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凯迪拉克产品线扩3倍 多款车将国产

2014年10月21日14:41   轮语汇  作者:徐翀   我有话说

  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加盟凯迪拉克任总裁后,施展了拿手“三板斧”绝技,1、品牌完全独立,搬迁办公总部地址 2、重新规划产品线,更改定名方式3、提高中国市场重视程度,加快新车国产速度及引入更多产品。这三大方针在尼琛任英菲尼迪总裁期间就曾经实施,并且得到 不错的效果。在正式上任刚刚三个月时间里,凯迪拉克已经把总部从底特律搬往了纽约,并且发布了新的命名方式,轿车为CT+数字,SUV车型为XT+数字, 而第三板斧尼琛也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了少许透露:CT6新旗舰车型和SRX中型SUV一起成为在华国产车新成员。

  凯迪拉克目前的产品线与三家德系竞争对手相比还比较单薄,仅有6个级别车型,包括B级轿车ATS(后驱)、C级轿车CTS(后驱)、XTS(后驱);B级 SUV车型SRX、D级SUV车型凯雷德。从CT1至CT9、XT1至XT9的命名空间看,未来凯迪拉克产品线将扩张3倍,尼琛也证实这一观点表示:在 2020年之前将发动产品爆发式攻势,新车型将成为销售主力,而旧款滞销产品则将淘汰殆尽。

  在巴黎车展上公布的后驱CT6旗舰车型,外界媒体普遍推测为对标宝马7系与奥迪A8的车型,笔者推测该车型未来将是凯迪拉克C级轿车的主力车型替代 XTS,因为主流豪华品牌均采用后驱形式,并且凯迪拉克近年来一直塑造运动形象,与宝马进行对标,而XTS是前驱平台产品。如果CT6为C级轿车正好与奥 迪的定名标准完全一直,对标车型为奥迪A6。凯迪拉克采用奥迪定名规程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尼琛曾是奥迪美国的总裁,而负责定名工作的凯迪拉克市场总监 Uwe Ellinghaus也曾经就职于宝马 。尼琛一段讲话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很可能至少还有两款车型超过CT6,我认为CT6不能代表凯迪拉克进入真正顶级车型领域的巅峰,我们为规格更高的车型 留有空间”。已该信息推断CT8才是对标奥迪A8的顶级旗舰产品,而在售的ATS将改名为CT4。CT6在2015年下半年将上市,之后会推出插电式混合 动力版。

  在最热门的SUV领域,凯迪拉克也急需快速补充热门产品级别。尼琛此次表示:“我们只有两款SUV。当德系豪车拥有数量更多的跨界车/SUV时,这是令人 难过的日子。很显然,我们在SRX和凯雷德之间大有可为,我甚至认为凯迪拉克可以打造一款规格低于SRX的新车。”今年外媒陆续报道,凯迪拉克有开发中大 型和小型SUV的意向。而另一款中大型七座跨界SUV定位低于凯雷德,而高于SRX,该车有可能以别克昂科雷平台为基础开发,2017至2018年上市。 新款SRX则将在2016年发布,届时该车型将在华同步投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凯迪拉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