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得有理--试驾一汽丰田RAV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9:13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档案

   试驾时间:2009年9月

   试驾路线:北京-河北怀来县

   试驾里程:70公里

   试驾路况:城市道路、高速路、乡村土路

体验| 硬得有理 -- 试驾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提到RAV4,相信很多人就会联想到CR-V,毕竟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二者的比较也在情理之中。所幸的是,试驾RAV4之前不久,我刚体验了一把CR-V。应该说,一软一硬或许是对这两款车较好的形容:CR-V优势在于整体的舒适性,而RAV4则在操控性与越野性上卖点突出。

  内饰:从内而外硬汉风格

  无论是外形或内饰,RAV4都体现着硬朗的风格。较进口版相比,国产后的RAV4变化不大,只是在进气格栅、保险杠和雾灯上做了改进,显得更有棱角,运动感也更强,内饰上也延续了这一风格。国产RAV4直接引进国外的第四代车型,尺寸和轴距比第三代RAV4增加了100~200mm,达到2660mm,空间已足够宽敞。同时,后排座椅调整范围达到165mm,靠背也可像前排那样进行多角度调节,一键放倒功能更可使行李厢空间自由调整,野外宿营的诸多装备放在车内也绰绰有余。

  驾驶:越野路面表现出色

  此行我们试驾的RAV4搭载了2.4升排量发动机,起步、加速动力输出都强劲有力。虽然这款车匹配的只是四挡自动变速器,但是加速时变速箱反应依然平顺,有些出乎意料,不过车速上到120迈时,发动机噪音稍大。

  RAV4的四驱系统具有Lock 与Auto两种模式,二者配合下可以保证最强的驱动力,而配置的前后差速器、中央电控耦合装置,还有HAC/DAC上下坡辅助系统,对于一款城市SUV,即便是这样的入门级越野配备也足以让RAV4应付多种复杂路段。经过短暂接触,感觉RAV4越野性能给人惊喜,公路表现也不错,属于能力比较全面的选手。

体验| 硬得有理 -- 试驾一汽丰田RAV4

  LINK

  市场情况

  1.目前RAV4仍处于难提车的情况,一般至少要等待两个月左右,如果想提现车,需加价1万~2万元;

  2.自9月1日起,在原有五种车身颜色基础上,一汽丰田为RAV4追加了黑色涂装,并在全国329家经销店开始接受新涂装车型预订。目前RAV4全系拥有2.4升、2.0升两种排量、5个级别、10款车型、6种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撰文/翟文涛 编辑/常洁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