78万到5.98万元之间,这样实惠的售价也不会给一般家庭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旗云2车型搭载了一台奇瑞自主研发的,1.5L ACTECO全国十佳发动机,特点是保养周期长且维护方便。它的养护间隔为超长的10000公里,大大的优于同级别车型的3000到5000公里的频繁养护周期。小保养一次,更换的项目为机油与机油滤清器,在机油方面4S店提供的是美孚速霸10W-40机油,店内售价在129元/桶/4L,每次更换1桶足矣。原厂机滤售价为13元/个,加上工时费总体核算下来,旗云2小保养一次的费用约为227元,而它大保养的费用也仅在300元上下。加之奇瑞在全国680多家的服务网点,走到哪里都能享受到奇瑞对品牌旗下车型的服务,为广大用户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务实推荐:吉利汽车--金刚

  务实价格:4.68~6.08万元

  务实指数:★★★★☆

  务实评价:谁说便宜买不到好货?沃尔沃的新东家来为你证明,吉利“金刚”便宜并且是好货!

  吉利汽车现在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了,自从它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公司之后,吉利汽车就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自主汽车品牌之一。

  吉利汽车出品的金刚车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三代更新,虽然每一代更新车型都会相比上一代增加更多的车身配置,但售价却从来没有随着配置的增加而增长。这样一台配备了1.5L发动机的三厢车型,仅4.68到6.08万元的裸车售价,绝对是非常实在的。

  最新一代的金刚车型其外观、内饰和动力系统,相对前一代也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调整。前脸采用当前流行的U型布局,单横梁式进气隔栅,结合蜂窝状护网,体现了超前的造型风格。前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部结构略有变化,棱角尖锐,轮廓分明。前保险杠改动更大,下冷却进风口的造型动感时尚,与中网隔栅上下呼应,雾灯凹槽分列左右,相互协调呼应。

  吉利金刚在发动机方面,使用了一台排量为1.5L的MR479QA发动机,其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28N.m,在1500—6000转速区间内扭矩可以保持在100牛米以上,最高车速可达到165公里/小时,动力表现非常充沛。相对应的保养问题,吉利也做的很到位。它们为金刚定制了首保免费方案,并且为该车型推出的专用机油。虽然机油是量身打造,但价格并不昂贵,总体算下来保养一次的费用也仅在260元左右,完全可以让消费者接受。

  总结: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三款自主品牌所出品的家用车型,售价都在4万到6万元之间,且日常用车保养费用非常低廉。由于受到成本的限制,这些车型的奢华程度自然无法和那些高档的豪华车相比。但是从务实的角度来看,性价比和实用性方面,这三款车已经绝对不输给那些合资品牌车型了。

关注夏利N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叶开)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