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捷豹跑车家族的一朵奇葩--全新捷豹XKR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5: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简介

  “全新捷豹XK(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承袭捷豹GT跑车的传统,拥有精湛的工程制造工艺、灵感源于航空科技的结构、以及出色的驾驶动力,是捷豹跑车家族的一朵奇葩。”

  捷豹在XK60年卓越性能的基础上,打造出各方面都最具捷豹特色的全新捷豹XKR 硬顶跑车和敞篷跑车。全新的引擎、更具表现力的外观、奢华的内部设计、先进的轻量化全铝车身,全新捷豹XKR将跑车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轻灵外观o动感醒目

  全新捷豹XKR配置了源于航天工业的轻量化车身结构,保证车体具有优异的结构完整性和上乘的品质,而且在同类汽车中重量最轻。这种车身结构具有优异的抗扭刚度,从而使车辆的动态表现大大加强,并能够提供卓越的安全性,且车身损坏后易于修复。

  同时,全新捷豹XKR的底盘刚性极高,有助于实现精确的底盘动态控制,优化车辆整体性能,让全新捷豹XKR具有性能出众、安全可靠、精致耐用等诸多优点,节油效果更好、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

  全新捷豹XKR的外观延续其充满诱惑、动力强劲、优雅迷人的一贯风格,同时彰显捷豹全新设计理念,打造出更简洁、更强劲、更灵动的2+2硬顶跑车或敞篷跑车,充分体现了捷豹品牌现代前瞻的设计理念。全新捷豹XKR的造型显而易见地塑造了全新的捷豹跑车概念:极具现代感、精雕细刻、结构紧凑,而且注重细节。

  全新捷豹XKR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在于与众不同、鲜明的新式前保险杠设计、新式 LED 尾灯和新型后扰流板。新式 LED 尾灯结合了雾灯和双倒车灯,赋予全新捷豹XKR独特的“夜间标识”。此外,集成转向灯和新式外后视镜上的示宽灯也采用了 LED 技术。全新捷豹XKR还采用了新式发动机盖,改良的车身同色侧排通风口以及车身同色的新型后扰流板。窗框和后备厢盖上车标签名条的铬合金装饰,经过改良的尾段排气管设计,进一步突出了全新捷豹XKR的运动性能。

  激越动力o超凡卓绝

  全新捷豹XKR搭载捷豹公司迄今推出的最高效的发动机——全新的第三代 5.0升AJ-V8 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拥有510马力超强功率,比4.2升机械增压式发动机提高了23%;起步加速更加迅捷,换档加速时间更短。全新捷豹XKR 硬顶跑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8秒,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最大速度通过电子控制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这款全新的5.0升直喷V8发动机具有更加优异的动力和扭矩,提供与真实驾驶相符的高效、出色的动态响应及一触即发的低转速扭矩,保证发动机转速较高时动力不会下降,而且能够减少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量,并且节油性能卓越,延续了捷豹公司追求创新和工艺精良的一贯声誉。

  全新捷豹XKR使用捷豹公司广受赞誉的ZF 6速电子变速器,它能充分发挥引擎的动力,将无与伦比的驾驶控制和行云流水般的换档操作集于一身。这款变速器还匹配了先进的电子差速器,确保车辆加速更快、控制更精准,同时也为卓越的动态操控性树立了新的标准。变速器的先进设计还体现在扭矩减振器上,扭矩减振器可以吸收发动机发出的点火脉冲,从而进一步优化动力总成系统。该变速器采用免维护设计,变速器油可以“终生使用”。

  声音品质是所有捷豹汽车的一大亮点,也是令客户赞许有加的独特优势。捷豹工程师牢记这一点,着重考虑了车厢内的隔音降噪效果,以期提高驾驶的舒适感。全捷豹XKR的排气声具有更低沉、更有力的效果,与新发动机加长的低速扭矩交相呼应。当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改进的新进气反馈系统与全主动排气系统结合形成捷豹前所未有的悦耳声效。

  全新捷豹XKR另一个过人之处在于新型主动差速控制系统 (ADC) ,用于增强牵引力和改善动态稳定性。电子控制差速器能够不断适应驾驶者的命令和每个车轮上的抓地力,对差速进行相应调整。

  全新捷豹XKR 还具备全系列最复杂精密的动态控制,通过结合主动差速控制和自适应动力学技术来实现捷豹Drive OptimisationTM系统。该系统完全集成了捷豹Drive ControlTM 系统和自适应动力学系统以及新的主动差速控制系统 (ADC) 的功能。

  捷豹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首次应用于全新捷豹XKR,当车辆起动后,该旋钮升到驾驶者可以控制的高度,方便驾驶者通过十分简洁、节省空间的界面进行直观、舒适的高效变速控制。

  精湛内饰o极致奢华

  现代感十足、运动性与豪华性兼备、卓越的工艺品质,以及捷豹公司享誉世界的精湛制造工艺,打造出全新捷豹XKR出色的内部设计。广受赞誉的捷豹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含主动差速器的自适应动态控制系统,以及可冷热调节座椅等舒适功能,在改善驾驶性能的同时带来更加奢华的驾驶体验。

  全新捷豹XKR敞篷跑车的三段式折叠软顶能够在车速极高的情况下保持密封和稳定,还可以将风噪和其它路面噪音降至最低限度,并且包括与硬顶车型毫无二致的豪华内部装饰,并采用豪华的捷豹高级绒面皮革触感顶蓬作为标准装饰。

  无论硬顶跑车还是敞篷跑车,全新捷豹XKR在装饰和功能上的最大提升在于与中央控制台完美结合的捷豹Drive SelectorTM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此外,许多其它变化都突出了捷豹高标准的工艺技术,例如宝石般的全新触感。三幅方向盘的下侧轮辐以真皮包裹,进气格栅以引人注目的捷豹徽标装饰。

  全新捷豹XKR 车厢内部可选配象牙色座椅搭配暖炭色仪表盘和象牙色镶色线缝以及墨黑色捷豹高级绒面皮革触感顶篷的全新组合。新式可加热制冷真皮前座为全新捷豹XKR标准配置,采用了独特的 R 风格座椅。内部装饰采用软细纹真皮标准材质,并配以镶色线缝。

  与以往相比,新型夹层设计令饰板顶部的触感更加柔软;真皮车门拉手采用镶色线缝,附带柔软夹层。每个车门的座椅控制开关都经过改良,更换为单片式镀铬“高反光”开关。

  全新捷豹XKR配备 Bowers & Wilkins(宝华) 525 W 顶级音响系统,它配置有 Dolby(R) ProLogic(R)II 环绕声解码,并带有 Kevlar 防弹纤维中音及专为捷豹设计的半球形铝合金高音的共8个高输出扬声器。

  总结

  全新捷豹XKR搭载全新AJ-V8机械增压发动机,拥有全新动感外观,满足驾驶者对终极捷豹跑车在性能、动力和感观方面的全部期望。全新捷豹XKR具有更强劲的动力、更优异的性能和更先进的技术——各方面都无可挑剔。它将捷豹的非凡性能、新锐先进技术和豪华制造工艺融为一体,把捷豹跑车的驾驶体验提高到全新的层次。

  全新捷豹XKR关键信息概览:

  全新设计语言

  坚固、轻量化的先进铝合金车体,优化了车辆性能,动力十足、二氧化碳排放量低、节省燃油

  无论硬顶跑车还是敞篷跑车都包括新式前保险杠、带有集成 LED 转向灯的新型后视镜、后扰流板、LED 尾灯,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侧通风口

  超凡卓越的动力

  全新的第三代AJ-V8直喷发动机是捷豹公司迄今推出的最强劲、最高效的发动机:

  5.0 升机械增压型 V8 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 510马力 和 625牛 米;可使全新捷豹XKR跑车在短短 4.8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公里/小时。

  精密的六档自动变速器实现了“无缝换档”,全新捷豹XKR第一次加入电子差速控制元件来优化牵引力和动力性能

  改善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现,较之排量和动力更小的发动机,燃油经济性丝毫不逊色

  精湛奢华的工艺

  全新捷豹XKR继承了捷豹公司传统的卓越性能,提供同级别车型中领先的工艺和先进的技术

  人性化的技术,例如首次应用于XF车型上的捷豹Drive Selector™电子旋转换档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动态驾驶性能  

关注捷豹XK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捷豹XK相关新闻
  • 捷豹XK相关问答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