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别克新一代君威的Turbo威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1:51  晶报

别克新一代君威

别克新一代君威

  别克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大名已经无人不知。这款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去年年底刚上市就博得满堂彩。它凭借新锐的先锋设计、动感在握的精准操控、前瞻领先的安全科技、时尚潮流的科技配备等全方位优势,确立了在中高档运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截至今年11月底,新君威正式上市不足一年,已取得销售78225辆的优异业绩,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而且至今供不应求。在今年的6月份和9月份,分别推出了2.0T和1.6T两款运动版震撼车型。记者此次来到海南,相携这两款性能无俦的车界运动巨星,展开一场酣畅淋漓的极致操控之旅。

  2.0T:千钧动力 浑然天成

  与同类型增压发动机相比,新君威2.0T的涡轮增压器早在1400 rpm就介入工作并能输出200 Nm的扭矩,超过普通2.0L排量发动机最高扭矩,而350 Nm的峰值扭矩从2000 rpm的低转速也能悉数释放。进入环海南高速公路,一脚油门到底,强大但不失平顺的加速力沿着承托力完美的运动座椅直击你的背脊,在同级车中最高等级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的助力之下,新君威如同离弦之箭弹射而出,直奔前方。特为2.0T发动机调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反应灵敏,顷刻间时速表指针已经跃过“100”,流畅的加速过程如水银泻地般,直接而清晰。

  而从2000 rpm到5000 rpm的宽泛转速区域内,竟然无从察觉有涡轮迟滞的现象。162 kW峰值功率和350 Nm最大扭矩的汹涌动力输出没有显露出任何突兀和断续之处,这也是这台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让人不得不服的地方。通用动力工程师们运用缸内燃油直喷、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等前沿尖端科技,结合中空钠冷排气门独特设计、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铝制活塞与喷雾冷却技术、双对旋平衡轴等多项先进功能,将这款发动机的涡轮迟滞降至最低,使它更具大功率自然进气发动机的气质和强悍表现力。

  1.6T:享受纯粹驾控乐趣

  过足了2.0T的瘾,换驾1.6T精英运动版,不论哪款新君威,令人心动的动感时尚造型、同级最低的0.27风阻系数等卓越的外观设计都是共同的。但座舱内,1.6T精英运动版是“唯一”的,各处细节都在突出“纯粹驾控”的主题。

  深踩油门,转眼发动机攀上5000 rpm,左脚离合一踏一收间,手腕轻抖,摘挡、入挡一气呵成,不仅挡位行程短,而且挡杆行走顺滑,阻尼恰到好处,入位干脆利落。新君威1.6T的转向非常扎实,由于使用了EPS电动助力系统,车头指向非常精准,轻微的方向盘调整都能迅速反应在车身的姿态上,走线之精准不必多言,悬挂对车身摆动的支撑迅捷有力,让高速弯道、高速变道和S弯道的驾驶变得异常轻松。

  新君威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 kW / 5800 rpm;升功率达到令人瞠目的82.5 kW/L。其澎湃动力不仅同排量中无出其右,更凌驾于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上,也超越了市场上同类1.8T发动机。它拥有绝妙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秒、最大35 Nm的额外扭矩。

  ■试车手记

  试驾过这两款车,你会对中高级车的操控和性能产生全新的认识,作为中高级市场“性能车”的代表,别克新君威Turbo已经将动力和操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细分市场的新标杆,T字头君威正在将畅快的驾驶感受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据了解,截至2009年11月,新君威Turbo车型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960辆,在有限的产能下全力满足着追求极致操控的消费者的需求,随着Turbo车型产能的提高,这个数字正在稳步提升。

  在国内中高级运动轿车市场,像新君威这样在外观、内饰、动力、驾控和安全各方面如此平衡的车型,实不多见。更何况它还提供了两种选择:2.0T+六速手自一体和1.6T+六速手动,更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差异化的用车需求。无论是市场销量还是消费者口碑,都印证了别克新君威“中高级车前驱性能之王”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张志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