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便捷--试驾凯美瑞Gboo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9: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凯美瑞

  很长时间以来,笔者认为丰田Gbook是噱头大于实用,不值得消费者为之埋单,直到最近一周试驾,笔者才在日常生活中逐渐体会到它的实用性和便捷性。 

  实用的“话务员服务”

  Gbook最好用的莫过于“话务员服务”,在触摸屏上就有对应的选项,一按就自行接通,信号清晰,而且覆盖面广。最为可贵的是,即使在高速上,时速超过100km/h,通话的质量也极高,丝毫不会有断线之虞。当然,Gbook通信原理和手机差不多,在一些信号不好的地方,比如地下停车场,也是有死角,但整体而言,你需要Gbook服务时,它大都不会让你失望。拨通之后,也不会让你久等,铃声通常响三下,不会超过四下,就会传来对方亲切的问候声。

  男性驾驶者通常会记路,常走的道路通常会铭刻于脑海之中,即使前方大塞车,也会很快根据经验,选择另外一条道路,不需要GPS,更何况Gbook。不过,凡事都有例外。譬如你开长途去到一个陌生地方,想知道哪里可以吃饭、加油或者停车,但又叫不出名字,这时你完全可以提出具体要求,如“请帮我寻找最近的加油站”、“请帮我寻找最近的小镇”等,话务员会在第一时间帮你寻找,并将路径直接发到车载GPS上,并完成设置。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路线指引开车即可。

  女性驾驶者恐怕是Gbook最大受益者。开车前不用再为复杂的GPS输入而烦恼,边开车边让话务员帮你找寻目的地并完成设定,还可以向话务员咨询路况信息,看是否堵车,大大提升用车便捷性。一旦发生故障或意外时,还可以按下紧急求救按钮,话务员会根据情况报警或通知医院,最大限度保障人身安全。

  应大力推广

  毫无疑问,Gbook非常好用,它能将人与车沟通变成人与人沟通。车即使再先进,也不能灵活判断各种情况,但人就不同了,会根据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不过,目前的Gbook确实不便宜,有无这套系统,价格差为一万元。到底值不值,见仁见智。话说回来,Gbook虽然昂贵,但确实会给用车带来更多的便捷性,是一项好的技术,值得丰田加快步伐大力推广。笔者看来,Gbook不应该只是出现在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顶配版上,应该出现在更多车型上,如果成本能降到现在的一半或更多,那么就非常值得配备。但能否实现,还需看丰田的市场策略和决心。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